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玩家傾向於攻擊第乙個見到的和平陣營的小動物?

時間 2021-05-30 21:26:34

1樓:胡潘聲

你玩老滾5這類遊戲時,相當於到了乙個新世界,有了乙個新身體,於是你就會非常想用這個新身體對這個新世界做點什麼(咦,感覺好汙),這是人類基本的好奇心。

嗯,這和我玩其他遊戲,出了個新裝備,造出了個新艦娘總會去想試試她們的能力,就是這樣

2樓:清水光太郎

對於自己力量的確認吧……

再華麗生動的技能介紹也比不上自己用一次呀……【沒殺過雞的默默路過…… 那個檔是隱匿賊…… 估計窩是法師可能會糊乙個冰錐過去……

另外窩衝鋒小動物一般只是為了跑路、能不a就不a、暗影步同理

3樓:善與惡

在攻擊小動物這樣的遊戲,一般存在於攻擊比較單一的遊戲。舉個栗子,FPS裡面,玩家能控制的就是開槍,碰到中立生物可以攻擊,只要點一下滑鼠這樣簡單的控制就可以完成了。而且沒有懲戒,那一般人都會去做的。

再例如WOW中,當你滑鼠點到中立生物的時候,滑鼠會顯示可以攻擊。這就會引導玩家去擊殺小動物。

2、獎懲機制

在很多遊戲裡,攻擊中立生物並不會造成獎勵或懲罰。例如WOW。這就導致了很多玩家在動手攻擊中立生物之間就已經預設了這樣的心理預期:

」打這個沒關係,又不會發生什麼「。如果玩家在擊殺後,突然獲得了某些獎勵,那就會給玩家帶來很大的驚喜。例如乙個物品,乙個成就等等。

反之如果擊殺過後受到了懲罰,那就會破壞了這個心理預期,玩家就會感覺挫敗。最終會產生不玩的想法,就如題主所說的」玩老滾的玩家都會毫不猶豫的去砍溪木鎮的雞,被村民圍毆之後,其中大部分玩家覺得不可理喻而不再玩這個遊戲「。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

3、好奇心理

能攻擊中立生物的遊戲一般都出現在冒險遊戲中,此類遊戲的玩家都有很強的好奇心。對於探索遊戲有很強烈的慾望,那面前有個可以攻擊的中立怪物自然不會放過。

4、人性本能

這點可能有點遠,但確實存在。其實攻擊中立生物這種事情發生在男性玩家群裡比較多。而女性玩家一般不太做這樣的事情,其根源就在於人類在進化的過程中,男性一般外出狩獵,而女性照顧家庭。

雖然現在人類社會已經脫離原始社會不需要狩獵,但男性潛意識裡還是有狩獵的慾望。這就是為什麼中立生物路過的時候,很多人都要去擊殺。回頭想想卻不知道為什麼。

4樓:

我覺得是這樣的……

A鍵確認/對話/攻擊

我只是想對著按一下看看是不是NPC

小動物的話就看看能不能掉東西吧

( Д`)y━~~

5樓:薛康

有一種理解,說這是一種來自於人類童年時代的本能反應。

兒童面對陌生玩具,會嘗試使用拍打的方式進行攻擊。而通常玩具是不會反擊的。通過這種行為,兒童便能學會合理運用手指玩玩具。

兒童,換成「新建角色」,把玩具,換成遊戲中的「小動物」,是乙個道理。

相反,如果玩具會反擊兒童的話,就是題主提到的「被村民圍毆之後,其中大部分玩家覺得不可理喻而不再玩這個遊戲」,醬紫。以上。

面對乙個新概念,為什麼日本逐漸傾向於使用片假名音譯,而不是通過和制漢字創造新詞的方法來描述它?

友利奈緒 根本原因是近現代西方文化在日本的優勢地位。從語言的角度,片假名音譯可以看作是零翻譯,不會出現語義不符。和制漢語中就有很多與原來的英文詞語含義有所偏差的。 如果日語積累一定西語詞素後,能像造和製漢語詞一樣成批量地造和制洋語詞,並且還能反向對英語國家傾銷的話,也不失一條康莊大道吧。但看英語的勢...

p社群星玩家為什麼第乙個被擊斃?

腦殼疼的喵 當我的事件鏈刷在了別人領土裡 P社覺得玩家會選擇 派遣特使,改變外交評價,對其開放邊境博得他對你開放邊境 其實玩家選擇的 宣稱,征服,地爆天星,淨化外星人 淩遠 在P社其他遊戲裡,發動戰爭最多統一乙個星球,文明始終會延續 融合下去。在群星裡,發動戰爭很多時候就是為了毀滅其他文明,毀滅所有...

為什麼說到日本演員,很多人第乙個想起來的都是新垣結衣?

三都 瀉藥日劇飯本來就不是乙個大圈子 再說演員有多少人被 legal high 刷屏記得裡面的雅人叔演的古美門律師和gakki演的黛真知子從而喜歡的gakki所以被提起日本演員第一想到的是我噶最後附上我嘎的美照 堀北真希隱退,戶田惠梨香和長澤雅美之類的的藝人也逐漸在電視劇集方面邊緣化,還有佐佐木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