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能自己上貓砂上廁所嗎?

時間 2021-05-08 19:16:25

1樓:於鄴

一般來說,乙個月左右,母貓就會教小貓上廁所了,我家的基本上乙個月左右就會了,一般母貓都會教的,但如果是流浪貓的話,應該需要適應一下。

2樓:奇奇妙妙歷險記

這種也得分情況,我家的貓是外面撿回來的,沒人教過她一回來就知道自己用貓砂,幾乎從來沒有亂尿亂拉過(除了發情期間)

我的小乖乖

我有個朋友在網友那裡領養的白色公貓,自己明明會用貓砂但是還是喜歡尿床上,諮詢了醫生說可能是覺得床上腳感比較舒適,那也真是沒辦法了……

就這個崽喜歡尿床上,所以取名尿神

所以這種事情還是看貓……

3樓:山月隨人歸

能。我的貓是撿的,撿到的時候半歲多,撿回來的時候它自己就會用貓砂。可能小時候貓媽媽教過,也可能前主人訓練過。

你如果不確定貓是否會用貓砂,那麼在貓抱回來後,把它單獨放在乙個貓籠或者小房間裡,把貓糧、水碗、貓砂都放在裡面,觀察它是否會用貓砂。不會用就教它,會用的話,等它慢慢適應了小環境就放出來讓它適應整個家的大環境。

4樓:想自由小姐

我家的小貓剛來一周。到家後把它帶到貓砂盆認地方,時不時把它放進貓砂盆,有便便它就會拉的,一兩次它就習慣了。貓砂盆最好放在通風位置,貓屎真的臭。

5樓:Amo陳喵喵

看天賦!我只能這麼說。但是非常好教。

1.貓咪的第一坨屎很難控制,運氣好直接拉貓砂裡,運氣不好,就在被子上了。這時候需要把這一坨屎收集起來,放到貓砂裡,貓咪就知道該去哪了。

2.準備乙個貓籠子,可以放得下貓砂盆的那種,位子這麼小。學起來就很快了,不用擔心亂拉。最保險的辦法~

6樓:隔壁的偵探

可以呀,不過要是小貓,你就得教一下它了。

具體操作如下:先拿乙個沾了他便便的紙巾,放在貓砂盆裡,把小貓抱進去聞一下味道,然後在拿著它的小爪子拋貓砂。

如此練習幾天,就可以啦。

7樓:胖了的瘦子

奶奶撿到過野貓,用舊盆弄了煤爐渣弄的貓砂盆,貓自己會用,無師自通那種,可能不同貓咪領悟力不一樣吧,我家的貓咪是貓媽交的,如果貓咪不會弄,找教學教一下

8樓:相見歡

出籠早的沒有經過貓媽媽訓練的可能不會需要人訓練不過一般學的很快畢竟天性裡就會

9樓:八月未央

1、2個月以內的貓要自己教,最好接有媽媽帶的小貓,會有好習慣出來。

2、盡量不要外面撿野貓回來,特別是成年貓,除非貓咪有強烈意願跟你走。

3、家裡準備好貓砂盆,接到貓要多關注它大小便的情況,發現不對立即教育。

4、接貓有時候看運氣,有的媽媽都沒有好習慣的,教的小貓習慣也不會好

10樓:樂兒寵物

剛出生的小貓需要有麻麻或人帶去上廁所,才會形成記憶,養成習慣。

我家的小貓,剛出生就被貓麻麻帶去人的廁所上廁所,也學會了,都直接省了好多好多貓砂錢哈哈(ω)hiahiahia

11樓:翻墨

從小跟人或者其他家貓一起長大的,多半都知道有貓砂的坑是廁所,野外撿到或者年紀比較小的貓還是要教一下,可能會亂拉一段時間,要有心理準備

12樓:乙個Windy

正常來說,都會的,貓媽生下來後會教小貓,可以先和賣家確認下,貓到家之後帶它去貓砂盆,拿它爪子扒拉兩下,他就知道這是廁所啦

小貓多大會自己去貓砂盆上廁所呢?

萌萌的cream 怎麼感覺大家的貓都好聰明,我家貓是不是天生有點智商不夠啊 首先我家貓生小貓的時候不不知道自己生了個啥玩意,一坨黑的出來就跑出產房躲著,全部是我乙個乙個處理胎衣和臍帶,胎盤也不吃。其二,不會叼貓,從來沒叼過小貓脖子,所他們被揪脖頸好沒安全感。其三,沒教小貓上廁所,小貓會自己排洩的時候...

倉鼠上廁所用尿砂好,還是豆腐貓砂?

469Ma 之前在某寶倉鼠店裡買了尿沙,感覺不是很除臭。尿沙快用完了準備換紫裂巖貓砂,看貼吧聽說紫裂巖貓砂就不錯,顆粒細灰塵少。我看了下某寶發現買貓砂給倉鼠用的確很物美價廉啊,那些說是倉鼠專用尿沙什麼的連個正經的包裝都沒有,比貓砂還貴 雲漾醬 不要用尿沙這種東西!尿沙裡面有彭潤土,如果誤食了的話對倉...

才領養的貓沒有貓砂盆 不上廁所怎麼辦?

精進學苑 許離 這種動物一般是靠氣味的,沒有貓砂的情況,可以弄點別的東西作為替代品。貓蓋屎你不知道嗎?打個比喻如果你家裡有土和貓砂,貓肯定去刨土,但未必全是 我老家都是煤球燒完後的殘渣搗碎給貓用. 大表哥 這說明你領養的貓,有好的上廁所習慣。現在養貓,肯定家裡要有貓砂盆的,不可能再跟過去一樣,弄個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