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問題都跟星巴克有關?!

時間 2021-06-26 14:39:39

1樓:簡生

到了今天,我們走在大街小巷,總能看到一兩間頗有情調的咖啡屋。昏暗的燈光,一對對情侶相對而坐。溫暖的空氣中洋溢著咖啡的香氣,配上Jazz名伶的香頌更是醉人。

多麼美妙的畫面...

可這畢竟是年輕人的玩意,中國的主流依然是茶文化。咖啡跟茶相比,真心小眾得不能小眾。

(扯遠了...)

中國人(90年代前出生)對於咖啡的了解,絕大部分來自於雀巢的速溶咖啡。這也間接奠定了,大家對咖啡味道的初始印象:香、滑、甜、提神。

雀巢的偉大之處在於,讓中國人知道了咖啡是什麼,那星巴克幹了些什麼?

星巴克最成功的地方在於,讓喜歡咖啡香味和提醒功效的人群,覺得自己對咖啡有「追求」了。

到了今時今日,那些依舊每天一條雀巢速溶咖啡的上班族,無疑只是看中咖啡的提神功能。

只要稍稍對咖啡有點「追求」的孩子,都已經奔向星巴克這類連鎖的咖啡店了。在這類咖啡店裡面,星巴克無疑是知名度最高的。

回到問題上,為什麼大家都在說星巴克?

因為普羅大眾對咖啡的印象,都來自於上面的兩個品牌。

題主何必「呵呵」呢?曬優越感沒多大意思的。

或許你不喜歡星巴克的咖啡(其實我也不大喜歡),但這並不能否認它(在大陸)對咖啡文化的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當然,這一切所謂的文化發展,都只是商業模式的衍生物。

最後,咱們回顧一下,中國大陸地區咖啡文化的幾個「里程碑」吧。

1、雀巢公司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在中國銷售雀巢咖啡產品

2、2023年,雀巢在廣東省東莞市建立了乙個國際化一流的咖啡加工廠

3、2023年,北京出現星巴克咖啡第一家中國分店

4、2023年,星巴克進入上海

5、2023年,星巴克進軍華南市場

相關資料:

星巴克雀巢咖啡 - MBA智庫百科

星巴克貓爪杯為什麼這麼貴?

Peter Tam 這有什麼好的?要說家居產品,義大利Alessi的東西亮出來,那還不讓大多數人 眼瞎 了啊?那才叫家居藝術品。這是摩卡壺。這也是摩卡壺。這也是摩卡壺。這個是顛倒壺。奇特的摩卡壺。這是咖啡杯。這也是摩卡壺。這是電滴濾咖啡機。這是茶几。這是組合糖缸和奶缸。這是鳥鳴水壺。最後這個是在國內...

為什麼星巴克咖啡那麼貴還這麼火?

思考複利 長期積累所形成的很難超越的客戶忠誠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星巴克輝煌締造者霍華德 舒爾茨2010年出版的 將心注入 咖啡對很多人來說味道區別不是太大,星巴克形成的不是產品依賴而是心理依賴,很多朋友說星巴克的咖啡不太合味,但還是會經常去星巴克,因為某種程度上是對咖啡以外的東西產生了依賴。星巴...

為什麼我今天提這麼多問題沒人關注卻似乎不掉粉?

思考了下,對於我,大概有這麼幾方面的考慮 1.你提問的面很廣,看得出是興趣廣泛,也屬於活躍型別的使用者,第乙個不取消對你粉的理由是 為了時間線的豐富。2.今天你提的幾個知乎的問題,都有看到,稍微回答了幾個,基本都出於對知乎的喜歡 希望知乎變好 對知乎某些不友好功能的疑惑,在這方面至少目前我也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