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狗狗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03:42

1樓:美如畫

1、提前要準備好遛狗裝備

(1)牽引繩索。在帶狗狗出門遛彎前,請一定要提前購置一條狗狗專用牽引繩子。謹防狗狗在遛彎過程中意外受驚嚇後隨意奔跑或是狗狗貪玩和主人走丟。建議選用胸背那種牽引器材。

(2)佩戴鴨嘴套。剛開始沒有訓練好的狗狗在外面遛彎時總是愛亂撿東西吃,這樣做特別不衛生易患上疾病。在出門的時候給狗狗佩戴鴨嘴套,它們就無法這樣做了。

2、選好遛狗時間

一般情況下,遛狗的時間一般控制在半小時左右,根據體型的大小合理安排遛狗時間。例如:小型犬遛彎時間控制在20至30分鐘左右;中型犬控制在30至40分鐘左右;大型犬控制在一小時以內。

每天建議選在早上和晚上,及時讓狗狗上廁所方便,避免在家影響主人心情。養成習慣後,狗狗一有感覺就主動要求去外面解決方便。

3、選好遛狗場地

帶狗狗出去遛彎一定不要帶它們進入公園、公共綠地。這些地方是禁止狗狗進入的,因為是公共場合人比較大,運動跑步的人較多,假如狗狗看見運動的人去追逐或者因受驚嚇後本能自我保護咬傷別人,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來。

2樓:

注意提前想清楚。

小狗狗可能小的時候甚至長大後也一直給你帶來以下問題:在家裡亂拉屎尿,拆家,偷吃你的好吃的,找不到人寄養導致無法出遠門,會生病害你花很多錢,需要打針買吃喝玩樂的東西做絕育手術等大小花銷。也有可能不小心抓傷咬傷人,嚇到小孩子。

如果家裡有人懷孕,可能遭到家裡各種人反對養狗。還有很多很多可能面臨的問題讓你焦頭爛額。

如果你的意志足夠強大,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無論發生什麼你都會對它不離不棄,那麼其實什麼都不是問題,網上有大把的養狗經驗可供參考。

如果你還沒有準備好應對那些問題,勸你還是好好想想,對無辜的小生命負責。

狗狗剛生了小狗,需要注意些什麼?

167度 我家狗去年一窩生了十乙個,我只負責正常餵食,最好的營養也只是一周兩鍋鯽魚湯,其他從未干涉,十乙個全部茁壯成長。不要小看了動物的抵抗力。 方長喜歡耽美動漫 感覺最重要的是剛出生前幾周最好不要給狗寶寶洗澡。是千萬不能洗。因為我曾經幹過一件蠢事,狗媽媽生了4只小狗,然後死了,我看小狗可憐就抱回家...

初次養育小狗,需要注意什麼?

Mtn SP 小的時候要注意補鈣。不要一直關在籠子裡,會造成趴蹄。狗狗社會化的時期要讓它多接觸社會,多到戶外探索,多接觸其它狗狗。不然的話可能會膽小。如果想訓練它吃飯坐下等動作,要從小有意識地訓練。 張吶喊 打疫苗打疫苗打疫苗,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小狗一定要打疫苗,而且小狗3 12個月會不太聽話,注意...

女生適合養什麼狗狗(不喜歡小狗狗)求推薦?

知乎審核制度受害者 這不好說,你得告訴大家一些基本細節 你生活節奏穩定麼?你是否工作?晚上加班很晚麼?你力氣大不大?你家裡人對寵物的態度如何?你過年過節要坐火車等長途交通工具回家麼?可否有人或者有條件在你不在家的時候照顧它?這世上沒有什麼 適合女生 的狗,只有 是否適合你 的狗 養薩摩耶四年,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