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麼樣養乙個月大的小貓?

時間 2021-05-31 08:44:18

1樓:儂家小寵

如何養活小貓?以下有幾個注意事項一定要小心。

讓幼貓逐漸認識新家。兩周以內的幼貓不能與其他寵物接觸,除了貓媽媽,沒必要時不要隨便撫摸或抱幼貓。大一點的幼貓應該呆在窩裡,一次只准讓乙個陌生人靠近,直到幼貓膽子大了,不再躲著人。

讓幼貓認識其他寵物時,把幼貓抱在懷裡並讓另外乙個人抱著另乙隻寵物。讓另外乙隻寵物聞聞或者舔舔它,然後如果小貓咪要躲起來就讓它躲起來。

如果撫摸八周以內的幼貓,一定要在撫摸前後用肥皂水洗手(不需要其他)。還沒到八周大的幼貓,特別是從收容所裡領養的幼貓,很可能會攜帶疾病傳染給你,而且它的免疫系統很脆弱,很容易感染髒手上的細菌。

抱起貓咪時要扶好它的腿。時間長了,就能知道貓咪喜歡人用什麼方式來抱它,但在剛開始的時候只要扶好四條腿,它就不會緊張和抓狂。

給貓咪提供磨爪棒。貓咪很愛動動小爪子,我想你寧願磨爪棒被抓個稀巴爛,也不願看到沙發慘遭毒爪。你也可以在貓咪玩耍的地方扔一塊舊地毯,或者把舊地毯訂在豎立的板子上。

千萬別打貓。這會嚇著它,也可能傷害到它。要積極強化貓咪好的方面來促進它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只要貓咪做得對,比如看見它在用磨爪棒,就給它獎勵好吃的並表揚它。

如果讓幼貓出去玩,一定只能讓它們在有高高圍欄圍護的區域內玩耍,並時刻看好。注意天氣變化,誰也不想看到小貓咪淋成落湯雞,著涼或受到驚嚇。

給貓咪玩懸掛著晃動的玩具,可以幫助它們學習捕獵。等貓咪大一點再讓它睡你的床。貓咪可能會不太習慣你的床,還是想睡在自己的床。

一定要記住幼貓生下來是看不見東西的。一定要確保幼貓周邊安全,防止它撞到尖銳的物體上或者摔下來。

如果家裡有牆紙,要小心幼貓可能會抓壞牆紙。把牆紙蓋好,這樣幼貓就不會抓壞牆紙。

時不時地給小貓咪來點兒新花招,這樣就不會因為天天都玩乙個把戲而感到厭倦。如果貓咪喵喵叫,還在你身邊蹭來蹭去,很可能是它餓了,需要吃東西。一定趕緊要給它喂吃的。

剛開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地對待貓咪,尤其是幼貓。

-

更詳細的在這篇文章裡,裡面細說了怎麼照顧各個年齡段的小貓。

儂家小寵:剛出生的小貓怎麼養?如何照顧幼貓?

幫助母貓分娩並照顧新生幼貓(0至4周)照顧孤兒幼貓(0至4周)幼貓的斷奶和馴化(4至8周)照顧領養的幼貓(8周及8周以上)

擼貓黨敬上。

乙個月的小貓怎麼養呀?

寶寶桌 就買貓和的羊奶粉,記住,是羊奶粉,然後就買貓砂和貓砂盆,額,貓窩,就他叫的時候問問他是想尿尿嗎?活著餓了嗎?如果他一直叫也不來找你的話,就說明他在拉屎 桃桃桃桃酥 乙個月的小貓咪建議喂羊奶,要溫度合適的 不要用涼的或者太燙的喂 貓糧要用溫水泡軟 貓砂可以再長大一點了教,乙個月左右的小貓咪需要...

怎麼樣乙個月改變自己?

慎獨 我覺得乙個月的時間,你就最好每天去跑步,每天堅持跑步,三公里或者五公里,一定要堅持下去,乙個月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有很大的改變,無論是性格,還是意志都會有很大變化。每天逼迫自己去思考一些問題,什麼問題都可以,但是一定要想。 全方位動力系統 第一步,歸零。不管想改變什麼,首先心態歸零,忘記過去種種,...

乙個月的小貓,應該怎麼做驅蟲?

貓咪應該在出生後的乙個月左右進去驅蟲,在十二月齡以內及以後,每三個月需要進行一次體內驅蟲。同時寵物主人還要注意給貓咪驅蟲時候的注意事項,例如以下幾點。1 注意驅蟲前事項 貓咪要身體健康才能驅蟲,貧血 瘦弱 營養不良 生病的,要等身體調理好之後,剛注射完疫苗的貓咪,要間隔5 7天再驅蟲,更換了環境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