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面顏色該怎麼搭配?

時間 2022-01-12 04:52:16

1樓:凱瑟藝術塗料

「胭脂、柳綠、藕荷、琥珀……」這些不是花名、物品,也不是食物,它們是中國傳統色譜名稱,這些色彩不僅擁有美麗顏色,還有著清新唯美的名字,傳遞給人們自然雅緻的感受,比起平日俗稱的紅、黃、白、綠,中國傳統色彩名稱自然清新,溫婉綿長,蘊含哲學意味,這也正是傳統色彩之魅力所在。

青色——中國高貴色

在中國傳統色譜中,青色是一種游離於藍綠之間的色彩,且在傳統文化中凡與「青」有關聯的大多都象徵著正派、吉祥與和諧,如京劇中「青衣」,一般指端莊、正派的女性;瓷中之上品叫「青瓷」;東方靈獸「青龍」等等……可見中中國人重視「青」色的程度。

中國古人寵愛青色,原因之一在於中國道家哲學信奉自然的力量,而最接近自然的顏色就是青色,因此青色被作為「天人合一」的視覺象徵。「青」會讓人聯想到天空,給人安靜、安定、祥和、豁達……的心理感。

青色牆面搭配應用

凱瑟藝術塗料擁有豐富的產品體系與色彩系列,其中自然也包括「青色」,那麼當我們選用青色作為牆面裝飾時,應當和哪些顏色進行搭配才能起到和諧、美觀效果呢?

青與藍、綠搭配(慎用)

正青色就是由綠色和藍色進行調和而得到的色彩,因此當青色與藍色和綠色進行配色應用搭配時,如果不改變各自的純度和明度,正青色和綠色或者藍色搭配會給人比較鬱悶和黯淡的感覺。如果降低各自的純度或者是改變明度進行色彩搭配時,青色與綠色或是藍色會產生同化感,所以,這種色彩搭配多應用於背景。

青與黃(慎用)

青色與黃色互為補色,雖然對比,但並不悅目,反而有眩暈感,讓人不適。如果想和諧搭配,它們之間加入介乎這兩色之間的鄰近色,或者白色、黑色隔開。中國有句俗語叫:

青黃不接。就顏色而言,也形象生動的告知青與黃的搭配給人不太好的視覺感,從中需要銜接色,否則搭配不和諧。

青與紅(慎用)

青色與紅色搭配,會產生強烈的對比效果。實驗表明,青色與紅色屬於補色關係,但不是180°的補色。當青色與紅色進行搭配給人悅目之感。

在中國傳統國畫中的工筆花鳥圖中,若紅花綠葉進行搭配,綠葉多施以青色染成藍色的基調,使整個畫面中的紅花顯得瑞麗且奪目。青與紅配色應用於可營造出醒目的效果。

青與橙

與紅色有類似效果,但橙色中和了紅色的刺激,又比紅色的明度高,與青色搭配起來顯得更為明豔亮麗。橙色與青色搭配顯得更為陽光和青春,如同嫩芽與鮮果的搭配,給人可愛之感。時尚糖果色就是以橙色與青色為主導色彩應用。

青色黑

正青色與黑色搭配效果明朗,對比強烈。當青色處於灰色混沌時,給人的視覺感會更有深度,其素雅感受是其它色彩所不能取代的。當青灰色和黑色進行搭配,就好似道袍和僧侶的服飾,清雅也脫俗。

青與白的搭配就如同晴空中的藍天與白雲,又恰似海洋與白鷗,給人帶來豁達、祥和、安定、清新爽朗明快之感。

青與白

青與白色搭配給人印象深刻且持久,最為和諧的搭配。中國古人追求美的境界是素淨、淡雅之美。白色是素雅的象徵,五行學中,白色與青色一樣,也是高貴的正色。

北歐風牆面顏色該怎麼選擇?

住在北歐某國,感覺題主把 北歐風格 想複雜了 北歐這邊的牆,基本就是白色,廁所可能會讓你 DIY 但是也基本上是黑 白 灰 木頭那種顏色 因為會有桑拿 淺藍 淡黃或者是這幾種色帶點花 有點純靠DIY瓷磚 木板的感覺 趙策明 首先,關於北歐風常見的大白牆就有很多細節是人們常看不到的 白色在北歐風格Na...

灰色地磚怎麼搭配牆面和門顏色?

我懷疑你和我買的一樣的地磚哈哈,我家是同款地磚,配的立邦太空漫步大面積牆漆,電視背景牆深藍色,臥室立邦的北國山川,整理效果特別好,屋裡顯得很有檔次而且色調簡單不會有眼花繚亂的感覺。門是公尺白和灰色的線條拼接門,和整體特別搭。我覺得裝修就可以在某乙個物體上有亮點顏色,但是最好整體還是保持顏色的統一,等...

灰色牆面搭配什麼顏色地磚?

西安裝修課堂 藍灰色變色,給家一點顏色看看5.27 北歐混搭,通鋪仿木紋瓷磚 木地板怕汙染,就鋪仿木地板瓷磚7.2 牆面大面積灰色變色,冷色搭配,電視牆白色文化石裝飾背景,區域性木質吊頂暖色撞色設定 北歐臥室空間,背景創意地圖桌布,其他牆面灰色變色,白色家具搭配,整體素雅乾淨 黑白灰的極簡臥室,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