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寶寶自己上廁所?

時間 2021-06-09 12:25:41

1樓:半城半城啊

小孩子在1歲以後,就逐漸對尿便有了潛意識的辨別。穿著的尿不濕要是沾了自己的尿便,他會感到不舒服,就會叫爸爸媽媽。

我作為兩個孩子的家長,為了訓練孩子自己上廁所,從寶寶1歲開始,就經常對孩子說,如果想拉屎撒尿的話,要告訴爸爸媽媽。而且還給孩子買了嬰幼兒專用的小馬桶。

經過多次訓練,小寶寶真的會在想要如廁的時候和爸爸媽媽說。雖然小寶寶還不會自己脫掉褲子,但起碼尿的到處都是的情況很少發生了。

寶寶究竟什麼時候可以接受訓練,自己上廁所?這對於很多年輕的寶爸寶媽來說,還真是個難題。作為過來人,我覺得有下列4種情況,就可以開始對孩子進行訓練了。

1.小寶寶在尿濕之後,能夠通過表情、哭鬧或者抓狂的動作,表達他不舒服了。

2.在小寶寶想排便之前,小寶寶會有明顯的口頭或者行動方面的表達的話,也是可以開始訓練的標誌。

3.小寶寶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段內排尿排便。

4.小寶寶對於大人上廁所的行為表示不解,很感興趣的時候,也是可以訓練寶寶自己上廁所的時機。

那麼,怎麼訓練呢?給你一點建議:

1.先讓小傢伙知道為什麼要進行這樣的訓練

在訓練之前,父母要通過自己行為和表情,向小寶寶表達出對於尿便的不滿,這樣小寶寶漸漸就知道這樣不好了。

同時,也要幫小孩子建立「如果在廁所尿便的話,爸爸和媽媽就不會不高興」的意識。

2.建立小傢伙對於學習自主尿便的興趣

小孩子對於什麼事情,都是好奇心十足。爸爸媽媽可以在上廁所的時候,告訴小傢伙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

3.準備好訓練的物料,開始訓練

選用合適嬰兒屁股大小的嬰幼兒馬桶,也可以買嬰幼兒用的墊圈放在家裡的馬桶上。每次小孩子表達出尿便意的時候,爸媽就可以帶孩子坐在上面,一直等小孩子排完之後,再給孩子洗屁屁。

每次成功之後,都要對小傢伙進行言語、表情、行動上的表揚,讓小孩子知道,剛剛這樣做,會讓爸媽感到開心。經過幾次訓練之後,小寶寶就知道該如何自己上廁所了。

如何訓練柯基上廁所?

愛訓狗 1 狗狗如廁是有規律的,通常情況下,狗狗在飲水後15分鐘和餐後30分鐘就會排洩。當主人發現狗狗在地上到處亂嗅 打轉時就應該提高警惕,很有可能是它尋找上廁所的地方。此外,狗狗早上睡醒後,也會排洩一次。2 在確認狗狗的如廁時間後,主人應當每天選出5個基本固定的時間帶狗狗出去方便。由於狗狗也有生物...

怎樣訓練狗狗上廁所?

會飛的兔子0106 到家的第1天,還沒摸清它的規律,它就到處拉,毫無預兆就給你來一泡 到家第2天,我得了屎尿焦慮症,只要它散放,我就得盯著它,以防尿在角落我沒發現。到家第3天,我開始了解它了,由於上班,我白天把它關籠子,早上起床帶它去尿墊尿一次,晚上回家再帶它出籠子尿一次,前期狗子找不准,尿墊盡量鋪...

怎麼訓練哈士奇在外面上廁所?

ccornf 我哈三歲了,現在只會在外面方便,家裡差不多2年沒拉過了。即便去年中秋的時候出去玩了3天也把他關在屋子裡3天,他也沒拉。回去後帶他出去剛走出一樓大門,直接一瀉千里。2個月開始養的,剛開始也會在屋子裡亂拉,也買過所謂的訓便器。嗯,智商稅罷了,我家小傢伙直接把它當床睡。其實二哈悟性很高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