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的短期理財產品有風險嗎?

時間 2021-06-05 22:33:27

1樓:老彭微課堂

投資理財產品其實都有一定的風險,只是風險的大小不同。

銀行理財產品分為兩類:一種是保證收益理財產品,另一種是非保證收益理財產品

1保證收益理財產品

保證收益理財產品是指:商業銀行按照約定條件,向客戶承諾支付固定收益,銀行承擔由此產生的投資風險

或者銀行按照約定條件,向客戶承諾支付最低收益,並承擔相關風險,其他投資收益由銀行和客戶按照合同約定分配,並共同承擔相關投資風險的理財產品。

保證收益的理財產品包括了,固定收益理財產品,和有最低收益的浮動收益理財產品。前者的收益到期為固定的,例如:6%;而後者到期後有最低收益,例如:

2%,其餘部分視管理的最終收益和具體的約定條款而定。

2.非保證收益理財

非保證收益理財又可以分為,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和非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

(1)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是指商業銀行,按照約定條件向客戶保證本金支付,本金以外的投資風險由客戶承擔,並依據實際投資收益情況,確定客戶實際收益的理財產品。

(2)非保本浮動收益理財產品是指商業銀行,根據約定條件和實際投資收益情況,向客戶支付收益,並不保證客戶本金安全的理財產品。

非保證收益的理財產品的發行機構,不承諾理財產品一定會取得正收益,有可能收益為零,不保本的產品甚至有可能收益為負。

在銀行推出的每一款不同的理財產品中,都會對自己產品的特性給予介紹。各家銀行的理財產品大多是對本金給予保證的,即使是打新股之類的產品,儘管其本金具有一定風險,但根據以往市場的表現,出現這種情況的概率還是較低的。

2樓:那來到島上的人

任何金融產品,都有其固有的風險。套用一句俗話,就是風險無處不在。

作為投資者,需要注意的是選擇適合自己風險承受能力的產品,避免高風險的投資,正確認識產品的風險屬性。

3樓:唐以聞

銀行自主發行的理財產品,風險都很低。目前為止,銀行都會擔責,且未實質打破剛性兌付,所以購買銀行短期理財是可以安心的。以後可能會有變化。

短期理財產品排行 怎麼選擇短期理財產品?

坎墨 首先,弄清產品期限 使用者一般認為理財產品期限是從購買當天計算起息。其實理財產品起息日另有規定。建議購買短期理財產品時,一定要看清楚。其次,關注收益率 由於投資範圍不同,短期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相差較大。投資者在選擇這類產品時,應著重考慮產品收益有無實現的可能性,可參考產品以前年度的業績,或關...

常見的銀行理財產品有什麼?

剛剛聽完一門針對小白的理財課,內中類似 你不理財 財不理你 之類的老生常談自不必說,做為一門網紅課,內中倒也有不少乾貨。比如,關於購買銀行理財產品的注意事項。講師便提到了在各家銀行購買理財產品前都要先在網點進行乙個理財風險評估,開乙個理財戶,這個是免費的。所以建議大家去銀行辦事時可以順便辦一下。免得...

銀行理財產品還能放心買嗎?

Watanabe Nagaumi 必須買,誰不買,誰就不愛國。買理財產品的多少與愛國程度有關。先烈們的犧牲很大,買理財產品的人可能只損失一點點錢而已,就在給國家添麻煩 郭夢龍 作為四大銀行同業人員,不想過多評價,畢竟說多了顯得落井下石,造成不好的影響。但這次產品並不能歸於銀行理財,頂多算代售產品。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