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邊牧還是布偶貓?

時間 2021-06-03 16:20:01

1樓:Minka

這個差太多了了吧……不管是從物種習慣還是智商……邊牧公認是寵物狗裡面智商最高的了,布偶可以說是寵物貓智商的底層了狗和貓差別也是很大的。狗的運動量很大,尤其是邊牧,基本每天要遛,風雨無阻。

貓就……每天逗貓棒1小時就行了……

2樓:Victoria

個人建議,如果新手的話不建議養邊牧,如果你買正規犬舍的可能還會好一些,如果買到個人繁殖或犬場繁殖,邊牧高敏的性格和飼養可能會讓新手難以堅持。貓的優點是不用遛,不用經常洗澡,可以自己和自己玩。狗的優點是表達感情要更為直接互動性更強。

具體養貓養狗要看自己的喜好~畢竟要養十幾年請一定慎重決定。

3樓:來求知

正巧這兩種動物我都養過,都有漂亮的外型。邊牧掉毛和布偶一樣嚴重。邊牧和布偶是一靜一動。

邊牧要天天出去溜達,布偶天天在家宅著。邊牧什麼都吃,飲食隨便。布偶腸胃稍微差點,容易軟便、拉稀。

4樓:小熊貓

首先貓和狗的性格整體來說是不同的。

貓和人比較平等,你對它好,它對你好,你兇它,它就和你疏遠。所以貓的話,除非你無法接受的大錯誤,否則不要呵斥它,因為會傷感情。而呵斥過它,它就會記住,往往就不會再做那件錯誤的事了。

你不在的時候它也不會做,是表裡如一的小動物。

貓的行動多是出於自己的意志,你在與不在,它都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去做它想做的事。你想它過來的時候,它可能在忙自己的事,你忙的時候它想你了,也有可能過來找你玩。相對來說可控性沒那麼好。

狗和人有上下級的區別,要麼你是它的老大,要麼它是你的老大。你是老大的話,它犯錯你就必須要兇它,小錯也要兇,否則它會試探你的底線。你包容狗的小錯誤的話,往往會被狗看做你不夠領袖氣質,它就會覺得自己才是老大,這時它的假意順從你,其實在它眼裡就是哄你玩。

所以養狗需要講究方法。

現假設你已成功成為狗的老大,這時狗的行動多是出於你的意志,你在與不在,它都以你為重。你不在,它就等你回來,只要你在,它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一直在想著和你玩,所以比較粘人。同時,由於狗的精力旺盛,所以每天至少要帶出門遛一次已經是大家的共識了。

所以貓是找合得來的朋友,而狗是找主人。弄明白這兩種生物性格,先選好你喜歡的相處方式,然後才談得上品種。

5樓:Phoebe

養過邊牧,太淘了,運動量也大,如果你沒有時間遛狗就不要養邊牧。聰明是聰明每天鬥智鬥勇的,報復心也強,每次犯了錯都會自己找地方反省,但是你教訓它,它就會到客廳尿尿什麼的。

6樓:飛貓豬

時間充足,能陪伴狗狗的話可以養狗,朝九晚五的,甚至經常加班還是別養狗。我們小區有一戶鄰居養狗,可能經常加班吧,七八點還沒到家,在樓下都能聽到狗狗的慘叫聲,感覺它好可憐。當然貓也需要人陪,自己在家也會想鏟屎官,但是相對狗狗來說好很多,尤其是兩隻貓的情況下,幾乎可以忽略想念鏟屎官……別問我怎麼知道,問問我家那兩個沒良心的!

7樓:Camus

有時間經常遛狗的話,可以養狗

沒事或是比較懶就養布偶,挑一下性格,布偶蠻親人的,隨意擼,隨意抱,聽話懂事,一呼就來,和狗差不多

8樓:BiBaBo

養狗和養貓的體驗完全不同,看你自己更喜歡哪個了,只有你自己喜歡決定下來的東西,你才會耐心用心並且堅持。

因為養寵物是乙個持久戰,你得細心耐心感受它的乖巧,護理它可能出現的疾病,做到不離不棄。狗狗要天天遛狗,貓不用溜,但是布偶這個品種非常可愛仙氣,同時養護起來也得更加用心和細心。

9樓:家有香菇的蓮子

這就看你毅力了,養狗的話不管颳風下雨是冷是熱你每天都要帶他出去溜溜,而且還要早起

說實話當時我也想過養貓還是養狗,最終懶惰勝利了選擇了養貓,雖然養貓有時候早上她也會叫你起來給她弄飯,但起碼不需要出門不是

養狗真的需要很大精力,狗子精力發散不出去,家裡東西真就遭殃了,每天回家都有「驚喜」

10樓:cici

這要看個人精力,邊牧是要早晚遛的,運動量大,

貓就不用大運動量,每天逗著玩,就好了

我的邊牧,天涼快時一天會遛二三十公里,多時有四十公里,夏天怕它中暑,會遛的少些,但會換方式陪它玩,比如玩尋回,飛盤。

11樓:Zevin

看個人時間,邊牧很聰明,但不要忘記他是牧羊犬,需要大量運動時間,如果家中有老人,可以遛狗的話就很合適。

布偶貓很聽話,但也很需要時間,因為經常生病。

如果題主有實力的話,可以同時養,貓和狗也不太孤單。

養邊牧還是金毛?

刀刀不叨叨 這個回答我來說最合適不過了,養了金毛12年,金毛去了汪星後又養邊牧,各有各的好吧!小金是朋友給的,千千是從犬舍買的,每個都很喜歡,很後悔,應該早點接千千回家,小金也就不會孤單了!邊牧更聰明一點更活潑一些,金毛呢,更溫順一些!都很好,有能力就都養吧,還能有個伴! ANNAI 恰好這兩種狗子...

養邊牧還是薩摩呢?

我朋友養的隕石邊,我養的薩摩,主要是它兩認識我倆成了朋友哈哈哈哈哈 我家格林比她家大兩個月 六個月之前教一些口令感覺差不多,我家吃貨有慾望學的還稍微快點,六個月之後差別就出來了,邊牧服從性特別高,學東西很快所以,邊牧聰明,但是薩摩可愛啊哈哈哈哈 陳立 呵呵一邊倒的邊牧,我們薩摩不服!話不多說,先上圖...

養藍貓還是養布偶?怎麼選擇?

奧利 都很好!我養了乙隻藍貓乙隻布偶,說不上誰更好,藍貓超級粘人天天要摟著睡覺 布偶養它的時候五六個月了睡覺的時候不太粘人但是下班一定在門口接我,在家也媽哦 媽哦 的到處跟著我。不過布偶長毛貓,且是白色毛,冬天大衣啥的就太難了 英短黑毛就比較 看不出來。其他的真的都很好! 仨葩圖 剛好,這兩種貓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