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創業與打工會怎麼選擇?

時間 2021-06-07 21:15:08

1樓:董金碩

那就看你想要得到什麼了。打工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安穩收入穩定,上公升的空間較比自主創業的要小一些。我感覺年輕人最應做的就是去試錯,畢竟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成就你自己的,幫助你成長的。

也許是每個人格局的不同才造就了最後明顯的差距,一開始你就認為你自己就是有上限的,那你就很難去突破你內心的屏障。如果你過早的安於現狀那你還有沒有對財富強烈的慾望呢?只有你特別想要去得到你才會有希望去得到!

2樓:千沐紫

我會選擇打工,因為年輕是資本,打工的時候學會更多的經驗和能力,了解市場,了解行業,了解客戶,等自己羽翼豐滿,再創業,再高飛。

3樓:一支神筆諮詢

1、務實並且坦誠。務實就是指創業者要懂得邊界,聚集一點,定位精準,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眼前事立斷立行,長遠計日拱一卒。坦誠則是指自己要有包容力、引導力,成員間坦誠、簡單、少內耗、自管理,分擔責任、共享成果。

2、具有忍耐力。對於創業者來講,忍耐是必須具備的品格。在整個過程中,創業者不僅僅是肉體上的辛勞,更為致命的是精神上的折磨。

所以他一定要在面對肉體和精神的雙重折磨之下,還擁有一種寵辱不驚的定力。

3、具有靈敏的商業嗅覺。因為良好的商業感覺是創業成功的最好保證,如果對外界變化非常敏感,就能對商業機會快速反應,抓住時機,一舉成功!

4、是乙個勇敢的人。創業本質上來講,其實是一場冒險活動,勇敢的人有膽量、有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敢於下注。

5、一定要善於自我反省。反省其實是一種學習能力,創業是乙個不斷摸索的過程,創業者在此過程中難免要犯錯誤。反省,正是認識錯誤、改正錯誤的前提。

對創業者來說,反省的過程,就是學習的過程。擁有自我反省的精神,具備自我反省的能力,能使創業者認識到自己所犯的錯誤,同時幫助自己改正所犯的錯誤,能夠不斷的學到新東西。

具備了這些品質,才有可能成為乙個成功的創業者。而除了這些,還需要考慮很多客觀因素

首先是資金問題。這個是初創業者在創業路上的第乙個攔路虎,不僅僅是創業公司,甚至是許多已發展得較為成熟的公司也可能死於資金鏈的斷裂。所以,任何人想要創業的話如果,資金問題必須先解決掉。

如果題主的家人或者身邊的親友中有人能為題主提供強大且源源不斷地的資金支援,那麼題主大可以放心大膽的去創業,如果不能,題主就要很慎重了。

除了資金還有創業團隊問題。獨木難成林,如果能夠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創業合夥人的話,也還是有成功的希望的。但是乙個合格的合夥人,要能夠讓你全心全意的信任,還要與你三觀相合,兩人在大事的決策上要能夠保持一致,當然如果你的合夥人還能夠和你形成資源或優勢互補則更加完美了,從這些我們就可以看出,能夠找到一位合適的合夥人並不容易,更不必說堯組建起乙個創業團隊了。

最後當然還有產品的因素在裡面,創業專案能不能發展下去,和產品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產品過於複雜,資金回籠難度很大,那麼成功的概率會大大降低;還有如果所從事的創業專案,市場准入門檻很低,任何人,任何團隊都可以模仿,自身並沒有什麼別人無法替代的優勢,那麼創業成功的可能性可以說是非常低了。

所以,重要的事情是題主要分析自身的優勢和劣勢,雖然這是乙個全民創業的時代,但是創業仍需要謹慎,如果自己不適合創業的話,先從打工者做起,一步步成長也未嘗不是乙個好選擇。

4樓:歲月知蒼白

家裡條件一般還是要先打工積累經驗的。社會經驗,生存經驗。賺錢經驗。工作經驗。

然後再談創業,去嘗試。畢竟很多人第一步都是踩坑。沒一點資金補坑又何談創業。畢竟現在幹什麼都要點錢的。

所以一開始不建議去創業。打工開始階段你慢慢了解社會。去找一些副業提高自己。有一定能力找到興趣,自己創造機會創業。

風口不是每乙個都可以等的。可以跨步的。所以機會我覺得還是自己給自己創造的。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求建議。因為本人也是個小迷糊哈哈哈。

5樓:輸贏

看資源的積累程度決定創業還是打工

原則上是先打工後創業,但是我是先創業再打工再創業的。

這個問題比較大

打工盡量先進大公司,看事物的角度會豐富很多。

至於創業,看專案,看運氣,看自己的命。

80 90 後的我們選擇打工還是創業?

linliboby 看你個人愛好了,覺得自己的強項是什麼,如果你夠有頭腦,那麼你有個小小的投入去試試,可能會有成功的,如果你不敢去嘗試,那就踏踏實實的找個工作去做,還有如果可以,創業加兼職一起做都可以的 money 應該先打工還是先創業,這個要看自己的經濟條件來決定,如果自己沒多少資金,就先打工,存...

90後早班車,年近三十,是選擇創業還是老實工作?

真實堂 三十歲之前是創業最多也是最合時宜的。三十而立,誰也不想打工一輩子,遲早都是要自己幹的。三十歲一般都已成家立業,需要照顧家庭 妻兒。孩子是最需要父母陪伴和教育的,不是說上一輩帶不好孩子,而是不帶孩子永遠體會不到帶孩子的辛苦和快樂,自己難以成熟。很多人都是為了孩子家人能在一起選擇自己幹。上班的工...

如果讓你選擇打工和創業你會怎麼選?

張十一 我會選擇創業 可能很多人覺得打工比較安穩,其實打工是最不安穩的,打工的安穩只是暫時的,等到了中年,很可能面臨著被公司辭退,畢竟,這麼大的年齡了,思維跟不上年輕人了,另外,年輕人可以通宵加班,你這麼大的年齡還能熬夜嗎?還有的想著先打工積累經驗順便讚點錢在創業,這樣的人最終去創業的很少,因為,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