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二十多歲不想爭不想搶,只想過平淡的生活,我真的與這個世界脫節了嗎?

時間 2022-01-24 14:25:23

1樓:塗娥東

十四、生活就像一張床,它只想讓你伏在它身上,聽聽它的聲音,當你休息好了,聽夠了,隨時可以站起來。世界就像一堵牆,我們就像乙隻貓,我必須要在這個牆上留下我的抓痕,在此之前,我才不會把爪子對向自己。——韓寒

2樓:小耳幾

平淡的生活又不是歸隱生活,所以不應該說脫節,應該說想慢節奏生活。最近看的一本書《重生3》這家公司的創始人以冷靜為宗旨,在如今資本時代實屬另類,但是他們讓員工和公司都獲得了幸福感和利益,並且沒有資本的介入,可以做自己理想的產品,不會受限於人。

願你堅持過的生活可以溫柔你的歲月,與機械人不同的是我們不是程式化產物,我們可以自主去選擇一些你希望的,你想要的,可能不合眾,但是和你心意。

對這個世界保持熱愛的最好方式就是隨心生活~

3樓:簡e

朋友,

不一定是你思想問題,現在社會很躁動,逐利氣氛濃厚。或許你是不為所動,讓靈魂回家了。

當然,如果你是因搶不到而灰心了,那就是問題了。祝你心安,安心,心開,開心!

4樓:慧月

人在經歷了世事滄桑後,最終會發現,其實,平平淡淡才是真。華枝春滿,天心月圓,絢爛至極,歸於平淡。是你的,早晚都是你的,不是你的,就算爭搶得到了,終究也會失去。

將心安頓好,將生命照看好,就足以,無需勉強。

5樓:濫竽充數

:看到題主的問題,想必是題主周圍的人認為題主在逃避現實的競爭而只想過平淡的生活是與這個世界脫節的表現或是思想出了問題。

:其實對任何事情會有不同的選擇和看法並不奇怪,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並能在這個世界找到支援自己的人和專家學說。因此題主對自己生活方式的選擇也應該經過了自己的深入思考及擁有充分的理由,但為什麼題主又會質疑自己是否與這個世界脫節及是否思想出了問題。

或許這表明題主對自己的選擇並沒有真正想清楚。

:或許題主的想法只是不想參與到社會現實的競爭之中而心甘情願過平淡的生活。而在題主周圍的人看來題主這樣不思進取有可能連只想過平淡的生活也無法得到保障。

因為所謂平淡的生活從一方面看就是沒有過高要求追求的簡單生活;而從另一方面看則意味著這種生活沒有什麼起伏不定的變化。或許題主現在就是過的這種生活,;另外的問題則是任何人生和現實都可能發生天災人禍或意外風險而題主是否作好了應對這些的準備。或許由此可見要保障自己始終能過上平淡的生活也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或者說不想爭不想搶並不意味著就可以不努力不拼搏或不完善提公升自己。所謂不想爭只是不想因為自己的得導致別人的失或自己的多得導致別人的少得。

而所謂不想搶只是不願意採取強制手段將別人的所有變為自己所有。但實際上我們的努力拼搏可以發現和創造新的財富或者在做大社會財富蛋糕的基礎上參與社會財富分配,甚至於我們可以在為別人和社會謀取和創造價值利益的基礎上來滿足自我人生需要。

:或許要衡量乙個人是否與這個世界脫節並不容易,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乙個多元的世界甚至於是千姿百態無奇不有。或者所謂脫節只是表示乙個人與它所處的既定群體環境要求不相融洽或格格不入;並有可能是這個人的追求和境界超越了既定現實群體。

但不管怎樣,如果乙個人要保障自己生活的安寧穩定就必須妥善處理和協調好自己周邊的人際關係。

:要衡量乙個人的思想是否出了問題或許是乙個專業問題。在一般人看來只要乙個人的行為選擇還在自己理性思考控制範圍內就應該沒有問題,,只是表明這個人想從自己實踐中得出自己的答案。

而現代社會的創新需要也允許和鼓勵大家試錯。

:或許每個人都可以自主選擇自己的人生和生活方式,但由此也要承擔自我選擇的後果責任。並且要允許別人對自己的選擇有不同的看法評價及對待方式。

同時在乙個人的選擇與別人的選擇產生交集矛盾時應該實事求是的兼顧到各方的訴求和平衡,這樣才有可能保障我們人際環境的和諧穩定。既然我們要在既定現實中滿足自我人生需要也就應該為保障和完善既定現實秩序付出我們的努力,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無愧於心和自我人生。

6樓:麒麟

沒有,畢竟人的心態不同,畢竟什麼崗位都需要有人去做不是嗎?平平凡凡的一生和轟轟烈烈的一生都是一生,不過那幾十年,過好自己的生活,不去看別人的眼色行事

二十多歲的單身女孩,暫時不想結婚,學歷不高,我應該怎麼做才能不迷茫

偷豬小仙女 多和正能量多的同齡人交流,因為正能量會潛移默化的改變你。交流的時候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哪怕是現在感覺沒多大用處的良好習慣自己也可以試著去養成,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這個習慣的重要性。 誒嘿 20多歲如果是指26以下的話其實我很同意不結婚的觀點的,但是畢竟一輩子也沒幾年所以三十不遠的話還是要找...

我才二十多歲就清心寡欲了,網路上從不和人爭執什麼,平時對陌生人禮貌但不過度熱情,這種生活方式正常嗎?

額滴個楠啊 每一種人生都是正常的,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同樣也是不正常的,因為如果要找總能找到和大部分人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只要你不害人,不影響他人,歸根到底就還是正常的 藍天白雲 要說正常也可以,與世無爭嘛!然而就自信自立自強的要求來衡量就失分了。再說沒有理念與個性的人生就沒有自己的色彩,太平庸就成為別...

二十多歲的我應該贍養四十多歲的父母嗎?

題主,說實話,我家的情況,我的情況,比你悽慘太多,比你家難太多太多,我爸也是因為得病失去勞動能力,我媽,乙個月一千多兩千多,你家還買了房,算資產,我家家徒四壁,你還有穩定工作身體健康,我因為身體不好,每工作兩個月不得不離職,你是獨生子女,我家還有乙個乙個小學生要養,可是後來我家發生了更慘痛的家庭變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