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藍貓還是養布偶?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6-02 03:11:54

1樓:奧利

都很好!!!我養了乙隻藍貓乙隻布偶,說不上誰更好, 藍貓超級粘人天天要摟著睡覺

布偶養它的時候五六個月了睡覺的時候不太粘人但是下班一定在門口接我,在家也媽哦~媽哦~的到處跟著我。 不過布偶長毛貓,且是白色毛,冬天大衣啥的就太難了~英短黑毛就比較~看不出來。其他的真的都很好!!!

2樓:仨葩圖

剛好,這兩種貓我都有!我來簡單說一下,藍貓呢因為是我一手養大的妹妹,所以雖然恃寵而驕,但是也很乖啦很聽話的!然後布偶姐姐來了,它也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玻璃胃,感覺真的很好養,但確實非常掉毛,可能藍貓妹妹乙個月掉的毛都沒有布偶姐姐一天掉的毛多!!

如果你是新手的話,我建議你可以養藍貓,比較好上手,性格軟萌,奶狗奶狗的!

最後獻上我家兩隻美照

3樓:微微公尺婭

我家兩隻都養了,母藍貓,公布偶手套,天天打架,分開了又互相惦記,相愛相殺。兩隻性格完全不同。藍貓不太搭理人,有事了才出來撒個嬌意思一下。

布偶無時無刻不在跟著你,睡一會兒都要拍臉拍醒,怕鏟屎的沒了。藍貓敏感小心,會看臉色,知道分寸,也賊。布偶是個鐵憨憨,記吃不記打,死皮賴臉的抱大腿纏人的。

藍貓愛吐毛球,挑食,但不太出毛病。布偶啥都吃,什麼都要嚐嚐,上次吃的橡皮現在還沒見拉出來,得天天盯著嗓子眼和屁股眼,跟帶孩子似的。就醬

4樓:時間如逆旅

布偶吧,我現在就養了只。性格很好,肚子都給rua,有時候玩的時候看到是我的手,就收指甲,犯錯誤打了也不記仇。但是布偶最好買傳統系,好打理。

5樓:沙雕雞塊

如果經濟條件寬裕的話盡量選布偶

布偶貓的顏值最高,性格也最溫順,所以適合養,但布偶貓毛長,掉毛嚴重,除毛較麻煩。

藍白顏值次於布偶,藍貓性情膽小,而且藍貓衛生習慣差,排便特別臭。所以,還是養布偶貓好些。

6樓:快樂養貓人

還是布偶好一點冬天會更加舒服,藍貓胖胖的小臉也挺可愛,但是布偶的中長毛可是最好打理摸起來手感最好的。

看我家山貓布偶威武霸氣和可愛與一身。

7樓:墨香凝夢

雖然我喜歡布偶!但是這種事情聽女朋友的也沒啥影響啦!

折中一下你們可以買個漸層23333顏值比藍貓高,也胖也好養

英短和布偶比起來,確實布偶更親人,但是英短更好養

8樓:HiddenMore

我這麼回答;

這兩種貓,雖然品種不一,但都是貓。是貓就會抓人咬人撓人,抓沙發咬沙發抓窗簾咬窗簾;

從外形上看,布偶貓顏值高,眼色素高的更可,性格溫順,愛親近人,不失為伴侶型寵物。但缺點是,不夠聰明,腸胃脆弱,無序繁殖引發的二型心肌肥厚與多囊腎病都是導致這類貓咪英年早逝的原因。目前因為這兩類遺傳疾病死亡的布偶貓非常之多;還有一點是腸胃脆弱,所以需要細心呵護,入口的東西都是需要與其腸胃適配;當然部分布偶貓從小高營養餵養,養乙隻鐵胃也有的。

最後,布偶發育緩慢,屬於後髮型動物,眼色度在四個月大時定性;毛色需到兩歲時定型;所以養布偶,無法從幼年時去判斷其長大是否甜美;有一些幼貓看起來很萌,但是到四個月時,才會看出開臉是否完美;所以購買布偶貓需要再其5個月的時候購入。布偶有非常多的顏色可選;包括藍雙、海雙、藍山、重點色手套、流星手套、火焰色、山貓色;其中重點色布偶,會因逐漸成年,黑色擴散;越長越黑,俗稱挖煤工; 海雙布偶,也會因年紀漸長而背後變黑;

挑選好看的布偶,需要從整體身形、嘴套、眼睛、外觀最好滿背,或無色塊(背部單片色塊視為一般),耳朵要小一些,海雙開臉正八。重點色上臉為黑,由下巴到脖子為純白最好;眼色素越高越好;

挑選好看的藍貓,首先看爪墊、顏色、耳距,嘴套,眼睛是否為圓眼,耳距決定它是否能夠成為包子臉。另外這型別貓咪是發腮大戶,成年後是包子臉,圓眼睛;這類貓咪的絕育最好在發腮後進行,太早絕育不利於發腮;

說這麼多,樓主如果預算有限,可以兩隻都買。

畢竟目前藍貓寵物級也不算貴,可能不到一只好布偶的一半。

我自己就養了英短的銀重點色漸層;乙隻流星手套布偶;和乙隻長毛金吉拉

我們家的小貓咪都是性格比較粘人,也膽子非常大的,我們去醫院看病從來不用貓包,直接就是抱著去。

最近新接了乙隻銀點。也是英短。性格非常的好,原先貓舍老闆說它膽子小,但接回家之後,現在膽子非常大,一點不怕人。

9樓:我是什麼醬

這個問題就該跟你女朋友商量,而不是問其他人阿兄弟。 布偶比藍貓貴一些,布偶毛長,掉毛也比藍貓嚴重。藍貓比布偶皮實一些。

主要還是看你們想養什麼,統一意見。

養布偶貓家具怎麼選擇?

蜜芽布偶捨長 選的話盡量選不容易粘毛的,不容易拉絲的,我覺得實木的,純牛皮的可以考慮。但是我家裡是給他們買有手抓板的,還有貓爬架也有藤蔓給他們抓,所以基本上抓家具不多。但家具被抓是難免的,所以選這種材質比較耐用 和樂無為 首先,得看你家的貓性格怎麼樣。我家的幾隻貓性格都比較好,不喜歡跳到高的櫃子裡去...

養邊牧還是布偶貓?

Minka 這個差太多了了吧 不管是從物種習慣還是智商 邊牧公認是寵物狗裡面智商最高的了,布偶可以說是寵物貓智商的底層了狗和貓差別也是很大的。狗的運動量很大,尤其是邊牧,基本每天要遛,風雨無阻。貓就 每天逗貓棒1小時就行了 Victoria 個人建議,如果新手的話不建議養邊牧,如果你買正規犬舍的可能...

養布偶貓還是西伯利亞森林貓?

看貓的性格也得看二胎來了老大能不能適應 我家先養的布偶哥哥特別粘人也很聰明 後來養了西伯利亞妹妹顯然妹妹性格天生就更粘人但是自從妹妹到來哥哥就變得沒以前粘人了 性格還是因貓而異,也要看年齡。雖然大家都說西森活潑,布偶溫順,我家的西森很聰明,性格更像布偶,貼心懂事溫柔。我家的布偶性格傻傻的,但更像西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