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用熱水是安裝天然氣熱水器好還是電熱水器好?

時間 2022-01-03 12:15:52

1樓:路鍋愛揍飯

這個問題要結合自己的使用場景來分析。

通常情況下,天然氣熱水器相對來說是更經濟實惠的選擇。

特別是家裡已經接通了天然氣來使用者,本來就有乙個天然氣灶做飯了。再加乙個天然氣熱水器,兩全其美。

天然氣熱水器是即熱式,不像電熱水器那樣要提前燒水。

使用電熱水器,如果不想每次洗澡都燒水,就設定好溫度,每天都開著。

但是這樣會造成一定程度的浪費,比如你冬天可能不會天天洗澡,而且有的家庭不是每天都有那麼多人在家。

我老家就是這樣的情況,因為一開始沒有接入天然氣,所以才買了乙個接近三千元的電熱水器。

結果我不在家,父母乙個上班,乙個要到處跑著玩,常年居住的就乙個人。

雖然電熱水器能選擇半罐來燒水,但是乙個人感覺還是比較浪費。浪費自己的錢不說,還帶來用電負擔。

除此之外還不是很方便,你不一直燒著就沒得用。

比如冬天你可能不會天天洗澡,但是一天至少要做一次飯吧,洗菜洗碗啥的不能冷水硬抗吧。

最後發現還是要一直插電燒著用起來方便。

之前也有專業人士測算過,使用天然氣熱水器成本會少一點。

所以綜合來看,已經接入天然氣的最好還是選擇天然氣熱水器。

天然氣熱水器推薦:天然氣熱水器怎麼選?天然氣熱水器哪個牌子好?

2樓:夢裡當年

如果家裡通了天然氣,建議首選燃氣熱水器!

下面分別來說一下這兩種熱水器:

電熱水器大體可以分為儲水式即熱式兩種,這裡主要介紹下受眾更多的儲水式,即熱式的耗能太高,我個人是不推薦的,所以也不過多介紹了。

儲水式的電熱水器工作原理是很簡單的,就是在儲水桶裡加乙個加熱棒用來給水加熱。儲水桶需要耐壓和防腐蝕,所以用到的材質是十分重要的。

總結一下儲水式電熱水器的優缺點

優點:

家裡有電有水就能用,是侷限性最小的熱水器。

缺點:

1、儲水桶大小一般為40L、60L、80L,即便是最小的40L也比較佔空間。

2、沐浴前需要加熱,所以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3、需要定期清洗儲水桶,還有的需要定期更換鎂棒。

4、相對於燃氣熱水器,安全隱患更大,雖然防觸電技術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但畢竟要放在潮濕的浴室裡使用,不得不更小心。

目前市場是最主流的就是強排式燃氣熱水器,大約佔了9成以上的市場份額,所以今天主要聊的就是強排式。

強排式燃氣熱水器需要安裝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比如廚房和陽台是最適合安裝的地方,嚴禁安裝在衛生間等密閉空間。我們在使用時需要把窗戶開啟一些,保證好空氣流通。

一些人始終認為燃氣熱水器的安全性較差,害怕會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問題。事實上,現在大廠家產的強排式安全性都是過關的,哪怕是不完全燃燒產生了CO,也會被強勁的風機把有毒氣體通過煙道排向室外。就算是真的CO沒有徹底排出,也會觸發報警,及時的切斷氣源,安全係數很高。

如果你實在不放心,也可以購買平衡式或者室外機,這兩種在安全性上還要高於強排式。

解讀平衡式熱水器

解讀室外機

下面介紹下燃氣熱水器的優缺點

優點:

1、屬於即熱式熱水器,所以不需等待加熱水的時間;也不受水量限制,只要家裡不停水、電、氣,就能一直洗下去。

2、體積小巧,不占地。

3、使用成本低,簡單來說洗一次澡用的燃氣費比起電熱水器的電費要省很多。

4、安全係數更高

缺點:

1、安裝麻煩,會涉及到水路、電路和氣路三大方面,而且還需要在牆面或玻璃上打乙個7CM的孔來安裝煙道(平衡式的預留開孔要10cm)。

2、恆溫性能會比較差,所以至少要購買水氣雙調的,帶水量伺服器的最好。

本人對燃氣熱水器還算比較了解,尤其是對各大品牌的產品知之甚詳,並且在知乎普及相關知識已有一年有餘,幫助了近百個家庭選到了合適的燃氣熱水器。在下面我整理了些熱門回答和自己寫過的文章,有興趣的可以移步去看看:

能率、林內、百樂滿、萬和、海爾、美的、方太、華帝

零冷水機型、水伺服機型、平衡式機型、冷凝式、室外機

各價位推薦

1000元左右、2000元左右、3000元左右、5000 元左右

有人了解熱水器的水量伺服器功能嗎?

燃氣熱水器加外接迴圈幫浦還是內建迴圈幫浦?

帶回水管和不帶回水管的零冷水熱水器區別在哪兒?

燃氣熱水器,水量伺服和零冷水哪個重要?

燃氣熱水器安裝怎麼樣防止被坑?

燃氣熱水器一般能用幾年?如果超年限使用會有哪些問題?

求幫助選擇燃氣熱水器該買13l還是16l?

3樓:楊楊楊

各有利弊,看你家的實際情況和你自己的喜好。

燃氣熱水器的好處:隨用隨燒,節約。不足:有明火;需要通風好。

電熱水器的好處:能儲水,無明火。不足:漏電保護很重要;時間久了除垢麻煩(當然其實能用很多年不除垢的)

4樓:黃黃黃

個人喜歡天然氣的····因為燃氣快。之前還有儲水式的電熱水器,洗久了點。熱水就沒了!!!

如果是那種即熱式的電熱水器,沒用過不做評價。

天然氣熱水器可以和電熱水器同時用嗎?

藍色海洋 首先燃氣熱水器是很安全的,在用電和用氣上,燃氣熱水器要比電熱水器省。另外在陽台上也想要熱水的話,可以選一款零冷水功能的。全屋都是熱水,不用等待即可出熱水 所以綜合來說,直接安裝燃氣熱水器就可以了。燃氣熱水器如何選購,高價效比燃氣熱水器點評分析,可以看看這篇分析文章藍色海洋 燃氣熱水器如何選...

用電熱水器取代燃氣熱水器能節省多少天然氣?

程式源 程式源 2021年熱水器推薦,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哪款更適合家裡使用,千萬不要錯過 一 是不是適用防寒。冬季由於溫度較為低,因此天然氣熱水器的總結會受影響。可是生產廠家也有意的提公升了防寒維護,開水會流回到管路中提公升溫度。二 知名品牌。天然氣熱水器買的情況下我更提議挑選知名品牌,像能率或是林...

天然氣熱水器買什麼品牌好,有什麼技術優勢 使用有什麼優點 有什麼型號推薦

王叔 燃氣熱水器品牌最好的當然是林內 能率。這兩個日本品牌都是業內最為領先的,無論技術上還是質量上。能率是研製出第一台燃氣熱水器的公司。從資歷上看,是業內最高資歷。熱水器的核心技術 燃氣系統的好壞直接決定了一台熱水器能源效率以及使用壽命。而能率是業內極少數選擇磷脫氧銅製造熱交換器的廠商,其他的廠家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