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養貓或者養狗?

時間 2021-05-09 18:41:59

1樓:狂奔的蝸牛

狗,吃不完的都給他,長大了每天給他三大碗,看家護院抓壞人,不比那些寵物狗差,還調皮,俗稱土狗,不知什麼原因,有一天出去了再也沒回來,想念我的狗,

2樓:

3樓:阿缺

陪伴吧。本來從小喜歡狗子,只是在外面養狗覺得麻煩,一直下不定決心,後來就很突然的養了貓。沒把他們太當寵物養,希望我們是彼此陪伴的關係。

也不曉得對他們算不算愛,只是在外會牽掛,他們生病會擔心。相處時間久了就像人一樣了解他們的性格和習慣,有時候對視,會感覺他們也是知道你的。這樣就夠了

4樓:做樣

一看到貓貓就控制不住啊啊啊

5樓:張小帆

最開始是因為在街上看乙個特別小的狗狗在馬路中間走,然後表姐家心愛的巴頓剛剛去世,我就提議帶回家讓表姐養起來,我們倆腦子一熱就抱回家了,結果她媽媽不同意(其實她媽媽一直都不是很喜歡狗狗)讓我們把狗送回去,那麼小髒兮兮的送回去真怕它出意外,就放我家了,等我母上大人回家批准。結果我媽那天跳舞回來心情不錯,說給她洗澡就能養!那肯定趕緊洗澡啊!

洗完澡超可愛,小小的白白的,跟我們出去跟乙個小貓咪似的!

再後來爸媽真的對她是非常寵愛了,也特別喜歡狗狗了,她再來我家一年裡就不小心懷孕生孩子了,家裡實在養不了這麼多就都送人了,送出去後爸媽心裡有點難受,我媽覺得崽崽自己在家也孤單,正好舅舅家的泰迪生孩子了,結果我們家就變成了養了兩條小可愛!

其實我養狗確實很突然,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時興起或者孤單就去養狗,想養狗養貓很容易但是能堅持養下去真的不容易,它們已經陪伴我大學工作結婚,很愛他們。現在很多人都說養狗影響生孩子,讓我送走它們,我不捨我媽更不捨,養狗後就會明白它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無法割捨。對那些每天叨叨養狗影響生孩子的人特別無語……

放點他們的美照吧

6樓:柳萌萌

因為喜歡呀,我這個人平時很懶,但是貓狗的事情我必定做的很勤快,自己養的狗狗真的覺得超可愛!

放一張前段時間抄家被我男友揍扁的圖,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前段時間發現它拉便便拉血,當時我就急哭了,想到很久前養了乙隻狗狗生病拉血沒救得回來非常害怕再次發生這樣的事.....

去了醫院一頓檢查就花了很多錢,幸虧只是它亂吃了東西劃傷了,當時如果真的出了什麼問題,可能會很久都以淚洗面,已經把它當成家人朋友相待了!永永遠遠,都是我最喜歡的狗寶!

7樓:Aria

如果你自己賺的錢可以養活自己和貓狗,並且能保證不離不棄,那我覺得你沒必要聽父母的,可以直接跟父母說,養什麼動物是你自己的選擇,你可以對貓狗的生命負責,也可以對自己的生活負責,沒必要徵求父母的同意,但如果你養貓狗需要依靠父母那你當然要看父母的意見了,主要還是取決於你有沒有能力養貓養狗,無論物質上的還是生活上的

8樓:

我覺得第乙個原因吧,是我很喜歡。我從小就很喜歡小貓小狗。毛茸茸的,很可愛。

第二個原因吧,就是,我覺得乙個人很孤獨,當我乙個人在外邊住時,我就覺得家裡空蕩蕩的。如果有了小貓小狗,我就知道有個小傢伙在等我,有了心裡寄託。上班上學也就有了念想,會更賣力啦!

第三就是,規律我的作息吧。因為,我乙個人的時候熬夜玩手機睡懶覺。如果有了小貓小狗就會改變吧,小狗小貓得早上放出去溜溜玩玩。生活會規律一些吧我想。

現在還沒有養呢,爸爸媽媽不讓養。我也就想想,嘻嘻……

9樓:花花

喜歡可愛小動物是天性,只是養它不一定是刻意的,剛開始發現門外有貓咪來過的痕跡,觀察到它來的時間,開始接觸她,在它必經之處或逗留的地方放了一些糧食,後來在固定時間就回來要吃的,再後來請她進來家裡作客,見它乖巧,就這樣成為了家裡的乙份子,它也感覺到了就乾脆不走了,也許心想既然有這麼舒適的環境,就不想出去面對沒有安全感的生活了吧

10樓:家雀

11樓:ALPHA啊啊啊

因為沒有物件啊,哈哈哈哈哈

其實是收到父母的影響,小時候家裡有院子,養過乙隻德牧我跟他感情很深,經常摟摟抱抱的不過後來它就去世了,家裡一直沒養其他的狗。現在自己出來住,一直尋思著養一條狗,不過沒有時間

12樓:

有一種人大概是因為內心孤獨又缺愛吧。因為你的貓或者狗的眼裡只有你乙個人,它愛你是毫無疑問的,你享受那種被需要而且被信任的感覺,更需要那種獨一無二的忠誠。我覺得動物反而更能教會乙個內心孤獨的人什麼是信任,什麼是愛。

13樓:穀語

14樓:一顆倪丸子

本身就喜歡小動物

健身房會員自己家的貓貓生的小貓咪送了我乙隻。

萬分周全的去準備它的需要

擁有了無比的耐心

和它相處過程中,學會了愛,學會了包容。

它帶給我了無數的歡笑

在家時,爸媽也都疼愛它,帶給我們歡樂和融洽離開父母在外工作,每個回到家的時刻,都有它在門口等候。它給了我溫暖給了我安慰給了我陪伴,我無法不愛它

15樓:還是晨晨晨吧

剛來沒幾天的時候,跳蚤還沒除盡,就弄了大紙箱待了幾天。

現在兩隻都越來越大啦,不怎麼生病,鬧騰但給給人帶來歡樂,回家前的不快落,在看到兩隻小貓咪之後就覺得人間值得!

16樓:開剴凱愾

17樓:Bei倍

小時候家裡有養過貓,所以特別喜歡貓、雖然家裡也養狗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貓。現在我養了乙隻摺耳貓給它起了「虎貓」這個名字,希望它像老虎一樣健壯,現在它已經七個多月啦!特別可愛

18樓:一公尺陽光

覺得有安全感,有陪伴。沒那麼空蕩。

還會逗你笑,日子沒那麼無聊。

你學習忙碌的時候,它知道安靜下來。

還想給他配種了,想抱多乙隻回家。

想想算了,現在的條件不合適養兩隻狗。

努力奮鬥吧,乾到可以隨心養多少只狗都可以的時候。

不用帶著它擔心受別人的白眼。

希望他們可以在我家的院子隨心奔騰,

貓貓狗狗~

每天世界大戰!

幹得漂亮~~

哈哈。喜歡就擼一吧~~

19樓:喝一口可樂

陪伴與存在感

小時候老家的狗因為我在他小的時候照顧了他一天記了我四五年這之間我沒有見過他再見他還認識我

朋友家的貓

我第一次去朋友家手足無措不知道要幹啥

就呆坐著她家貓自己走過來安穩的躺在了我的腿上我的媽鴨開心炸了她說她家貓害怕陌生人來著開心

好像跑題了?

雖然我現在還沒養

但是我以後一定會貓狗雙全的!

是為了有人(?)期待我回家我可能渺小但我也是毛孩子的世界她們愛我我也愛她們的並且被她們拋棄的概率應該可以忽略不計吧

20樓:shaen

我家養貓,是因為我家狗太老了,孤孤單單好幾年了,所以就想著給養只貓給他作伴,至少讓它的晚年生活豐富一點。不再那麼孤單了。

後來就去領養了兩隻小可愛回來了,可惜的是有乙隻意外死掉了,現在我家有3只貓,為啥是三隻呢?因為有只流浪貓看上了我家的貓,就賴在我家不走了,期間下了3只貓仔,送了兩隻,留了乙隻,其實是唄退回來的。所以現在就有3只貓了。

但是流浪貓和崽跟狗狗不和,所以,現在我家狗狗每天最大的動力就是去後院追貓,估計它下半生的終極目標就是吃了流浪貓。

哈哈,但是至少我家狗子因為有了貓,精神好多了。為了追貓還能跑的動了,雖然經常摔跤。相信它會為了它的目標還能再戰個十年。

你要說貓咪現在一家三口很幸福吧,我也覺得是呢,它們經常在我們面前秀恩愛,搞得我們甚至都不相信我家貓只是個接盤俠了。

21樓:破窗

打了一段話,本來都交代自己家的養狗情況了,想想不大對題又刪了。乙個是家裡養狗不算我養狗,再乙個是家裡養狗不是我要求的。

"你為什麼養貓或者養狗?"題主要麼是沒養想養又猶豫,看看實際養貓養狗者的感覺的;要麼是已養了貓狗現在卻遇到心理或實際上的拋棄問題,尋求其他人養貓狗的心理體驗來試圖回憶過去的決定或反思自己行為的。針對這可能存在的兩種提問動機,我且從自己的經驗認識角度做個梳理。

如果是第二種,建議題主尊重生命,妥善處理。

想來我有點侷限,題主可能只是單純想看看現在社會人們養貓養狗的心理動機。那我貢獻下我的。嚴格地說是我家的。

第一只狗狗來我家時我還太小,它從老家來,是一條供職多年的看門狗的後代,它充分履行了自己的職責,並順利成為當時我家附近的狗王,一呼好多狗應。據我媽說,早上還有其他狗子上門喊它粗去玩。有一天早上它出去後就再沒回來,據說附近有幾個年輕人喜歡打狗吃狗肉,我偷偷去他們的門上看過,不過也看不出什麼。

於這只帥氣的小狗王,我很有愧,我對它應該沒有太好,記憶也都模糊了。不在此處多說。它來我家的原因大抵就是看門了。

第二隻小狗,是家姐抱回來的,可能是買的,也可能是哪個朋友家的,不大清楚。名副其實的小狗,剛來我家時路都走不穩。即使現在六七歲大了,體重依然常年六斤。

家姐當初指定是抱著少女對毛茸茸小動物的喜歡帶它回來的。後來家姐出嫁,這個小狗也依然在家裡悠哉悠哉臥沙發並趁人不在竄到床上睡覺。也是一樂。

不知道有什麼幫助沒,就先這樣吧。說最後一句。(貓我沒親身經歷且不說)狗這個生物,從來不會不忠於主人,要憑良心對待它們。時間緊工作忙,也別忽視乙個生命。但凡生命,何其珍貴。

2018/12/04

P.S.我也很好奇,為什麼貓狗進入了家庭,貓什麼時候進入的。

我知道現在有其他動物,但也不廣泛,還和獵奇有關。最好毛茸茸的,能和人眼神兒交流的?還不能太占地兒吧。

不知道單身養貓狗人士近年來是不是增多啦,應該有相關統計吧。人們內心世界越來越荒蕪了咩?哎,羊是不是也能當寵物,但人們很早就吃羊肉了,不好意思養吧?狗??

22樓:加一加一

因為我缺愛啊,我想要得到愛,我希望我付出的有所回報,我希望乙個人半夜回到家的時候開啟門有它在等我,希望乙個人無聊在家看電視的時候有人陪,希望冬天的時候有它在旁邊給我抱著,互相取暖。

23樓:

小學的時候買了兩隻貓咪,現在乙隻18歲和16歲,在家安享晚年了,到現在除了這兩隻老貓外,還養了四五隻貓咪,它們都是流浪貓。最初的時候就是單純喜歡小動物,但在與它們相處十幾年的時間裡已經成為了親人般的存在,不知養寵的大家有沒有同感,有時候聽著別人說自己兩三歲大的小孩子一些可愛的事情時,會不自覺聯想起自己家的貓,就會很想立即回家抱抱它

24樓:莫為

家裡兩隻貓,都是流浪貓,我媳婦兒要養的,我剛開始不願意,因為我不喜歡,可是我知道她養貓的原因不是因為多喜歡,而是不希望看見它們在外挨凍,或是被惡狗咬死,我開始考慮這件事了。雖然我不喜歡,可是至少我還能接受,她的心裡肯定是要救更多的流浪貓狗,可是因為考慮到我和現實情況她也做出了妥協,我又有什麼理由不讓一步,支援她的善良呢

你喜歡養狗還是養貓?

尚德機構自變數學院 大部分人除了自己的偏愛之外,更多的是在於生活的方式的選擇。例如養貓的人往往都是比較懶的或者是工作上是沒有時間去照顧它們的,因為貓比較好飼養,它們懂得照顧自己,而且都很愛乾淨,所以貓咪不需要主人操心,吃什麼只需要按時的給貓咪新增水和貓糧,平時沒事的時候逗逗它,給它一些貓罐頭什麼的,...

為什麼那麼多人養貓養狗養寵物?

禾子 因為它們可愛,看到毛絨絨的一團就想抱一抱,摸一摸。因為被需要的責任感,這小可愛的眼裡世界裡只有我,想要好好照顧她呀 因為被愛的溫暖,回家看到小可愛百公尺衝刺的速度向我奔來,直往身上撲,好感動而且會一直那麼感動啊。也因為全身心的信任 陪伴和彼此需要,就像乙個無言的知己。這捨我其誰的小眼神,嘖嘖嘖...

為什麼討厭狗或者討厭別人養狗?

小蛋黃 不請自來 真的特別討厭部分沒素質的狗主人 別問牽繩不牽繩我憑本事不牽繩你憑什麼說我。小區 我家我家狗就可以隨便大小便。無論是小區花壇還是地下車庫,憑本事拉的我憑啥處理。你的車 我的車因為你車放在地下車庫裡我家狗在你車上拍照是看得起你。狗爪子印擦不乾淨四捨五入就是留念,把紙扔在地上是讓你自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