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以上的貓還可以養嗎?

時間 2021-12-29 20:00:16

1樓:小鎮青年

其實養多大的貓不是關鍵,很大可能是眼緣到了於是就帶回了家。

首先親人程度跟是大貓還是小貓沒有關係,跟先天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通常會覺得小貓從小養起會對主人更親,大貓會養不熟,其實這裡存在誤區。

乙隻貓是否跟人親近跟先天的性格有一定的關係,就算是一窩出生的,都是由人從小養大的貓性格也可能截然不同。所有的小貓都會長大,所有的大貓都有過童年。

2樓:花雕

我這只就是一歲開始養的,膽子很小,剛來的時候非常不親近我,現在動不動就摟我胳膊枕我肩膀。還有乙隻從兩個月養的,第一次見就一點不怕生順著人就往身上爬,晚上睡我脖子上,見人就敞開肚皮,但自從她長大以後,連床都很少來了,只喜歡睡高處。所以養貓就是很看緣分,年紀不是決定因素

3樓:

不同的貓肯定有各自性格,有的貓確實從來就不親人,除此之外,年齡不是阻礙他親人的因素。

我家小狸就是一歲多撿回來的,進門就懷二胎,天天挺著大肚子在我身邊睡覺。

家裡有個一歲的小孩,現在可以買個貓嗎

CHPS 我強烈不建議你買貓,如果你買狗我會支援,就是稍微晚了一點,一般如果養狗會在懷孕期間或者準備懷孕的時候開始飼養,教育訓練,等孩子出生後狗狗成年,能在一起比較好的玩耍。之所以不建議你養貓是出於小孩的原因,6歲之前的養貓家庭,孩子的過敏率會是普通不養貓孩子的2倍 3倍,原因是孩子的抗過敏率降低了...

一歲以上的嬰兒吃二階段的奶粉可以嗎?

王女王 我家寶寶就是一直吃的二段奶粉。首先,二段奶粉和三段奶粉的執行標準是一樣的。其次,三段比二段新增了不少香精。我家寶寶一直吃的合生元貝塔星,換三段奶粉後,明顯能問出奶粉裡有奇怪的香甜味,而且喝起來更甜,我就換回二段喝到兩歲,現在又在研究奶粉,要安全又不那麼貴的,鮮奶也給貢上,現在主要是吃飯了。 ...

家裡有只一歲的貓大爺 脾氣巨差 不親人 想再養只小貓緩和一下氛圍 話說可行麼?

貓又貓又貓 頭上和我家三兒一樣,只是我們是長毛。應該可以試試,有些貓親貓不親人,有些貓親人不親貓。能在一起友好相處當然是緣分,容不下別的同類也別強求。我家三隻的順序是公貓三歲,母貓兩歲,小母貓半歲,性格是公貓膽大親人,母貓膽小踩奶時親人,小母貓膽小睡覺時親人。醒著時都不願意讓抱,困的時候可以。目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