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閱歷豐富的人真的能一眼看穿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嗎?

時間 2021-06-07 20:08:36

1樓:張先生

不一定需要社會經歷豐富,都能看出來大學生。大學生的青澀還是很明顯的。不一定需要社會經歷豐富,都能看出來大學生。

大學生的青澀還是很明顯的。不一定需要社會經歷豐富,都能看出來大學生。大學生的青澀還是很明顯的。

不一定需要社會經歷豐富,都能看出來大學生。大學生的青澀還是很明顯的。不一定需要社會經歷豐富,都能看出來大學生。

大學生的青澀還是很明顯的。不一定需要社會經歷豐富,都能看出來大學生。大學生的青澀還是很明顯的。

2樓:各種問題益界全能

我現在這麼神的人,有點罕見,大多出現在電影裡,神話裡,世界心裡學專家如果不經過觀察,了解,經過大腦判斷,他們也是無法一眼看出剛畢業的大學生的,我們人,是不是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剛畢業的大學生,那得看大學生的表現,或者他直接說

3樓:雲夢清逸

這個也不一定,如果為人比較單純是可能的。

但是這個不影響你得行為,你做好自己就可以,沒必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只要不把自己對私密或者不太好的一面暴露出來就好了,要學會隱藏自己的弱點,但是適當暴露一些無關痛癢的缺點是可以的

4樓:漠塵

可以又不可以

可以是通過你多年經驗豐富,面對乙個剛出新手村的傢伙,你可以大概知道他心裡想的!

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總有幾個奇葩讓你的預判顯得很呆!

5樓:jackham

最難猜的是人心,閱歷再豐富也很難看穿人內心深處隱藏的想法,別人眼中的你只是他以為的你,而人往往會被別人影響,不自覺的就變成了別人眼中的那個人。

6樓:阿忠 啊

豐富的人生經歷和閱歷,能給予人悟性和慧根上的加成,使人擁有極具的洞察力。

所以有時候不是社會閱歷豐富的人很厲害,只是他在你的身上,看到了曾經的自己,故而他很清楚這個階段的你,到底需要什麼。所以,你和社會閱歷豐富的人說話,你的每一句話、每乙個動作和表情都是在給他展現他曾經的自己。因為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說的話可能都是他曾經經歷過的或者看到過的等等。

因為有些事情你經歷過和沒經歷過是真的不一樣的,還真驗證了一句老話「我吃的鹽比你走的路都多」,還有就是你的年紀、外貌、談吐這些等等。也有一些非常非常優秀的人可能不在這個範疇,但是這些人畢竟是少數。

7樓:偽青年

我覺得一眼看穿不能。但是他看你真的相對容易,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只有自己那麼想的那些觀點,看法,對待人生的態度。其實很多人都那麼想,我們並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獨特。

作為乙個閱歷豐富的人,他看了太多的人,經歷了比你多甚至到你倍數的人生時間,自然看你更容易。世間萬事,在某種程度上都是:無他,唯手熟爾。

8樓:檸檬不萌

這個問題看從哪個角度吧~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無數人。讀書、旅行、閱人三者累加起來整體提公升閱歷,剛畢業的大學生也是分人的,有的可能讀書閱人多點會相對成熟,不過大多數畢竟還在在這個年齡的圈子裡,很難做到可以很好的隱藏自己的喜怒哀樂和情緒想法。

作為一名人力資源從業者,要求識人水平高於常人,所以我們會刻意的去學習心理學,也會刻意的去對自己看人做覆盤。所以大多數時候通過言行舉止還是比較能夠判斷乙個人的內心活動的。當然也可以通過言行舉止去判斷這個人到底怎麼樣。

不過如果是對方不說話不交談的話還是很難的。一方面通過提問交談互動,另一方面通過一些小遊戲的方式可以較好的去判斷乙個人。

總體來說,要說一眼看穿還是沒那麼容易,至少需要通過一些交談互動或者通過對一些事情事件的理解認識表達等等這些方式去識別。

要想不被看穿,最好的辦法就是多讀書多增加閱歷,如果年齡不夠,那麼就一方面多學習,另一方面多去融入一些更高階的圈子或者是多和比自己年長成熟且有能力的人打交道。交友什麼的也要慎重。有時間多出去走走,旅行的意義真的不是單純的欣賞風景,更多的是拓寬眼界格局。

9樓:毛可一

會的!用中學老師的話說「你能吃幾碗飯,喝幾碗湯,過來人一眼就能夠看穿」。

並且身在高位的人,閱歷萬千,很多時候人家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說,所以做好自己進行,耍小聰明什麼的,真的就是跳樑小丑。

最後,真誠待人才是正道。

10樓:上海 上海

二十而三四,踏校門而出,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個性,天真,對的就是對的,人都是講道理的,錯的就是要改的。人跟人是平等的,我做我願意的,不自由毋寧死(劃掉,毋寧離職)。

眼神多是尖銳的,語氣多是傲然的,走路都是帶風的,聽別人說都是這小夥子的可以的

知識還在,大腦還在,出口可成文章,隨手引經據典,就理論無人能敵,傲視群雄,無人能敵。

哈,那不就是當年的自己嗎

11樓:我想

能,如果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思想確實很拉胯。但是唯一害怕的是被反將。所以主要看社會人能不能判斷大學生的思想境界到了哪一層來判斷這個社會人的水平。

12樓:三禾

當然可以,

不知道你現在什麼年齡,如果你回過頭去看自己的初中小學,你能夠對大部分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這不是什麼天賦,也就是對生活的了解和對過往的判斷,你可以理解為這是一種觀人察物的能力,

有乙個一眼看穿你痛點的領導並且當面說出來的,你該怎麼面對?

劉永樂 如果我有這樣的領導,我真的很開心。因為乙個直面我問題,並提出來的領導真的很難得,大部分的領導是知道你有問題,也不說出來,然後漸漸的冷落你。為什麼說很開心呢,因為他能一針見血指出我們的不足與痛點,而人生的進步不正是一步一步的克服不足與痛點而成長的嗎?如果在自己的舒適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工作,...

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進入社會應該注意些什麼?

四季 注意保護好自己。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特別是女孩子面對男上司。如果他品行高雅,人見人愛,那你也給予乙份敬愛,保持好距離,別給別人別給自己找流言。如果他風聞很差,你多加乙份注意,做好防範,別妄想因他而得好處,千萬別讓自己吃虧,否則流言會追你一輩子。努力作好業務。多向身邊好同事學習,謙虛...

作為乙個剛畢業的大學生,我真的無法接受996和假期加班是我錯了嗎?

你沒有錯,錯的是這個社會。我每天8小時,每週6天,月薪也就6K,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其實我這樣過的好累。根本沒時間好好享受生活。 您沒有錯,但是您的堅持和選擇是有代價的,做好承擔代價的準備後,就可以踐行了。如果您為了自己的堅持和選擇需要您的公司為了您做出改變,那就是等於拒絕承擔堅持和選擇的代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