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好養嗎,怎樣能養好金魚?

時間 2022-01-12 05:00:20

1樓:泉信直飲水

「純淨水」能養金魚嗎?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沒什麼不可以。

我們都聽過「水至清則無魚」,說的是水太清了魚就無法生存,意思就是野生條件下,如果水太清,水中沒有藻類、小蟲等任何食物,自然不能生長、生存和繁殖。

我們人工飼養的金魚,即使放養在純淨水中,水中氧氣是有的,只是水中沒有藻類、小蟲等天然食物,但我們會投放飼料,魚兒是餓不著的,各種營養成份(包括有機礦物質)都在飼料中,因此魚兒完全能夠正常生長、繁殖;

而且由於純淨水中沒有危害魚兒的致病菌、病毒和餘氯等等,魚兒會長得更好。這就是為什麼養金魚、賣金魚的老闆們都要用純淨水來養金魚的原因。

用純淨水養魚,更進一步說明魚兒和人一樣,生命和生長需要的包括礦物質在內的營養,主要是通過食物中攝取,而不是僅僅依靠水中的無機礦物質。

2樓:啊數

金魚不太好養,但如果你裝置夠的話,還是很好養的。首先你需要有乙個比較大的魚缸,然後強大的過濾系統。然後最好還要有太Sunny,這樣的話缸裡會長很多藻類,就很好看。

然後你還要找到乙個能買到好看的金魚的渠道,我覺得大部分能網購的便宜魚都是殘次魚。而且還要做很多功課,才能養的好。

3樓:玩愛

首先要做好準備工作,這是家庭怎樣養金魚的基礎工作。

魚缸:一般水體超過30公升的魚缸就可以飼養金魚。所以買魚缸最好選擇一些魚店做的魚缸,不要選擇水族箱之類的養金魚,因為水族箱一般都很高,對金魚不好。

選擇飼養金魚的缸還是長、正方形的好,也可以選擇整理箱、水草槽養。 魚缸要擺放在每天能曬到一段時間太陽的地方,這樣金魚會長的更漂亮。

過濾器:過濾器分三個部分組成,由水幫浦和濾槽和濾材組成。一般飼養金魚選擇的過濾可以多養化,上過濾、側過濾、背慮、過濾桶、滴流過濾。

水幫浦:水幫浦的流量能在每小時把水體容積迴圈過4~6次就可以了。

濾材:就用過濾棉+細菌屋就行了。

氧氣幫浦:2~5W就夠。

燈管:晚上觀賞比較不錯,也可以在沒太陽的代替一下Sunny。一般潛水燈放在拉筋上面就夠用了,不貴實用

大鹽:消毒用的

黃粉:治病、消毒用的

然後就開始養水了,這樣買回來的金魚才能安全入缸。這是家庭怎麼樣金魚的重要工作。魚缸買回來要用高錳酸鉀消毒。

家庭養金魚大多是用的自來水,剛接的自來水要晾曬24小時,才可以倒入消過毒的金魚缸裡面。然後安裝好過濾系統,這是養金魚必不可少的。大約3~4天以後,就逐漸往缸裡放闖缸小魚。

在這個過程中魚缸的消化系統開始建立。

養水一周以後就可以去挑魚了,挑魚要挑體色鮮豔且魚體圓潤的魚。而且在餵食的時候表現的很活躍。這樣的魚才容易養好。

水溫在20~26溫度就可以。金魚屬雜食性的魚類,餌料種類很多,主要有紅蟲、水蚯蚓、孑孓、小魚蝦、蛋黃、豆腐、麵條、飯粒、麵包等。家庭養殖金魚可以自製金魚飼料,也可購買商品魚餌。

這時要知道金魚怎麼餵食,要少食多餐、合理搭配這樣才能使金魚健康成長。

最後就是日常水質的維護了,養金魚的水需要長期堅持維護才能保證最佳的水質。換水要講究科學的方法,換水的時候不要一次性都換掉,這樣急劇改變水質水溫,金魚會因為不適應而生病。養金魚的水最好能夠把食物殘渣和排洩物打撈出來,這樣換去十分之一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無法撈出食物殘渣和排洩物,每天就要換去三分之一的水。氣溫高的時候水質容易變壞,這時可以適當增加每天的換水次數和換水量,但一定要記得晾曬新水保證溶解氧充足。

哪種金魚最好養?

洛薩 這個問題有被回答的價值,那麼OK,我來領取下最佳答案 下面的回答我會根據常見品種的飼養難易度排名,從上到下列舉。1 草金 這個品種是鯽魚的變異體,是金魚的祖先,所以草金是所有金魚裡基因最為健康的。理所當然這個最好養,抵抗力與適應性,比任何金魚品種都強,不需精細管理,飼養簡便。2 鎏金金魚 身體...

小金魚咋養?

食慾就是戰鬥力 簡單來說 1盡量不要讓Sunny直射魚缸,避免爆藻 2定期,定量換水,要換的水提前放到乙個容器裡,等到和魚缸裡的水溫一致了,再換水 3餵食,其他答主也說到了,別喂太多就行,畢竟是金魚還是比較好養的,一般來說注意一下這些問題就完事了。 walkerx 有點血絲,可以考慮加點土黴素。下藥...

金魚應該怎麼養?

小紅紅 半個小白吧提一下建議 一,魚到家後一定要過溫過水 將魚跟裝魚的塑膠袋一起泡在水缸裡,最好半個小時以上,水溫相同後,每隔五分鐘往塑膠袋裡加原缸水,量太少,具體自己把握 二,養水 自來水要曬三天以上才能用 三,過濾 魚缸一定要有過濾,如果是古法養魚自己隨緣。最後分享一下自己從閒魚上買的,養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