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你為什麼想養寵物?

時間 2021-05-09 08:58:42

1樓:如果可以自律一點

說說倉鼠。

正好去隔壁溜達,他家之前就有倉鼠我都沒感興趣,就那兩天,一白一黑太可愛了,沒忍住買了,朋友勸我買黑的,因為活潑,白的膽小容易死。

那天他家店員問我是不是要白的,我說不是,要黑的。

好傢伙,買回家三天就生了。

生了六個。

淚奔。之後就一直平安長大到現在,小寶寶都半歲零五天半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緣分。

2樓:Hanzz-zz

瀉藥~畢業後進入了事業單位,工作穩定,所以不會吃土——物質條件達成

雖然是爸媽的房子,但除了過年只有我自己,所以有固定居所不會經常搬家——住房條件達成,也不用擔心共同居住人不同意、不喜歡

於是乎決定養寵。

同事的貓打動了我,貓...不咋叫還不用遛,NICE!所以決定養隻帥氣的黑貓…………巧了!

開寵物店的朋友正巧有乙隻黑貓,但是個短腿長毛怪。可愛萌戰勝了帥氣!我大呼「就是他!

」(比起其他店家賣五位數的純黑拿破崙,我的小黑只要3k可真是太划算了 )

有了黑的就想要白的(主要是因為想給小黑找個朋友),所以一年後有了奶蓋。

個人覺得,養寵首先還是要等具備了經濟、住所這倆條件了再開始考慮比較好。

其次,決定養之前也最好是先了解必要的養寵知識(寵物很可愛,會陪伴你,但也會生病、調皮、撒嬌、煩你,要做好養到他走掉的心理建設)。

最後,愛心、責任心、耐心不能缺。要愛ta、別虐寵、別棄養、最好適齡絕育。

最後的最後,放上我的黑茶奶蓋,嘻嘻~

3樓:安隅

我喜歡小狗雖然有很多讓我暴跳如雷的情況,但是看到它信賴我的小眼神,我的心都會立馬軟化了。它就像乙個長不大還淘氣的小孩子,是我的家中乙份子。

4樓:那個最仙的

我不知道別人因為什麼,我很簡單,缺愛。單親家庭,自己乙個人在別的城市。無親友,自己很孤單,我想讓有乙個人依賴我依靠我,我也可以愛他,全心全意的愛那種,不會出軌,所以就是寵物了。

這個是我的寶貝,希望他健康快樂。

5樓:宇宙投遞員

1.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喜歡貓咪狗狗之類的動物!

2.它們能給予我很大的力量,動物即使弱小也懂得珍惜,也懂得感恩。

3.動物能在感覺到孤單的時候陪伴我們。

6樓:天耘

單純的喜歡,小時候喜歡恐龍,然後喜歡爬行動物,最後選擇了蜥蜴守宮和烏龜,真的很喜歡,它們也超可愛,好養活,不叫,不掉毛,拉屎沒那麼臭還好收拾。

反正算是充實點生活唄,養的好有成就感。

7樓:

乙個人,出租屋裡只有自己乙個活物的時候其實是聽難過的,就會想找個小生命陪著,但是不想養狗狗或者貓貓這種需要精力很大的動物,畢竟我現在自己都還不穩定,我不能確保我可以陪伴他們很好,所以一開始就不要走進他們的生活好了。養了乙隻花枝鼠,過年帶回家後因為疫情一直沒帶回來,每天都很想她,今年也過了一歲生日,希望她能健康長壽,活到二歲,三歲。

8樓:綠茶是只貓

也許有很多人認為為什麼要養寵物呢!其實也就分這幾點!

1外地打拼的年輕人,喜歡有個伴

2認識人多了,你會發現寵物更可靠一些

4陪伴和解悶,給生活增加一些快樂

5把寵物當成孩子養,提前培養自己的耐心和責任感

9樓:小郭

當初很單純 ,就是想要有個小生命能一直陪著我,然後加上自己喜歡,從小就一直養各種小動物。狗狗是養過最多次的,還有養過鸚鵡,兔子,鴨子,魚,烏龜,倉鼠,沙鼠。

曾經家裡跟動物園一樣,有鸚鵡有狗有魚有烏龜同時養著。

這些動物都養過了,後來發現還是最喜歡狗狗,原來我不是單純想要有個小生命陪伴 ,我是想要有個小生命和我有互動的陪伴。

所以後來就只養狗狗了。不過一開始養的時候,大概五六歲,壓根沒想到動物會給我帶來痛苦。原來他們離開我會撕心裂肺的難過,沒辦法一直在一起我會那麼難過,生病了我會那麼難過。

所以小時候我經常難過,因為他們在我的生命裡沒有那麼的一帆風順,總有各種事情牽動我的心。

現在長大了也還養著乙隻狗狗。我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養,反正十幾年了,他越老我越不確定我能不能接受他的離開。我希望他不要離開,永遠也不,這樣我就還能一直愛他,親親他的頭,感受他的溫度。

和他有關的記憶沒有悲傷。

10樓:天線短路寶寶

就單純的想養

你就想,他滿眼都是你,不會隨隨便便跟別人走可以跟你玩,陪你笑,陪你哭,陪你鬧,有什麼事會擋在你面前保護你就一點,他生病你會心疼,他回汪星喵星你會失魂落魄

11樓:Alpha

有一天,我覺得我的生活需要一些改變,我想我需要乙隻狗子,思慮、考量了很久,沒有養。

第二年,也是某一天,我覺得我的生活非常需要乙隻狗子,在考慮到養狗需要些什麼、需要為他做什麼、需要給他乙個什麼樣的環境、需要給他吃什麼之後,我接回了乙隻白色的邊牧和薩摩的混血。取名叫月亮。

因為是奶狗,不熟悉家裡環境。剛開始第一周,沒晚要起來幾次,哄睡覺、餵奶。操心疫苗問題、操心餵食問題,彷彿自己養的不是乙隻狗子,而是乙個兒子。

養狗之後會有什麼想法?

我想,他帶給我最大的感覺就是:我在這座城市不是乙個人。

12樓:野渡無人

生命的陪伴!

你問問自己,夫妻之間開始如膠似漆,然後各有各事,最後相看兩厭。

朋友呢,可以嗨、可以聊天、可以相互支援,卻不可能時時在一起。

父母呢,當你成年走出家門是第一場離別,當你結婚成家時是第二場離別,當他們先你而去就是第三場永恆的離別。

那麼,長日漫漫,在你寂寞時誰陪伴你?在你傷心時誰安慰你?在你開心時誰和你分享?

只有你最忠誠的狗狗和貓咪,因為它這是世界上最愛你最在乎你的,你是它的唯一,它會用自己的生命來陪伴你,請善待每乙個生命。

13樓:111

十一的時候朋友的貓寄養在我家半個月。感覺真的讓人很有幸福感,基本沒聽到它叫過,你出門的時候它會坐好看著你出去,回家的時候它跑過來迎接你。

晚上起來上廁所,明明非常小聲,它還是會醒來跟著你,蹲在廁所門口。好多好多細節。它不是特別黏人,但是就愛躺在你旁邊打呼嚕、睡覺。

總之就是有了寵物我就很想活下去,覺得它跟可愛、很熱愛生活,想照顧好它。我平常挺容易焦慮的,雖然不是自己的貓,但是真的能給你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14樓:涼瓜

一直就喜歡貓,對養貓有執念,因此工作不久有經濟能力了就養了。

另外是因為孤獨感吧,自己在外面租房住,身邊也沒有什麼朋友,每天下班回來也想有個盼頭,哪怕只是貓,不是人,總算是有他盼著我回家,也算是在大城市裡有誰給我留了一盞燈了。有時候碰到挫折困難,也會抱著貓說點啥,雖然他也聽不懂,但是他也願意聽,多多少少內心還有點慰藉吧,大概就是這樣了。

現在已經三隻貓了,都是陪我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事情的,雖然他們並不會懂,但是起碼能陪著我吧。

15樓:李淇朵

因為他的顏

第一次見他

雪白的絨毛, 淡藍色的眼睛

這是我夢想中想要養的貓咪的樣子

元寶的媽媽是流浪貓

在乙個公司的大院

處於半餵養版流浪的狀態

後來已經糊掉一點了有沒有

乙個月被我接過來的時候

弱小可愛

臉上已經出現了糊的跡象啦

後來,在我的餵養下,變得【多圖預警】

最後一張是昨天晚上拍的

我已看到了他全身變黑的潛能

分割線————\

他膽子很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流浪經歷的原因

有大一點的聲音

他就會立馬躲起來

和我在床上玩,聽到開門聲會立馬躲起來

甚至我開一下排風扇

他也會嚇的跑掉

不讓摸不親人

這曾經都讓我苦惱過

但是我慢慢的接受了他現在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還以後會不會因此苦惱

有時候早上起床

看著他用懵懂的小眼神瞅著你

想摸摸他

手剛一伸出來

他就跑掉了

突然想到

他睡著的時候

我也會像他那樣默默的瞅著他

當然,這個時候可以擼噠

16樓:拾諾

我是沒得選

雖然很喜歡寵物,很想養,但是一直沒想好養什麼,結果小兔嘰就被直接快遞到我家了,還能咋辦?養著唄

這是弟弟剛來的時候,瞧瞧這個小顏值。

再瞅瞅現在,醜到我想扔兔子

不過十二還是顏值小公舉

17樓:風舞

因為小時候家裡養過乙隻貓,我很喜歡它,最喜歡的是抱著它睡覺,但是我媽不讓,只能偷偷地放到被窩裡,後來它死了,家裡再也沒養過貓。工作後,自己在外面住,剛好朋友家的貓生了小貓,問我要不要養,我也是考慮了很久很久才決定的,怕自己沒空照顧,現在嘛,對它又愛又恨

18樓:HiddenMore

養寵物,天時地利人和。

疫情隔離的時候,焦慮到原地死亡,是它的出現拯救了我想死的心態。

就一眼,喜歡上了。付了定金,35天的時候接回家。(露臉那個)一邊養育,一邊學習

19樓:揪揪有只兔子

因為人類的生活總歸是歸於平靜略顯枯燥,想給生活引入新鮮的事物。

寵物很可愛,有的時候不僅是新鮮感,也是陪伴。

寵物還可以是新的心理能量,給人帶來另外的成長。我見過一些朋友因為養寵物而更有責任感,有想要給寵物更好的生活環境和高質量的陪伴努力賺錢、變得更耐心。

想想世界上還有另乙個生命陪伴自己,自己需要對它負責,這也是另一種心理成長的方向。

20樓:小眼睛大臉貓

我家的傻狗是2023年2.14情人節出生,表妹買來送給我這條老單身狗以刺激我快點跟她找個嫂子,結果現在家裡兩條單身狗天天在一起

想問下第一次養寵物,想養只貓,對於品種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coii 如果能領養代替購買,那就最好。如果打算購買的話,品種就選擇自己喜歡並在你預算內的就好了。第一,選乙個好的breeder特別重要,正規的breeder會告訴3 5個月接貓接貓前也會做好絕育。和貓媽媽兄弟姐妹生活在一起,貓的社交性適應性都比較好。小貓不會被長期籠養,和人類接觸自然友好,不會傷害...

你為什麼養寵物?

我有乙隻薩摩耶和乙隻藍貓,薩摩耶是買的,藍貓是領養的 過年把崽崽們帶回去的時候就挺多人包括我媽都問我為什麼養這些東西 我每次都不回答笑笑了事。其實我想說,因為當我熬不下去的時候,我家薩摩耶衝我咧嘴一笑,我的貓貓好像感覺到我不對勁安靜的在我旁邊陪著我任由我隨意摸它,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我就覺得我可以...

想養乙隻布偶貓,想問下養過的人的經驗。?

是小餅乾啊 先曬兒子再回答 沙發我家就固定撓那乙個地方,讓我貼上膠帶了倒不會傷到沙發。不咬網線。不會我覺得這些還是看每只貓的性格。我這邊簽合同,貓瘟傳腹保半年,遺傳病保終生。遺傳病有個心肌肥大還有個啥忘了,一共倆。正常在家養著不帶出去,我覺得一般不會生病,我家貓養了半年,除了拉了兩次稀 吹空調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