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了5只貓,在家裡住不下去是我的問題嗎?

時間 2021-06-08 10:23:09

1樓:站樹頂的貓

不是你的問題,是你們的問題。

我家不低於五隻貓。家裡整潔乾淨,貓咪相處融洽。

貓咪本性都是會用貓砂的,我家五個貓砂盆,封閉式,整齊擺放陽台,用奶香味的豆腐貓砂。每天早晚鏟一次屎,幾分鐘的時間,因此家裡無異味。

如果你的貓不會用貓砂盆,可以把貓和貓砂盆關在籠子,一般三天後他就會習慣貓砂盆,散養也會延續這個習慣。

貓咪在六個月後,如果沒絕育,發情的貓也會亂撒尿。貓咪發情會性情暴躁,也可能造成他們關係不和打架,因此盡快去完成絕育手術。

貓咪不亂排洩,基本就沒有異味了。

如果貓咪已經排洩造成家裡有異味,用二氧化碳泡騰片加水噴,可以分解尿分子。

保持室內通風換氣,可以購買乙個空氣淨化器。

也有一些空氣清新劑,不過我不喜歡。因此我種了一些綠植,自然換氣。

貓咪也需要洗澡,我的規律是乙個月洗一次,有難度的可以三個月洗一次。

其實貓咪並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照顧,方法對了,很輕鬆。

2樓:魚生

用乙個紀錄片《家有惡貓》中,貓咪行為學專家最愛問的第一句話「絕育了嗎?」

貓咪通常不會在除了貓砂以外的地方小便,除非是:未絕育發情期、家裡讓它感覺有危險佔地盤、沒有歸屬感。

其次貓廁所換成封閉帶門式會減輕大部分臭味(減輕到我好幾天忘記鏟屎)貓咪不和打架要考慮是真的很兇的占地盤式打架還是偶爾打鬧。占地盤式打架可以考慮讓貓咪們一起吃飯,一起玩逗貓棒,吃貓條,讓他們知道在一起會「有好事發生」,如果是打著玩,那隨他們去吧,分出個老大老二也就好了

3樓:做個本分的小透明

不是你的問題。

五隻確實有點過分啦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養貓還是要跟家裡人商量的吧~互相不影響,彼此接受才是最好的~

看了題主竟然還是學生,也不方便去外面自己住了~如果實在難以忍受就忍忍等畢業了工作以後自己找地方住偶爾回去擼擼貓還是可以滴~

4樓:伊萬萬

如果你說的情況是真實準確的,那真的不是你的問題。心疼你一下。

我也養貓,20年1月初把貓帶回國了。我爸媽都很喜歡貓,但是有點猶豫,因為他們印象中自己小時候養的貓都臭臭的。但是我養的這只顛覆了他們的刻板印象。

因為我每兩三天都會給貓梳毛(豹貓基本不掉毛,但我有鼻炎所以還是保持這個習慣);家裡每個廁所都放了貓砂盆,我會每天兩三次檢查清理它的貓砂,它拉完粑粑我會輕輕給它擦屁股以免屎和尿粘到沙發家具上;我的貓沒有亂尿的毛病,夏天的時候它得膀胱和尿道結晶,只在地上亂尿了兩攤,我先打掃乾淨,才抱它去了醫院。我爸經常驚呼「二萬怎麼一點味都沒」。我親戚他們過年來我家的時候根本沒發現我養貓了,還是我的貓自己跑出來他們才知道的。

所以好好清潔打掃真的沒什麼味道。

我這樣做一是因為我愛乾淨;二是我的鼻炎不允許我生活在髒亂差的環境中,不然會一直打噴嚏;三是我覺得既然我爸媽同意養貓,那貓的加入只能讓我家變得更快樂,而不是更髒。所以很多事我都親力親為,我媽會在我忙的時候幫忙喂貓,但清理的事情大多我自己來,也沒假手於家裡的阿姨。

個人認為家裡養寵物的首旨是讓家裡的所有成員至少不感覺髒和臭。有些不喜歡貓狗就不說了,不能讓喜歡貓狗的人因為貓狗的主人打掃不當而討厭這些小動物。我特別喜歡貓狗,但我家小區裡有只泰迪,每次撲上來跟我玩都一股臭味,真的很勸退...

這點你媽媽和姐姐確實做得不夠好。但她們很明顯已經養成習慣了,估計很難改。你能做的就是盡可能在你回家期間忙一點多收拾一下,不讓貓進你房間,然後盡快回學校吧。

你一味地指責她們,雖然是她倆的問題,她們大概率會把氣撒你身上...

家裡養了二十多隻貓,已經承擔不下,該怎麼處理?

怎麼處理 挑選合適靠譜的親朋好友,隨緣逐步領養。或者在微博鹹魚小紅書自己加的寵物群等等說清楚情況發布領養 需要後續可聯絡持續跟進毛孩子的現狀 總的來說認識的好些,有信任基礎。也可以就近問問養老院沿街商鋪老闆什麼的,很多人都願意養乙隻抓老鼠什麼的,都是流浪貓品相差,隨緣不強求,只是後續真的不要再去愛心...

家裡養了狗 再養乙隻貓 要注意什麼?

大概要會教它們從小相親相愛吧。至於咋教,我也不會我已經厭倦了看它們打架。天天天天天天時時刻刻都在打架非禮啊!喵 狗子,你走開。打架從高處打到地下,樂此不疲。偶爾偶爾也有那麼點虛偽的歲月靜好的模樣。我家目前是兩隻貓 乙隻柯基 乙隻寄養的胖布偶 順序是布偶 柯基 三花 我家柯基是從小和貓一起長大的,比較...

家裡養了只兔子,該怎麼喂

大愛萌寵 1 選擇合適的兔糧 兔糧的營養成分是較為全面均衡的,可作為兔子生長發育時的營養補充。在選擇兔糧時寵物主人可以選擇兔豆兔糧,可以在兔子生長發育期間為其補充能量 蛋白質和脂肪有利於兔子的生長發育。2 草類食物 兔子是草食類動物,兔子的消化系統需要大量的纖維素來維持運作。寵主人可以適量給兔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