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個一歲的小孩,現在可以買個貓嗎

時間 2021-06-06 12:51:31

1樓:CHPS

我強烈不建議你買貓,如果你買狗我會支援,就是稍微晚了一點,一般如果養狗會在懷孕期間或者準備懷孕的時候開始飼養,教育訓練,等孩子出生後狗狗成年,能在一起比較好的玩耍。

之所以不建議你養貓是出於小孩的原因,6歲之前的養貓家庭,孩子的過敏率會是普通不養貓孩子的2倍-3倍,原因是孩子的抗過敏率降低了三分之一。這個是人類醫生在歐美統計的數字,至於中中國人體是否也是同樣比率我不太確定,不過作為寵物醫生,我依然不建議你在現階段養貓,貓和狗不同,不會願意主動去接近小孩,所以養貓對孩子並沒有什麼幫助和鼓勵。

2樓:是你的Q哇

我覺得太早了,等孩子大些懂得與小動物和平相處,懂得尊重生物的時候再買吧,小孩對動物下手真的沒輕沒重,鄰居家小孩抓我家貓尾巴拖出來,被我嚴厲禁止了,我小學的時候還整天把魚缸裡的魚撈出來玩,現在想想真的太過分。

所以請尊重生命的同時,也保護好自己的孩子,貓會反抗的,小孩會受傷。

3樓:來日不方長

想好了,你要能做到照顧好孩子的同時能好好對貓,驅蟲疫苗做好衛生的話可以養的。我覺得貓的服從度雖然不高,但是有它陪伴孩子長大,孩子會容易養成有愛心善良,有同情心責任感的性格。在做好衛生的前提下,養寵物可以讓孩子適應過敏源,減少呼吸道疾病的發病率。

如果決定養了,就好好對它,不要遺棄它。

4樓:cassiopeia

不建議養貓,等孩子大一點再說吧,貓咪說到底還只是個半馴化動物,有些行為事情是無法預估的,而且孩子一歲時正是需要人精心照顧的時候,貓咪剛到家也是需要很多關注和照料的,你可能會精力不足。

一定再三考慮再做決定,決定養了就不要拋棄

一歲半的小孩為啥容易積食?

妙媽兒康 你好,我是妙媽。積食的孩子往往會表現出食慾不振 厭食 口臭 肚子脹 胃部不適 睡眠不安和手腳心發熱等症狀,甚至引起孩子發燒。作為一名老中醫,妙媽認為這與我們家長平時的餵養方式有著很大關係。1.喂多了 一些孩子雖然已經吃飽了,但是他不會說,看到家裡人還在餵飯就會繼續吃,而我們大人就會認為孩子...

合租租戶有一歲小孩,會不會很吵?

貓貓君 我這屬於合租的那對夫妻剛生了孩子,我現在馬上快凌晨三點被那小孩子吵醒了。然後看來那對夫妻也被吵醒了但是他們在聊天。 小孩一歲沒有自控能力可以理解,大人明知道這樣肯定會打擾合租室友還當做理所當然,美其名曰等你有孩子就理解了,是沒有素質的室友無疑了。其吵鬧程度,破壞程度,髒亂程度,及合租的公共區...

住在岳父岳母家,感覺痛苦,現在小孩一歲這種情況我該不該離婚?

昨天和妻子聊天實錄 我執特別嚴重的人,常畫地為牢,把自己陷在防禦圈裡出不來,既不懂的去愛,也感受不到何為被愛,愛我的人拿著鮮花和糖果殺進我的世界,才發現裡面白茫茫的一片真乾淨,來時欣喜,走時蒼涼,辜負了多少愛我的人。妻 當初為什麼結婚?為什麼對我好?夫 盡自己應該做的,婚後做飯 打掃我覺得這是乙個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