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寵物貓的壽命有多長?

時間 2021-06-01 02:08:18

1樓:DADSA

貓咪的壽命演算法跟我們人類大不相同,通常來講,貓咪生命中的頭一年大概就約等於我們的18歲,也就是成年。在這之後,貓咪每長大一歲,就等於我們生命當中的七年。這樣子算下來,貓咪大概是能夠活到15歲左右的,當然了,也不乏生活狀態好、健康的貓咪能夠活到二十多歲。

2樓:夷則玖

一般家庭餵養的貓,營養充足,排除意外疾病等外在因素,公貓平均壽命在13-15歲,未曾交配過的母貓平均壽命是15-17歲。另外一般絕育過的貓壽命平均比未絕育的貓咪多1-2年。

貓的品種不同,壽命也存在差異。比如長毛貓比短毛貓壽命稍微長一些。

據記載,德文郡德魯斯泰恩頓地方的艾麗絲·聖佐治·穆爾太太養的名叫「瑪」的母斑貓,享年34歲。因此給它乙個好的生活環境,還是有希望活的久一些。

貓咪對於我們而言,生命及其短暫而又絢麗,要珍惜我們擁有的貓,給它乙個放心安心的成長環境。

世上貓咪千千萬,但你的貓對你而言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無可替代。

想想我家貓以後會離開我,真的難以接受。從乙隻懵懂無知的小小貓被我一步一步帶大,看著它經歷生子、生病直至死亡……

養乙隻寵物貓要付出多少?

種太陽 一開始很在乎錢,算計著剛接來花了多少錢 後來,要過年的時候,放朋友家寄養,拿過去的那天晚上我乙個人睡睡不著,總感覺貓好像又蹦上了我的床。特別害怕貓跑了,再也不要我了 山鹿 1.多少錢貓抓板 2個月乙個 20元貓碗 5 20元 貓爬架 300元 貓窩 50元 貓玩具 50左右 貓砂 每月2袋,...

你養過寵物貓嗎?養寵物貓時,應該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於大妞子 注意得問題無非兩方面,貓咪本身問題和自身問題 貓咪本身需要注意飲食,心情,環境,免疫,驅蟲,護理等問題 自身問題 養活動本身就是一件考驗耐心得事情,需要注意心態,情緒,開銷,時間投入,等問題 tarzipc 養,我家貓貓蟲,貓貓性格也是差別很大的其實,就跟人一樣,有很乖的,有很調皮的,我家...

既然寵物貓的壽命那麼短為什麼還要養貓,死了不會非常難受嗎?

極其難受,現在我的姑娘就冷冰冰的躺在我的面前,不能呼吸的痛苦,她安靜的去了喵星,晚上安排好了去火化,然後帶她回家。生前照一張 願喵星不會再有痛苦,爸爸永遠愛你。 招財 貓 這個問題一分為二,先回答第二個它走了會不會難受,一定會,而且會持續一段時間。我的小傢伙算今天離開我25天。很想它,會想它怎麼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