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多少錢幹多少事」與「做多少事,拿多少錢」你將贊同哪種說法??

時間 2021-06-01 06:05:41

1樓:15112436

都不支援。

先說第一種:給多少錢幹多少事。這是一種「精明」的表現,這種人比較會算計,把什麼東西都看成一種物質利益的交易,不願意吃一點虧。一般是種目光短淺的做法。

第二種:幹多少事給多少錢,這一般是老闆說的,這一般是老闆剝削人的藉口,因為事實上,幹多少事,不一定能拿到那麼多。

2樓:專屬執事

搬磚的能和動腦子的比較麼?(沒任何歧視之意思,僅針對題主之問題作出最簡單之闡述)

你所謂的「拿多少錢幹多少事」在我看來就是類似搬磚一樣的動用體力的工作;

你所謂的「做多少事,拿多少錢」在我看來就是類似與做決策一樣的動用腦力,專業知識等型別的工作。

兩種型別的工作我不認為有可比性。沒有說誰比誰高貴,兩者缺一不可,但因其工作之實際內容不同,不具有可比性

3樓:佟帥

個人認為,這個問題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這是一種十分消極的想法,將是乙個人職業生涯自我提公升停滯不前或是走進死胡同的轉折,我認為有這樣想法的人其實是受心態的影響,或者說是受所處在的工作環境影響。如果你處在乙個老闆黑心,領導每天盯著老闆揣摩「聖意」,身邊同事如行屍走肉,只知自保,沒有團隊意識,沒有共同目標,過一天混一天工資,這樣的工作環境是很容易讓人產生「拿多少錢就做多少事」這樣的想法的。

如果題主不幸正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建議你立刻離開,要對自己負責。

關於「做多少事拿多少錢」的說法,我想大家都知道的,世界上根本不存在這麼公平的事情,不是說你每天做了很多事,就會有很高工資的。這是現實,每個付出十分努力的人,未必可以獲得三分回報。再者,不能用「做事」與「拿錢」來衡量。

首先,應該說是創造價值,而不是做事,做事的人到處都是,但是創造價值的人卻是少數。其次,創造價值的回報不只是「拿錢」,還有很多其它的,比如公升職晉公升到更高的平台等等。

所以,這個命題是不好的。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選擇好自己要加入的團隊。

如何評價「拿多少錢幹多少活」這句話

看完題目,不禁想起前不久在網路中流傳著一則故事,老闆對著員工們說到 你們拿多少錢幹多少活!聽過老闆的話,員工們紛紛停下了手上的工作。好似題中的這種情形,老闆與員工的說法,誰又更有道理呢?一 老闆的說法 站在老闆的角度看待他的說法 幹多少活拿多少錢 這種說法便是基於管理層面的錯誤認識。歸根結底,無論大...

工傷賠付能拿多少錢?

歐伶豬法務諮詢 1.公司的司機責任?2.公司 老闆 要不要賠償工傷待遇和交通事故賠償?原題為 班車 沒說是公司的車,視為第三方的車 A.關於工傷待遇,如果未購買社保的,由公司承擔全部工傷待遇,如果買了,按經勞動能力鑑定後確認後的傷殘等級來賠付,社保部門支付一部分,公司支付公司應支付的部分 具體看傷殘...

家務事值多少錢?

嗚呼拉呼丸三變 如此清奇的問題,數學渣渣不懂理科思維,不過作為乙個鋼鐵直女 是這樣用的吧?我就問問一日三餐加買菜最快得四個小時吧,碗筷要刷得十分鐘吧。衣服要洗要晾得一小時吧,當然如果土豪送洗衣店那就沒這項。地面打掃得一小時吧,再多的什麼擦桌子收屋子就不算了已經六個多小時了一天,再加上照顧老人帶孩子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