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怕摸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07:35:35

1樓:阿倩倩倩

因為他倆的肌膚接觸很多都是打的,沒辦法,狗子心裡害怕總以為抬手就是要打,就當然怕摸了

狗子心裡苦 ,但狗子說不出來

畢竟狗子的智商也挺高的,很多行為拿他跟兩三歲的小孩子比較的話結果就顯而易見

要我說你朋友還真是過分,教育這方面打狗子和打小孩我都不贊同,打雖然在短時間看起來結果是很有用,但時間更長的話很多問題才會慢慢暴露出來(比如像你說的狗子怕摸,我覺得要是按照人類來比較的話應該是怕/不喜歡跟這個人親密接觸)

我爸經常會兇狗子,這導致了什麼結果呢?我家狗子非常不願意在晚上跟我爸出去散步,每次我爸叫他,他都會躲進他的小窩,當我爸去小窩想把他扒拉出來他還會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但是無奈他體格小,每次不開心還是只能乖乖就範,散步歸來的時候先找我摸摸,很開心終於完成了一件討厭的任務。反之要是我帶狗子出去的話他就超級開心圍著我跳,很激動,回家後就睡覺要不然找東西吃

然後通過我爸對狗,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出來我跟我爸的相處模式哈哈,他也會經常吼我,昨天晚上還吼我來著!雖然我對他大部分還是他說啥我聽啥,但是我要是不開心的話也會跟他對罵(這點可以看出來狗子生氣想咬人很像)

狗通人性,人通不通狗性我就不知道了,但你朋友應該是不大通的。我這個人優點之一同理心比較強,從別人(別狗)都能設身處地的思考,性格比較像懶羊羊

對於你說的狗子怕摸的情況,拋去生理問題,應該就是心裡問題了,他怕摸就不要摸他了,乙個原因就是被打怕了,從心裡拒絕新密接觸,畢竟狗子也是乙個個體,雖然他是我養的,但是沒必要我的話都要聽,他也會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愛做的或者是不愛做的事情

針對這段關係的修復應該是很漫長的過程,首先戒打戒吼戒飢餓戒忽視,慢慢培養他對你的信任和依賴

2樓:羽曦2003

看了你的描述,我覺得這狗都被你的朋友打出心理問題了,它那麼乖不是因為它聽懂了主人的話,是害怕被打。去摸它,它會覺得我要被打了,我要保護自己,所以才會咬人。

解決辦法主要是在主人,重新建立好信任感之後才能親密起來。

首先,我覺得還是應該樹立一種平等的觀念,把狗狗當成朋友、親人或其它重要的角色而不是附屬物。觀念改變了行為也會改變。

最後,還有一句話,一定要忍住千萬不要再打狗了。如果真要打就抱住它,打自己的手嚇嚇它就行。

3樓:小行星

對狗狗溫柔點吧,它應該很緊張很害怕,訓狗時多用調節聲調、手勢以及給予獎勵的方式來代替打。需要讓它知道它的主人不會輕易傷害它,重新和它慢慢接觸,可以從餵食來增添與狗狗之間的親密度和信任度。

4樓:超低空飛行

看描述我倒是覺得先排查下頸部周圍有沒有不舒服的情況吧

狗狗不舒服的地方是很敏感別人摸的但總會容易被理解成行為問題

當平時很聽話的狗狗突然出現撫摸反常第一想到的就應該是病理上的排查之後才是行為上的

排除掉這些因素可以先從不排斥的地方摸起讓主人和狗狗都放下戒心不那麼緊張

5樓:安小園

讓你朋友會改正。真的不喜歡這樣訓狗。我家兩隻狗狗從來沒這樣訓過但是很懂事。

狗是有感情的動物,不是機器,只要他沒傷害人類為什麼不能尊重他一部分天性呢?而且訓狗更多的是食物獎勵,絕對不是動手打,主人一開始就錯了,就反思自己吧,真搞不懂那種打狗狗的人,很反感那種控制欲很強,不懂什麼叫尊重的人,這種人不管是家人和狗狗給他相處都相處不好。

狗狗超級怕剪指甲怎麼辦

如果是小狗子就把它抱起來,它看見地面的距離高了就不亂動了,大狗你可以給它戴個嘴套,最重要的是狗狗的關節,是要樣內扣的,所以不要拉直它的腳來剪指甲。唉,那就不剪吧,我家的狗小時候也是特別怕剪指甲,好像是因為有一次不小心剪到肉了 後來大了天天帶出去遛,指甲自然就被磨平了,便沒有剪指甲這回事兒了 家裡有倆...

路上碰到很可愛的狗狗好想摸怎麼辦?

新晉貓舍老闆小黑 不管是貓還是狗,在路上遇到陌生的貓狗,都不能隨便去摸。雖然狗狗的性格比貓咪的好,也比較喜歡親人,但是陌生的狗狗還是不要去輕易碰觸,如果真的想摸,要徵得主人的同意,讓主人跟他的狗狗交流完之後,你再去慢慢的摸它,給它乙個適應的過程,避免嚇到。寄生蟲 疾病都不是輕易能看出來的,特別是由寄...

不想讓鄰居家小孩摸自家狗狗怎麼辦?

我家的狗超兇 我家的約克夏大概在被我領回家前,原主人家裡有個兩三歲的小孩老是薅他,所以他特別討厭兩三歲的孩子,遇到了就會汪汪叫個不停。因為體型小長得又可愛,小孩子都喜歡他。之前牽著我家的約去逛商場,就遇到過小孩子跟在身後想要摸他。我轉過去和小孩子的家長說我家的狗會咬人,不能摸。一般這麼說家長就會把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