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不養中華田園犬了,而是養名貴的狗?

時間 2021-05-06 07:13:01

1樓:我是謎

先說幾句題外話,作為乙個養狗的人,一條狗要陪伴你和你的家人十多年的時間,他需要你的照顧吃喝拉撒,需要每天早晚兩次帶他出去遛彎,需要你付出足夠多的精力陪伴,而且狗狗生病了的花費比人生病更高,如果沒有這個覺悟就還是不要養了。

接下來我就是選擇養了你說名貴狗的人,養他之前有了幾部分考慮,首先就是攻擊性,我們的田園犬性格不一,我沒辦法去提前預知狗狗的性格,可有品種的狗多數可以,比方說現在很多家庭選擇的金毛、雪橇犬、泰迪等等。在很大概率上對人類是沒有攻擊性的,除了你作為主人以外,你的家人朋友也需要同樣的安全,如果寵物咬了人你也是需要承擔責任的不是麼?其次,確實現在的田園犬我們也沒有方向去購買,而我們說的品種狗在很多地方有狗舍,專門有人飼養,同時也會給你關於養這個品種狗的很多注意事項,對新養狗的人來說也很有幫助。

最後像我開頭說的,既然他會成為未來十多年陪伴在一起的「家庭成員」在購買時多出一些花費也並不是不可以接受的事情。

總之,其實田園犬和品種犬於我而言並不是有很大差別,而是品種狗更有可控性。不過勸一句,如果真的沒有對應的財力、精力和真的很愛狗,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養狗。

2樓:也行啊

可能是因為中華田園犬愛自由,不符合現在的城市社會吧,反正呢,鄉下還是有很多中華田園犬的,很忠誠很可愛,當然啦,寵物犬也很可愛。

3樓:

我家養個土狗串串,別人送的,小型犬。體重不足10斤。有點傻,但還是挺可愛的。

雖然別人說你家這狗太醜了,扔了養個好看的狗。我們養了狗,看著它從拖鞋大小的奶狗一點點成長,怎麼捨得放棄它。

4樓:韓非爬上了我的床

1:外觀,很多人覺得土狗不好看,是短毛的

2:名貴的狗盛名在外,帶出去有麵兒

3:田園犬寵物店基本不賣,城市裡買不到,有人給土狗看病都要遭到歧視。

4:很多養狗的人瞧不起養土狗的(mmp)

5:部分城市禁養田園犬

6:很多人把串串當成田園犬,概念弄不清,以為自己養的是田園,但其實並不是

7:田園犬純種的越來越少,很多農村都找不到,很難弄到的。

8:很多人覺得土狗很兇

9:部分人崇洋媚外,養狗也是,覺得外國名牌狗就是比較高貴2333333333

5樓:阿偉哥哥喲

以後估計想養也養不到了,杭州現在田園犬已經禁養了,估計還會有別的城市禁養呢

主要是大家覺得外來品種好看,而且有面子吧,畢竟田園犬大家從小時候就知道它樣子了,審美疲勞了,就覺得不好看了。而且現在很多人串串還是田園犬根本就分不清的,更別提找到純種的田園犬了,也沒人專門繁殖純種的啊。

名貴是因為不好養,外來品種適應中國土地還是需要過程的,餵養過程中死亡率高,容易生病,物以稀為貴了。

6樓:小魚咕咕

其實也不是,只是名貴的狗在大眾眼裡會覺得好看,中華田園犬在大眾的眼裡約等於不好看,在這個目前是顏的社會,選擇名貴犬種不僅滿足了人們的炫耀心理還滿足了對於「美」的要求。

但個人認為,狗狗都是聰明的,認真去養,每乙隻狗都是獨一無二的小可愛。

7樓:幻之旅

串串土狗和其他所謂名貴犬種的串串都一樣,要麼賣不出去,要麼騙騙不懂的人。

現在中華田園犬還有純血麼?大部分已經是串串了。

像京巴,純血的,多少錢您可以看一下,養的人也不少。

8樓:

應該原因很多

據我了解很大部分原因是,田園犬除主人之外,對其他人,狗都很兇,護院意識很強,並且愛叫,愛斗。

很多養寵物狗的人,其實大多數怕田園犬,還有一部分連別家的寵物狗也怕,所以大部分人都會選擇,不愛叫,長得可愛的寵物犬。

9樓:金毛

說從眾或嫌棄田園犬不好看而不養都太片面, 大部分田園犬聽話乖巧僅是對主人及家人而言,對陌生人是很警惕防備的基於此會做出攻擊行為,即便沒有傷到人已經給幾公尺開外幾十公尺開外的人造成恐慌了, 試想城市的人群密度住宅密度想周圍幾十公尺範圍只有自己一家人還不包括周圍公共場合,除非別墅獨棟或郊區,這樣的人有但非常少。

說到外觀問題確實是很多人不養田園犬的原因,但也無可厚非, 寵物狗是玩賞之用,圖的看著可愛摸著順手, 如果養狗有某一項更為實際的用途比如導盲、搜救那顏值和性格也許就不佔首要位置, 譬如德牧可能看上去不那麼萌萌噠而是像一些田園犬一樣英武帥氣。

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養中華田園犬?

理央 我覺得可不可愛這都是個人審美,只是很可惜可能長相不太符合大眾審美是其一。而且缺少明顯的特點和宣傳,沒有什麼貼在他們身上吸引人的標籤 類似標籤比如金毛溫順,德牧忠誠這類 還有很重要一點就是缺少專業的人工繁育。比較火的品種比如金毛,哈士奇,德牧等都是有專門的人工繁育的。保證出來的是純種狗,哪怕父母...

為什麼很多人都喜歡寵物狗而討厭中華田園犬?

程小奎 因為中華田園犬沒人去宣傳,利潤小,而且我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串串,算不上討厭,而是根本不知道中華田園犬長的是什麼樣,純的田園犬非常漂亮。上幾張我家的,我家的是兩廣系的土狗。短毛土松 肉捲 我就都喜歡。之前養的小土狗,很乖很聽話,後來意外去世。現在養了乙隻柯基,挺淘氣的,在外面碰到流浪狗或者小土...

為什麼要禁養中華田園犬?

凱喵喵的過去過去 我不說別的,你們有多久沒有見過純正的四眼狗了 說句不誇張的,我家這種狗養的時候全村只有不超過10只了。他如果活著的話也15歲了。 寂靜山 城市管理上的禁養主要是按攻擊性來的,中華田園犬因為其種類血統過於混亂,難以判斷危險性,沒有統一標準,所以管理起來只好一刀切。 呆頭灰鳥是我的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