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電用天然氣用煤同樣燒餛飩味道不一樣?

時間 2021-06-01 16:50:17

1樓:

好吧,對於有城裡親戚的農村娃來說,每次聽到他們說:柴鍋做飯就是香的時候表示很不解,然後前兩天聽了雷布斯家關於電飯鍋(好像城裡人更習慣叫高大上的煲)的科普後表示好像講的很有道理的樣子,畢竟同樣是鍋,為毛我朝的跟日本的就會有差距,原來是做飯的方法問題,日本的鍋先不說雷布斯講的那個高大上的加壓功能什麼的,人家多了個悶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公尺軟化了什麼什麼的(不多說了,免得成雷布斯的廣告了)

把粗糧的這套理論代入城裡的鍋和農村鍋之後,最明顯的一點就是農村的柴鍋飯好之後灶坑裡還有繼續燒著的柴,或多或少,或時間長時間短的會提供這麼乙個餘溫加熱的效應,就類似粗糧聲稱的悶類似的功效了,所以要比城裡關了氣就沒餘溫的天然氣什麼的好吃吧。

恩,按我理解大概就是這樣的,反過來說如果天然氣做飯也多乙個後來小火慢熬的過程,可能能達到柴鍋的效果吧。

先答這麼些,回家吃飯了!!

2樓:

統計角度來看,用電的多是較少做飯的年輕人,用天然氣的多是城市工薪家庭,用煤的更多是老人家。

個體角度來看,用慣電的不會習慣用天然氣的加熱功率,用慣天然氣的用煤爐也不會適應。

為什麼液化氣用罐裝而天然氣用管道?

劉昆 最主要原因,天然氣的壓力比較穩定,調壓後方便輸送,液化氣的氣源是石油裡分離出來的,壓力高能到20,低的不到10,無法做到 chengfang 主要根據其化學成分判斷其物理性質。液化氣LPG有90 以上的為丙烷,少量丁烷。天然氣LNG主要成分是甲烷,少量一氧化碳 氫氣。甲烷比丙烷活潑的多,沸點非...

用電水壺燒水與用天然氣燒水哪個比較便宜

澄也 應該是差不多的!但燃氣和電燒出來的水的味道有細微區別的!而且天然氣不挑壺具,電一多半由煤炭燃燒發電,天然氣直接取自天然,環保角度天然氣也勝出, 理論上算的沒有做實驗來得準確。熱效率是沒法算的。還是做實驗貼近實際。所以我實驗了一下 用電 燒水2.25公升 用時9分34秒,電熱水壺額定功率1500...

家裡用熱水是安裝天然氣熱水器好還是電熱水器好?

這個問題要結合自己的使用場景來分析。通常情況下,天然氣熱水器相對來說是更經濟實惠的選擇。特別是家裡已經接通了天然氣來使用者,本來就有乙個天然氣灶做飯了。再加乙個天然氣熱水器,兩全其美。天然氣熱水器是即熱式,不像電熱水器那樣要提前燒水。使用電熱水器,如果不想每次洗澡都燒水,就設定好溫度,每天都開著。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