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一定要剪指甲

時間 2021-06-03 16:40:47

1樓:小陳要當超人

因為指甲尖撓你的時候容易紮進肉裡,而且撓人更疼,家裡的沙發,凳子,床也受不了。其實是貓咪的指尖就和人的指甲是一樣的,也會不斷長長,就像我們剪指甲一樣,長了會不舒服,所以生活在野外的貓咪自己會備爪,使指甲一直處於乙個最佳鋒利和最佳長度,但是家裡的貓這一塊比較缺失,野外的貓有的時候會在木頭上撓,家裡的沙發根本達不到備爪的效果。所以就要定期給他們剪指甲。

2樓:三貓

給貓貓定期進行修剪指甲有很多好處:一、貓的指甲長期不進行修剪會長的很鋒利,在和主人玩耍時或其它原因容易抓傷主人或它自己;二、貓天生就喜歡抓東西,如果不定期修剪容易將家裡的沙發、床單等家具抓壞;三、貓的指甲長期不修剪容易生長異型,容易損傷流血感染。四、修剪時注意只剪透明的膠質部分,不要撿到血線,以免引起出血和感染。

3樓:喵勞斯

必須要剪。

貓和狗正好相反,貓爪子是越磨越尖的,而且長得飛快,不夠尖的爪子會在磨爪的過程中被剝下來,露出裡面嶄新的尖尖。

剪指甲是無數貓奴們被抓得一道道兒後達成的共識。貓爪爪是真的尖,不修剪的話哪怕扒拉你一下表達它想吃飯了,都有可能誤傷你。

小貓咪真沒有什麼壞心眼,但是你不給它剪指甲,你一定會覺得貓咪對你充滿惡意。

4樓:櫻至

貓如果運動量夠大爪子自己就磨了

但貓咪一般家養,膽子比較小。

長時間不剪指甲的話

一是玩鬧的時候容易誤傷

二是時間長了指甲可能會紮進肉裡

5樓:包子

我會不定期給小的剪。大的已經很會收斂個性了,小的不行,太皮,瘋起來high到無法自控會誤傷到。找個毯子一裹抱住很快就完事了。

不剪的話,她們就會經常去抓貓抓板,太費不說,抓得碎紙屑到處都是她們還喜歡吃,可怕。

6樓:幸福的小傻喵

一開始也是給喵剪指甲的,最近就漸漸不怎麼剪了,主要是它學會收起指甲了,不像以前動不動就伸指甲無意中抓到了人,所以,只要不抓人,就不用總剪。

7樓:護房樹花

誰說一定要,我就沒有給他剪指甲。

剪指甲要麼抓到我了出血,要麼帶去洗澡了。基本上我不給他剪指甲,所以長得還算慢。

剪指甲是怕傷到人,所以你要教育他收益爪子,我家寶寶,我一「嘶啊」他馬上就知道犯錯,及時不疼,出

瓜子我馬上就假裝很痛,有時候真痛我會罵他,給他看我的傷。

8樓:阿喵

你這個想法在貓貓身上不成立,因為貓貓爪子可以收起來,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把指甲漏出來的,只有貓貓自己要用爪子了才會伸出來,所以它不會自己磨平。

最後就是,剪指甲的時候不要剪到人家的肉了哈。看清楚再剪,如果不會或者不敢的話還是帶去寵物店吧。

怎樣給乙隻拒絕配合且強壯有力的貓剪指甲?

echochoice 很多搜到的方法我都給我家2個月奶牛土貓試過,都不行 掙扎到死 什麼後頸肉,抓多五次就失靈了,什麼貓袋,它記得貓袋是剪指甲的了 現在唯一能絕對搞定它的,就是定時定量餵食 吃飯時間剪指甲 打疫苗 上藥 梳毛 全套做完就它一頓飯時間,無需零食沒有困擾 它抗拒,就把飯碗舉高,我家的三次...

人為什麼一定要戀愛,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如果你不是生活中絕對的強人老婆是很有必要找的無論是傳宗接代還是說面對生活 戀愛使人年輕對生活充滿熱情,人的年紀越來越大如果是乙個人的話會感到孤獨,而且有莫名的恐懼,害怕老了以後乙個人 完全沒必要,你又不是為了別人活著,主要是自己開心,當然啦,在你有一定自身能力的前提下,很多人結婚也不一定是為了愛,有...

為什麼一定要考研?

風語今夏 沒有一定,我可以提供幾個考研的理由 1.學歷,學歷高了選擇工作就容易一些,工資也會高一些反之,要是你在大學裡精通了一門技能,或者遍讀群書,已經比較強大,迫切進入工作施展拳腳了,那麼這一條就不適用於你 2.不想進入社會,想在讀研時逃避 反之,要是你是個積極向上勇敢無畏的青年,那麼這一條不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