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理財產品安全嗎?

時間 2021-05-30 21:33:49

1樓:二三事

全民理財時代的來臨,P2P作為網際網路高速發展下的乙個新興產物,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也是最近幾年發展最快、影響最大的乙個行業。

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利弊,P2P用好了能創造不菲的收益,用不好了可能賠的「體無完膚」。

如果沒有掌握一定的行業基礎知識,就容易進入投資誤區,那麼在P2P投資理財時我們都需要注意哪些呢?

選擇乙個靠譜的平台是P2P投資理財的重中之重,需要看以下幾點:

一、大平台為主

首先就目前的形勢來看,P2P行業兩極分化嚴重,一邊是受國家政策支援越來越安全的合規大平台,一邊是面臨清退危機的中小平台。在備案沒出結果之前,暫時以頭部平台和一線平台為重點投資考慮物件吧。

二、運營合規的平台

為了保證我們的本金安全,首先要選擇運營合規合法的平台,避免踩雷。P2P平台必須明確資訊中介的身份定位,另外還有各種牌照、徵信系統接入、銀行存管、備案等一些合規要求。

二、信披透明的平台

信披透明,是乙個專業的P2P平台必備的基本要素,也是判斷標的是否真實的乙個重要參考依據。看一下平台公司基本資訊、運營資訊、專案資訊、重大風險資訊等,尤其要注意看專案資訊是否詳盡。信披不透明,我們就無法準確判斷投資風險,雲裡霧裡看不清摸不明的平台不要碰。

三、風控嚴謹的平台

通過平台的風控措施來判斷平台抵禦風險的能力,看一下平台的逾期率還有代償金額,還有平台對借款人的條件要求,是否有實物抵押或者第三方擔保,相對來說,這樣的專案要比純信用借款的專案更加安全。

四、分散投資

分散投資可以是分散平台,也可以是分散專案。既不要把雞蛋放在乙個籃子,也不要過度分散,不然操作起來勞心勞力。具體分散度根據自己的投資金額而定。

五、投資期限

在P2P行業,同乙個平台內,標期越長,標的利率一般也相對越高。但是如果你是新手,最好先從短期標開始,這樣可以先了解這個平台回款速度、債轉速度以及服務水平等。

2樓:魚丸還有粗麵

目前的P2P網貸平台眾多,大家在投資P2P的時候,要選擇安全性較高的網貸平台投資。哪樣的P2P平台安全性高呢?查平P2P平台是否安全,可以看平台專案標的額度,如果大額項目標較多,其風險相對於其他小額標專案平台要高一些;同時也可以檢視平台的近期的成交量,逾期率和壞賬率等。

3樓:李念

這個問題其實有點籠統,因為不能用一句話就概括整個行業,如果真的不安全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參與了。所以說是否安全還是看最終選擇的平台,尤其對新手來說,最忌諱的就是盲目跟風,不能別人說好你就跟風投資,一定要嚴格審查過才行,投資平台的選擇也是因人而異的。

4樓:黃歡怡

作為投資人,我們最怕的就是踩雷:

1、遇到詐騙平台。這種平台一開始就是以詐騙為目的。實際就是投資人直接把錢充進了平台的賬戶裡,到了一定數額,平台直接無法登入或者老闆失聯,直接把投資人的錢卷走。

2、平台經營不善倒閉。這種平台原本沒有打算欺騙投資人,但是由於運營不善或者由於期限錯配產生現金流斷裂,倒置提現困難,倒閉。那麼投資人投進去的錢往往也會血本無歸。

借款標一般有以下的幾種型別:

1、信用標,即借款人完全憑藉信用借款,這樣的借款通常數額不大,一旦出現不良,需要平台或者借款人啟動法律程式,通過打官司的方式追回。

2、抵押\質押標,即借款人依據自己的財產抵押或者質押(抵押和質押是有區別的,在中國,有一類東西是需要有證才能證明所有權的,如房產、汽車等,通俗的說抵押就是針對這些有證的東東,到登記部門備案,告訴有關部門這個東西被抵押了,方便日後算賬;其他的東西是不需要證來證明的,在你手裡就說明是你的,比如手機、筆記本等,那麼就需要質押,就是你把東西放到我這裡當人質,還不起錢就直接買東西還賬,當鋪就是典型的質押。),一旦出現不良,將通過變賣抵押\質押品返回欠款。

3、擔保標,這裡將出現第四種角色,就是擔保公司。擔保公司的角色就是和借款人、投資人簽訂擔保合同,如果借款人不還錢,那麼擔保公司將先行墊付賠償,然後追討借款人。

4、保險標,這裡將出現第五種角色,就是保險公司。投資人在借款以前需要購買保險,當然,保險的費用最終會轉嫁給借款人,如果借款人不還錢,保險公司將先行賠付投資人,然後追討借款人。

所以我們考察的時候,對於平台的資金實力,團隊狀況,運營及風控機制等等,都要十分嚴禁細緻。

1、看平台的註冊資本,運營團隊,人員素質。

2、加入他們的QQ群,仔細的觀察他們的Q群裡活躍程度。另外還要看在裡面的活躍的大戶有哪些,加一下他們的QQ,私聊,問問他們在平台的投資情況,實地考察情況。

3、自己最好親自去實地考察,抽查一些標的詳情,了解借款人背景,調查借款人的背景、經營狀況和現金流,看看借款合同、紅本、公證書、打款記錄等等。自己實在沒有條件去實地考察,就委託當地可靠的投友或者朋友去考察。

p2p活期理財產品安全性是否靠譜?

風筒 其實現在很多號稱 活期 的理財產品都並非真正的活期產品,贖回都需要一段時間。就算是餘額寶,提現也需要一定時間的,尤其是碰上週末和節假日,都很難做到銀行活期那種靈活性。 你是我的唯一 很多人都提到 資金池 的問題,一旦涉及到資金池就很難保證產品的安全性,其實這個很容易分辨,比如愛錢進和人人貸,這...

p2p理財和銀行理財產品相比具備哪些優勢?有哪些靠譜的P2P理財平台?

希斯 萊傑 停止辦理網路小貸牌照,規定民間借貸利率上限,銀監會重拳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將p2p網際網路金融再次推向了風口浪尖,這一切都在強調著,中國p2p的發展將會越來越艱難。與此同時,民眾的信心也回來了。更多人願意相信,在銀監會的監管下,p2p網際網路金融將會發展得越來越規範,越來越合規,大家購買p2...

p2p理財安全嗎?

如今的這一行業正在逐漸規範過程中,平台也越來越規範,所以這與行業還是比較有前途的。今年有很多平台可以投資,比如大的平台像陸金所,百金貸啊什麼的,安全性都比較高 事實上,安全問題是整個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最核心關鍵點,尤其是在行業競爭加劇,網際網路金融指導意見出台後,能否給使用者足夠安全保障,能否做好風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