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時間 2021-05-06 10:32:17

1樓:冷冷

創業是艱辛的,孤獨的,無助的。

馬雲說過,「我們走到今天沒有任何理由,唯一的理由是我比同齡人更為樂觀,更加會找樂子,更加懂得左手溫暖右手,相信明天會更好,就是這樣。」

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和自信,動不動就陷入自我懷疑,這條路無疑走不遠。

創業,能最大化展示乙個人的能力和才華,卻也是對個人能力的考驗和鑑定。

選擇自主創業的人,要善於自我管理,善於學習,善於管理團隊,解決內部矛盾,善於應對外部風險。

2樓:Candy姐

不存在所謂完美的創業者即CEO。風格迥異的很多創業者,例如國外史蒂夫·賈伯斯,比爾·坎貝爾,國內雷軍,董明珠等,都成就了了不起的事。

風格迥異,但創業背後的共性能力是什麼?我列舉三點:

1→勾畫藍圖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你要在逆境中仍然具備它。具體說,當公司難以為繼,無法創造收益時,你是否有能力憑藉令人折服的發展藍圖讓大家留下來。

2→讓他人追隨你的能力。有人說,當CEO的先決條件就是自私,冷酷,麻木不仁,這其實是極大的誤讀。事實恰恰相反,原因不言自明。

乙個優秀CEO的頭等大事就是要將聰明的人招到麾下,沒有哪個聰明的人願意為自私自利的人效勞。

3→實現理想和抱負的能力。這是純粹而簡單的必備能力。即便我認同你追隨你,也感受到自己被重視,我還是要看他是否有能力實現自己的,想想能否跟隨他一頭紮進前路莫測的叢林,並且相信他能夠帶我們走出去。

非凡的三點能力對每個創業者都很重要。而且,他們之間也是相互促進的關係。

3樓:宋晨丹

首先,那些聲稱自己討厭銷售或者不能做好銷售的創業者必須失敗,銷售能力,是創業者的第一能力。

如果僅僅會銷售,有乙個產品,勤勤懇懇的幹下去,可以乾成乙個小老闆,很多老闆都停留在小老闆的角色而不能前進一步成為企業家。原因是賺到錢後,不懂得培養新人,接替自己的位置,自己一直在當銷售經理,而不是老闆。銷售產品開始要老闆抓,發展到一定時候,就應該放手。

放手幹什麼呢? 開始學習運營,財務,員工管理,法律,以及薪酬管理。這是走向企業家之路,別以為企業家很悠閒,企業家實際上非常辛苦,如果你想隨心所欲的做事情,最好別把企業做大。

如果你是個工作狂,學習狂,享受工作,猶如李嘉誠,比爾蓋茨這樣的工作狂人,那麼成為乙個企業家是一件美事。

當你把我提到的這些基本能力都學會了後,注意,不是叫你學精通,而是基本會了就行了,關鍵點你能掌握,你的員工就欺騙不了你,你就可以根據市場來制定公司戰略。

這些都完成了,還想壯大,就開始瘋狂的專研交際能力。人的本質是一切社會關係的總和!馬克思講的真理,你現在開始用得上了。

還有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大方慷慨,你若是只想打工或者當個小老闆,你無需大方慷慨的對待你的員工,核心成員。而如果你想做大做強,你必須讓跟著你混的人一起分享你的財富。他們才會與你一起為公司著想,拼命。

加入我們社群,一起學習交流。

4樓:姜禾

哥們好,我認為咱們當務之急,不是解決這些問題,因為你提的這些問題,如果我們一一作了回答,你在創業過程中,肯定會出現新的問題,這是一定會批量出現的,當你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們這個回答又變成無效的了。所以,我也不願意幹這事,我希望的是,我提出解決方案,同學們拿過去就可以用,能實操上手,中間還不會出太大紕漏。

要知道,創業比在職場做銷售,所面臨的競爭環境要殘酷10倍,現在創業的玩法就是第一天開門就要賺到錢,講究的是快速和高效。至於培育市場啦,白手起家啦,慢慢往上拱啦,組建粉絲群啦,這些都是二十年前的玩法,不值一提。

這次創業失敗,說明咱們綜合能力還有待提高哦,如果現在馬上換個專案,其實我也不看好,因為換湯不換藥嘛。在這個行業沒有賺錢,在其他行業就能賺到錢,我不看好。有種說法我贊成:

在這個行業賺得慢,賺得辛苦,但是換個行業賺到了大錢?不大可能吧!

珠寶行業很棒,但在珠寶行業是人人發財嗎?照樣是2/8的賺錢原則呀。所以說,如果我們綜合能力不提公升,換掉哪個行業也沒戲!

現在高明的做法是「壯士斷腕」,如果繼續做下去,一定會賠得更多,因為用自己的錢去摸索創業經驗,得不償失哦。

「當年幼藏犬長出小牙齒並能撕咬時,主人就把它們放到乙個沒食物和水的封閉環境裡,讓這些幼犬自相撕咬,最後只剩一條活著的犬,便稱為獒,據說十犬出乙隻獒。咱們創業前期事業太小,先不講回報社會哺育的事,只講在殘酷商業搏殺中,為了實現自我價值,磨礪個人意志,自己成長為獒的事!

唉,成王敗寇,不是獒呢,說未來全是扯淡。好,話說回來,我們如何能在廝打中最後走出來?顯然牙齒長得多的,夠鋒利的,咬合有力的,精神頭足的犬往往最後能獲勝。

我總結在咱們在搏殺時,至少要長六顆牙:第一顆牙是行業及切入時機;第二顆牙是核心技術及盈利模式;第三顆牙是團隊及管理;第四顆牙是投資及現金流管控;第五顆牙是銷售及人脈;第六顆牙是精神力和心態。如果你擁有四項優勢,勝面明顯加大。

」第一,必須是銷售高手。創業就是賣貨,如果我們不是銷售高手,都沒搞明白怎麼賣貨呢,創業怎麼能賺到錢呢?難以想象哦。

創業不成功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其中最主要一條是銷售能力差,如果是頂級銷售高手,這些問題或許都不是問題,因為你認識的人都會替你賣命,你知道該如何借力哦!

想速成銷售高手,不是看幾本書就能成的,外面的銷售秘笈多如牛毛,沒誰說看完就速成了,這是為什麼?大部分原因是沒有高手帶咱們走一段路啊,如果能貼身跟頂級高手學一年,大家想一想,進步是不是飛速?這是速成的捷徑哦!

第二,必須神經夠粗。創業期間,每個月可能接到100個訊息,其中97個是壞訊息,3個是疑似好訊息,這時候我們還能以頑強心態繼續奮鬥,不被自己情緒左右,呵呵,大家自己捫心問問,能否做到?職場丟單丟就丟了,但創業要是丟掉乙個單子,可能就會關門,二者在做銷售時,所承受的壓力完全不同。

創業老闆承受的壓力 = 銷售壓力 + 財務壓力(融資壓力)+

管理壓力 + 生產壓力 + 服務壓力……而職場做銷售,只需承受銷售壓力。

第三,必須有冠軍級的銷售習慣。

所以說,想創業,自己執行力必須強。咱們從來不缺奇思妙想,缺乏的往往是執行力!大家回想一下,自己一天拜訪幾個客戶?

呵呵,銷售高手永遠是最勤奮的,他們拜訪客戶永遠是最多的,拜訪頻率永遠是最高的!

為了讓這位同學深刻理解什麼是冠軍級習慣,特意分享乙個故事:

南京有一家餐館,只做一道菜!它生存多久了?說來讓人吃驚,12年了!更讓人稱奇的是,這家店生意十分興隆,夫妻倆忙不過來,還僱了幾個夥計做幫手。

這家餐館市口不咋地,隱身在倉巷41號一套不起眼的臨街民宅裡。店名很普通,就叫「倉巷酸菜魚餐館」。不過,它應該是全南京市最「名副其實」的名字了,因為,餐館裡只賣一道菜——酸菜魚。

這個大廚肯定有什麼祖傳秘方!如果你這麼想,完全錯了。這裡的大廚就是王老闆本人,他沒學過烹飪,就在一家單位食堂燒過幾年大鍋飯。

2023年,乙個朋友租他家房子,賣酸菜魚。不過,只幹了兩個月,朋友就撐不下去了。「既然你不做了,那我們就接著做。」當時,王老闆和妻子都從單位下崗了,正愁沒活幹。

悉心鑽研2個月左右,這道酸菜魚得到了親友們一致認可,王老闆正式開張營業。執著的他,就燒這一道菜,一賣就是12年。

令人不解的是,王老闆這道酸菜魚從推出以來就不便宜,12年前就賣30元一盆。人家忙打折,他連2元零頭也要收。

有人推測,他這門生意注定要失敗時,奇蹟卻發生了。凡是吃過他家酸菜魚的顧客,不僅認準了這盆魚,也認可了這個價。

「他家酸菜魚味道很獨特,而且貨真價實,非常實在!」有「食神」之美譽的都市圈圈網工作人員小湯,給了乙個中肯評價。「30元一盆的酸菜魚,他承諾放1.

8斤青魚,就一兩不會少。」小湯不止一次突然襲擊,考驗過王老闆。此外,他還發現酸菜魚裡放的火腿腸是非常好的「王中王」。

眼睛雪亮的食客,往往不僅成了回頭客,還會帶來新客源。開業半年左右,王老闆家的生意便蒸蒸日上起來,每天能賣上好幾十盆。

最近兩年物價飆公升,王老闆家的酸菜魚也由30元起步漲到了40元。很多老顧客也很理解他,不管他變多小氣,還是一如既往光顧他的小店,帶新朋友照顧他的生意。

王老闆和妻子兩個人招呼不了,不得不僱幾個夥計幫忙,才能應付過來這麼多客人。

有時到了飯點,客人一多,坐都坐不下,有的人是慕名而來的,有的人是朋友介紹的,寧願排隊也都不願意離開。後面就出現了乙個奇特的現象,為了不排隊等候,很多人都是在飯點以外的時間來,所以一天到晚這裡的顧客都是一批接一批的,熱鬧非凡。

如果有創業心,應該做乙個職場規劃:首先選擇好乙個行業,找乙個大公司做銷售,如果有

三、五年的知識與技能儲備,你再開始創業,這個有希望啦。咱們利用公司平台,結識行業的人脈和渠道,最後自己出來創業,那將是有人脈、有渠道、有經驗,有銷售本事,有團隊幫襯,你創業本錢比原先要雄厚很多。

單打獨鬥的創業時代已經過去,最好是團隊創業,通過打工會認識到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今後創業都會有幫襯。

創業,咱們只有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極致,才可能成功,舉個簡單例子:有乙個大廚,他只會炒一道「炒豆芽」,他能炒到什麼水平?炒熟的豆芽,摔到地上成兩半!

呵呵,生豆芽才會這樣,他炒熟的豆芽居然也能做到這樣,可想而知這道菜的鮮香口感啦。

有個五星級酒店聘他,1萬5的月薪,每天就做一道菜——炒豆芽。其他廚師不服啊,也來炒豆芽,呵呵,那炒的是什麼玩意啊,給人提鞋都不配!這就是單點爆破的威力,你如果把一件事做透,那就是絕招

你應該在銷售上做到頂級高手,就是你的安身之本,再創業將有很大成戲!

你現在的創業,就是拿自己錢去摸索市場、去摸索經驗、去結識人脈,這個過程太痛苦啦,得不償失哦。如果我們在行業先打工再創業,是用公司的錢去摸索經驗、結識人脈和渠道,費效比多棒!

現在,你手上有在醫藥市場500個高手是怎麼做市場的案例嗎?你聽到過誰做市場發財故事嗎?但是你在創業期間,根本沒有時間去搞學習工作,如果我們跟500個高手學習,好比就是有500羅漢保佑你,想一想,這個數量級,太棒了。

以上僅是個人觀點,喜歡創業和銷售,想要進一步了解銷售和創業的朋友請移步【熱貼】300多個創業銷售、擇業面試、營銷策劃實戰案例、經驗分享

創業需要具備什麼素養

陳蘇冬 我感覺核心是需要具備兩個思維,兩個能力。乙個是競爭思維,乙個是長期主義思維。乙個能不斷發現新機會的能力,乙個是不斷突破乙個個障礙抓住機會的能力。聽起來很簡單,不過這個需要自己行動起來,多經歷些事情,或者可以練習,我相信應該對你會有所收穫 紙鳶 不長篇大論了,簡短的概括下吧。既然選擇創業,就要...

窮人需要具備什麼創業思維?

老林戲說 窮人做夢都想要成為富人,創業可以說是現實且更有效的方法。創業雖然不一定適合每乙個人,但備有創業思維,卻是每個想成為富人的窮人該努力的事情。一般來說,窮人想要成為富人,賺錢並不是唯一,具備以下四種思維創業,走出窮人的階層 人 越是窮,越要具備四種創業思維,否則越來越窮。1 盡能找到和擁有著自...

發現商機需要創業者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

周子源 兩大關鍵 影響人和控制事!錢隱於無形,呼之欲出。錢源於事,事源於人 通過洞悉人性來影響人,通過把握規律來控制事 事在人為,人成才能事成。所有的失敗都是人不行。由繁變簡認清真相,由簡變繁製造假象。因缺有需,因需有求,因求就要交易,交易產生市場。乙個人的要求就是另外乙個人的機會,成功者就是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