兩個半月的幼貓如何飼養?

時間 2022-01-18 06:57:59

1樓:安吉拉

以前前後養過幾十隻狸花貓,感覺還是幼貓可愛

2樓:誰的偽裝

其實一天喂兩次出門前一次回家一次睡前一次問題不大墊的東西最好墊那種毛茸茸的屋裡是不會太冷的

3樓:Blsz

還是先給小貓買羊奶粉過度一下慢慢喂幼貓吃的奶磚(一種貓糧)先是用羊奶泡軟慢慢的給它換成貓糧就好了我是這麼過度過來的可以參考因為每只貓咪也有自己的個性哈

4樓:皮哥虎弟喵喵喵

「超強養喵乾貨」養喵千日,嘔心力作!!看完血賺不虧!!建議收藏!!

包括初次領養的小奶喵的體檢,餵食,排便,驅蟲,日常,互動,絕育等等。

如果初次養喵,建議看看這篇文章!

5樓:梓白

和題主一樣,第一次養貓,剛接回家的時候只有兩個多月,很小乙隻。現在過去大半年了,和題主分享一下我剛養貓的時候的事(同算新手,只是自己的一點經驗,僅做參考

剛到家,放他自己在家裡轉一轉,熟悉環境。(另外不建議籠養,貓咪是很愛自由的生物)給他準備好貓砂,水,食物等

我當時是先喂了幾天羊奶粉泡貓糧,因為太小了可能咬貓糧有點費勁。

然後因為題主是上班族,所以做不到隨時觀察,但務必晚上回來鏟貓砂的時候觀察一下粑粑是不是正常的,我家小貓剛來了沒幾天就生病了。

關於疫苗和驅蟲的問題,我打了三針貓三聯和一針狂犬,然後驅蟲的話,半歲之前是乙個月一次,半歲之後就可以三到四個月一次。建議常備益生菌,換糧時軟便會需要。

關於新手養貓這一方面知乎有很多回答,題主可以多去搜搜,裡面有很多講的很詳細,也可以多諮詢寵物醫院等等。我最開始面對小貓的時候也很慌張,因為它太小了,感覺一不小心就會傷害它。不過小貓咪也是很抗造的,只要多觀察細心點會沒事的。

希望題主和題主的小貓咪越來越好。

6樓:阿蚊子

選合適自己收入水平的幼貓主糧,適度的零食,重要的是健康狀況,盡量少的改變環境和生活習性,做好疫苗預防,注重陪伴(性格養成)

五六個月的貓,now幼貓糧8磅吃了兩個半月就吃完了,是不是吃的太多了?

其實看貓吧,我朋友家的自己吃了點就不吃了,倒一盆它也就想吃就吃點。我家的土豆那就厲害了,從兩個月到我家就是倒多少吃多少,兩分鐘解決戰鬥然後又找你喵喵喵,我以前覺得這樣是不是有問題,但是想多了,土豆也長不胖,現在已經生了第一胎,一胎六隻寶寶,全部很健康,還差三天滿月,已經會開始搶貓糧了。 LoLoMa...

兩個月的幼貓,不吃貓糧?

小鹿 你可以選多幾款幼貓貓糧的試用裝給他試,找到一款他肯吃的,一般來說貓都不會排斥貓糧。可以試試江小傲,純福,網易嚴選的。然後兩個月的貓可以把貓糧用貓奶粉泡軟了試試。 小六月丶 你可以選多幾款幼貓貓糧的試用裝給他試,找到一款他肯吃的,一般來說貓都不會排斥貓糧。可以試試江小傲,純福,網易嚴選的。然後兩...

請問兩個月幼貓怎麼養

我姐姐喜歡你 感覺自己還是可以答一波的,我收養了乙隻剛出生不到10天的奶貓,現在已經馬上兩個月咯,健康活潑。感覺就是得用心,耐煩,我是用超市的舒化奶喂他的,羊奶粉他不喝,每天定時定量餵奶,一開始用注射器,後來會用奶瓶了就輕鬆很多,用化妝棉蘸溫水擦屁股促進排便。孩子一定要定時定量喂,奶貓容易吃多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