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專案到底該怎麼選?你們知道嗎?

時間 2021-10-26 12:24:21

1樓:託管界的小白

我覺得首選你要有個大致的行業劃分,比如教育行業還是其他的行業。另外,就要看這個專案的市場需求量,可以通過當地的市場需求來有個大概的判斷,知道是不是合適自己進行創業。另外,也要看看自己的預算是不是支援你的創業。

2樓:百穀木

別扯沒用的,創業就是為了賺錢。

選擇創業專案怎麼選?其實很簡單,看哪個專案正在賺錢就選哪個,別想著未來怎麼樣,先要能活下來才是真的。

還有就是別人給你說多好都不要激動,看他自己有木有在做,或者他做的怎麼樣,有木有在賺錢,如果他自己都不做或者他自己都不賺錢那就算了。

3樓:jkkkk

紅海產業不能選。

紅海產業是因為這個裡面競爭的人太多了,貿然衝進去,除非自己有非常強的行業積累和沉澱以及客戶資源,否則很難從裡面突破出來,比如大家都在打共享單車,如果說在這個時候衝到共享單車裡面去,無疑是以卵擊石。這個案例非常經典,比如說在OPPO和摩拜打的非常激烈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我們衝進去是必敗的。

受眾人群太小,不能選。

因為人群相對比較小,所以說市場上相對來講用的人會比較少,而一般來講我們去看的時候會去看整個創業專案的市場人群的情況,人群過少的時候會導致市場無法突破,而想象空間相對比較小。

市場規模太小,不能選。

市場規模和很多因素有關係,一方面和相關的人員有關係,另外一方面和相關人員的付費和有關係,如果說人員又少或者付費額又低,或者兩個加在一塊的整體值相對比較少的話,那麼這個市場是不值得進行切入的,因為即使切入進去利潤空間和發展空間都是有限的。

夕陽產業不能選。

以發展的眼光去看待一些問題,比如說現在已經在木訥的一些產業裡面,我們可能不再需要進行切入了,這個裡面有乙個非常有趣的故事,就是乙個哥們兒金樂監獄,待了好幾年之後出來開始找朋友喝酒吃飯,說哥們要發財了,然後他去把犯罪之前買一下的一批大疙瘩給挖了出來,而這個時候已經進入了iPhone時代。這個反映了時代潮流的變化和趨勢的發展。如果我們選擇在達格達和小靈通的那個時代去進行垂直化的創業的話,那麼很容易被時代的潮流所淘汰。

做時間的朋友,做趨勢的朋友。

能夠以發展的角度去看問題,通過時間推演去反推自己的創業專案是比較明智的,能看到5年之後,10年之後的發展趨勢和發展變化準確的判斷未來的場景和趨勢。非常難,但是依然是有機可循的。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聰明人懂得順勢而為

4樓:寵略營銷

創業為了改變生活,改變自己的階層,讓你需要花錢的時候有錢花。

1、輕投資,低風險。

2、回報率高

3、容易落地

4、競爭對手少的新興行業

5樓:BCM創業-劉sir

選者專案長期主義為主,賽道一定是國家未來五年規劃,太多人看好專案千萬別做,好的專案一定有難度的!一定有人不看好而且大多數!專案對於普通人30萬差不多了最高,專案簡單大多數一說就懂,《易經》大道至簡。

未來我推薦兩個賽道:大資料,另外就是科技.

6樓:古斯特王

創業和打工沒啥區別

本質上都是為了解決問題

只不過難度不同而已

專案就是一切。專案選對了,一切事情都好做。

把這些標準當中最值得給大家分享的有兩個

第一,這個專案一定是要有同行驗證過可以做成功的。

第二,一定去切這個專案最賺錢的那個環節。有人驗證過,能做成功這件事情非常的重要。不要拍腦門感覺這件事情能做,你就去做了,一定要向有結果的人學習雖然個體有差異但是成功方式基本通用。

你找一些別人做的都不溫不火的事情那你有多大概率比他做得更好?。

而最值得給大家重點分享的就是,

一定要切這個專案的最賺錢的環節。

比如,流量環節在任何專案當中都是最賺錢同時又最省力的環節。

你只需要學習一些方法,然後在網際網路上就能夠獲得流量,尤其是現在抖音的流量那麼多,如果你會玩抖音了,你也可以獲得很多流量。流量=客戶

而不是傻傻的去開店,去生產,去雇人

以我們服裝為例出廠價可能只有幾十塊工廠老闆要開廠付工資壓貨款每件可能只賺幾塊錢甚至有時候賠錢也要做

但是零售的話是不需要多少成本的但零售方要拿走百分之90我就是一件衣服賺個 2 3百塊到今天才賺到的錢買的別墅和賓利如果把流量入口搞定穩穩佔據了流量入口選對個高利潤的行業你也懂這些代表著什麼!

7樓:有點情趣的創業

要看自己的情況,從能力,財力,資源等情況來看,如果預算低3萬左右,可以試試那種乙個人操作,比較辛苦的,但是風險較小的投資

我是做qing趣用品的,這個專案目前投資比較小,市場還處於高速發展,說是藍海也不為過,隨著中國人的思想日益開放,加上年輕人的成為消費主力,這個板塊還會有爆發式增長;只是看你能不能摒棄那些偏見就行

8樓:邊走邊聊

你想做生意想創業,想掙錢,怎麼提高成功率?這裡有乙個詞兒,你要了解一下基礎概率,想做成任何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基礎概率,乙個出生在伊拉克的孩子,無論他多麼厲害,那他的成功機率一定遠遠小於乙個出生在國內的孩子,因為國內的環境資源遠遠超過了他所處的那個環境,同樣的道理,你再厲害的人,如果你所處的行業不對,你的基礎概率太低,那你就一定賺不到什麼錢,或者說賺的很吃力,你的收入不僅和自己的努力有關,還和環境所處的行業有很大關係,如果你要創業,你想做生意,那麼選領域、選賽道、選平台都很重要,這能直接拉公升你的賺錢成功率。

第二件事,你需要明白,做生意創業正確的姿勢是什麼?我見過太多人追求完美,這個環節,想做最好那個環節,想做最漂亮,這是最錯誤的一種想法,那正確姿勢是什麼?先做出乙個最小化可執行的模型,無論是產品還是鏈路,都先做出乙個迴圈,能掙到第一筆錢的迴圈,其中必然會暴露出不足短板。

沒關係,優化迭代就行了,這才能越做越好,這才能提公升賺錢的成功率。

9樓:小婷說文案

我們該如何選擇專案呢?第乙個就是看它是否是趨勢性的行業,比如說是網際網路行業啦,健康行業啦,教育培訓都是趨勢行業,那麼第二個就是要看它是否有做大的基因,量大是致富的關鍵。那麼第三個就是要看這個專案是否有相關的資源,有沒有它的核心競爭力,還有個就是要看這個專案是否能夠持續盈利。

創業專案應該選輕資產覆蓋面廣的,投入資金應該很少,但是要涉及的人群是很廣的。還有就是選擇的專案,是否你是你自己真正喜歡和擅長的,如果你在這個專案裡有一定的資源,那就是優勢。

總的來說,選擇專案結合自己的情況,綜合的去看。

10樓:娃娃繪本館

創業專案選擇我自己覺得分為幾點:剛需、市場前景、利他。

我是做嵌入式繪本館的,繪本閱讀正逐漸發展成剛需、高頻的親子陪伴場景,並成為家庭教育的標配。

繪本館可以把繪本資源充分利用起來,通過一些特色閱讀課程和活動幫助孩子養成良好讀書習慣,這個對孩子是受益終身的,如果幼兒園能做到這一點,絕對是給了每個孩子最寶貴的財富,比花特別多的錢就最好的學校都值!

而且,隨著國家教育政策的出台,未來關於閱讀為主繪本館行業將迎來井噴式發展。隨著國家「全民閱讀」政策的持續推廣及教育改革以閱讀為主的語文將成為考試核心的大環境下,孩子的閱讀習慣都是重點。社會的閱讀風氣好轉和應試對閱讀的重視程度,都在向著好的方向發展。

社群閱讀空間會借助民間的力量正在迅速發展,在未來的三到十年內會有更大的成長空間。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繪本行業市場廣闊的前景,紛紛投入到繪本館創業中去。

而且,每個孩子的成長過程都或多或少的有繪本陪伴的影子,繪本因其必需性有巨大的市場空間。一般的家庭購買的繪本圖書品種少,價位高,既不能滿足孩子的閱讀需求,也給家裡帶來不必要的經濟支出,所以繪本館借閱市場有廣泛的市場需求。因繪本館的市場定位合理,收費低廉所以會吸引大部分家長參與,具有廣泛性和必需性,市場潛力巨大。

繪本閱讀可以很好地幫助孩子養成閱讀習慣,真的是終身受益。繪本的趣味性、圖畫的精美性,很容易引發孩子的閱讀興趣。所以用來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滋養孩子的心靈,特別好。

11樓:素影

選小投入的創業專案。就是那種投幾百塊就可以立即下手操作的。比如跨國電商,比如知識付費推廣。推廣別人的產品,或者推廣別人的課程,自己賺佣金,雙贏的的事兒。

我也是費幾百塊獲得的這個許可權,有了這個資格,可以開始努力掙乙份事業了。從此不再迷茫加油幹就是了。一起加油!

創業專案選什麼好呢?

阿凡金 什麼是創業?為錢還是為事業?為錢的話你的目標是多少準備投入多少?你能找到的工作是否能夠給你帶來同樣的收入,如果能,那還幹嘛要創業? 現在發展比較好的專案是託管班加盟。三點半問題一直困擾著中國的父母,父母因為工作原因無暇顧及孩子,導致孩子上下學無人接送,課業無人輔導,甚至無人看管安全,這些都促...

創業專案怎麼選擇?

廣東水公館連鎖生活超市 創業專案怎麼選擇?當今時代隨之零售業的崛起,連鎖便利店生意成了創業人優選的新專案之一。投入成本小 回籠資金快,不需太大的現金流來支撐 一年半左右就能回本。2021年創業新風口,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 是結構型改革的主要內容。雙創 是促進未來發展的強勁動力,促進新技術 新產業 新業...

對於新手該如何選擇創業專案?

很多成功的創業者都是源自於模仿,甚至模仿並且超越的也有很多,企鵝就是典型代表,一直在模仿,一直在超越。那麼小的模仿也是有的,比如全國各地的很多城市都會有一些外地的,外省的創業者,在當地學習之後去外地找新的市場進行開發。而且這種現象很普遍。新手創業最好的方式就是模仿,這裡講述的模仿不是讓你完全的抄襲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