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共識網「陳才天 《資本論》是反科學技術的經濟學說」?

時間 2021-05-06 21:08:05

1樓:夜的影子

應該淘汰的學說,破壞人類合作,只能而且已經帶來了災難和仇恨。

就像很多幼稚的童話故事裡,壞人帶著壞人的標籤,好人帶著好人的標籤,對經濟運作自己人的行為邏輯一無所知。

2樓:魯刃頰

從整體上講陳老的認知80%算是正確的。

說反科學也真談不上,用現代的眼光看,也僅是不科學而已。但,陳老還是給了資本論以很高的不太合適的評價。比如經濟學說。

資本論從寫作目的來說,想表達的不是任何經濟的內容,而是想表達社會善惡的內容,是想表達對兩個價值的評判。而資本論寫作的手段是用了古典經濟學的一些手法。

資本論的兩大主體內容其實都不屬於經濟學範疇,比如:勞動價值論,與剩餘價值論。

乙個是勞動行為的社會價值觀,乙個是社會剝削的價值觀。

但,由於老馬寫作時用了經濟學的手法與內容,看起來相當新穎,讓當時的無產者誤以為是開創了一門新的經濟學說。

而,其實資本論是一本用古典經濟學手法寫作的歷史社會類書籍。

陳老說的反科學,是指後來的馬克思主義者以資本論中的描述進行的失敗的實際活動。

如何看待網傳陳瑤要演師昧?

格林諾德 我入坑耽美三年,不算很長,二哈 沒看過,但聽說過,畢竟在原耽圈中特別火 我其實神煩別人罵耽改女演員,劇本又不是她寫的 某些帶資進組或者自行加戲的除外 劇情魔改為什麼要女演員背鍋 上次那個 成化十四年 我當時看了女演員微博底下都是一通罵 這部劇又不是她在負責,罵她幹啥 有人說接了這部戲就是她...

如何看待陳信巨集是網癮少年的問題?

孫以墨 如何看待 和 為什麼被稱為 其實是兩個問題誒。為什麼被稱為 一 手機不離手,連上廣播都要不停划划劃 二 手機遊戲玩的比誰都遛 三 頻繁出沒於微博 臉書,全面掌握最新最潮流的網路流行用語和事件。如何看待 陳信巨集你給我少玩點手機啦!抓寶不看路很容易出車禍的!總看手機不塗防曬小心長老年斑哦 是的...

如何看待陳璽達

妖精的尾巴 首先糾正一下,陳達不是時代少年團的,大可不必,時代少年團裡面沒陳達的位置。其次是怎麼看待?就兩個字 丟人。當然,這裡是評價當時被爆出來訊息的他,而不是現在的他,現在的他已經是素人了,不關注他 有些營銷號總會帶上 TFBOYS師弟陳璽達 真扯淡。二團正式和TFBOYS見面也只是那次公司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