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碧桂園2023年中報?

時間 2021-05-30 07:46:07

1樓:

有句話叫做選擇大於努力,碧桂園之所以能拿出這麼出色的業績,想想他這幾年的戰略布局,就不難看出。

2023年成立的公司,到現在在全國31個省有兩千多個專案,這是他地產的成就,可能說財務資料,大家沒什麼概念,但是世界500強排名從去年三百多名到今年的177,足以證明實力。截止上半年,公司可用現金兩千多億,銀行授信額度三千多億,加起來就是五千多億,可以說資金充足。

然而房地產市場的千億房企,能夠在時代的拐點,抓住機遇,投身機械人和農業,又是乙個明智的跨越。跟隨科技發展的浪潮,毅然投身科技產業,想必一定是思考良久的決定。

現如今想想大公司,真的是要在合適的機遇下,做出合適的選擇。這一點碧桂園做的確實不錯,不管是公司還是個人,在機遇來的時候,做出正確的選擇,都會讓成功更順風順水。也能更出色吧。

2樓:啡檸

今年碧桂園年中報披露的亮眼資料,再次向全社會展示了其強勁的企業實力。此次披露的權益銷售回款率高達94.3%,在行業資金全面持續收緊的背景下,這是碧桂園已經第三次連續在年中實現淨經營性現金流為正。

對於房地產企業而言,土地儲備決定了未來企業的銷售收入,也決定了其獲取資金潛力的多少,更是企業規模化發展之中的重要環節。

如今的市場環境下,土地資源更加向著龍頭企業集中,時代傳媒近日推出了《中國房地產新增貨值TOP20》榜單中,碧桂園已4876.7億元的新增貨值穩居榜單第一名。

土地儲備的多與少,意味著房企是否有充足的後備土地可供開發,對於後續房企的開發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銷售面積增速反映出一家房企的經營能力;樓盤數量可直接體現房企在各線城市的深耕能力。

覆蓋中國內地所有省份的充足土地儲備,使得碧桂園發展後勁十足,同時碧桂園也在積累土地儲備的過程中也在不斷的優化自身布局。碧桂園近年來深耕處於國家發展中心的粵港澳大灣區,隨著未來豐富土儲資源的釋放,仍將支撐碧桂園業績的不斷平穩發展。

3樓:

最近看到幾個房地產公司都發了年報,談下心得。

現在大部分上市房企的年報,最好看完整版,什麼資料都寫得很清楚,然後再看董事會報告。房地產的年報,除了三個主要報表外,關鍵的是下一年或者下半年的計畫,比如新開工面積代表的未來收益與現在的現金支出,竣工面積代表下一年可能的銷售面積。

可售面積代表未來可開工面積,地價代表公司拿地成本。一般上年拿到的地,都會安排在明年新開工,所以只需比對下哪幾塊地不準備在下半年或者明年,大概可以看得出來這家公司近期的土儲情況和可計算的銷量、利潤等,舉個例子,碧桂園剛剛發布的半年報,我們看到這家公司目前在國內已獲取的權益可售土地儲備資源約1.76萬億,另有潛在的可售權益資源約1.

025萬億元,這說明碧桂園的土地儲備是非常豐富的,至少可以可滿足未來三到四年的銷售量,而這麼多的土儲,碧桂園當然不會集中在北上廣地區,顯然也不會這麼做,基本上分布在一至五線城市的範圍內,也說明這家公司後進發展十足,耐打、扛打,懂得分攤和化解土儲風險,有足夠的發展動力支援。

此外,一些年報裡把往年的銷售面積對比當年的新開工面積,還可以看作公司資金效率。總之,房地產的年報列得比較清楚,大家依次查詢,應不難搞明白,所以看地產公司年報,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如果沒有足夠的知識儲備,還真的看不出年報裡的企業發展規律。

如何評價李藝彤在 2019 年中報第一後的發言?

沒錯,即使李藝彤唱歌難聽臉歪,但是我還是被她吸引。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坐在餐桌上一邊大口吃著芝士一邊嘲笑全村其他努力的小偶像努力衝向更高的目標是 一群令人討厭的樣子 今年,越來越多的人大聲喊出自己想要的目標,熱血中二,才是偶像應該帶給我們的。你自己都不想要,別人幹嘛幫你達成心願? snh48 就是...

如何評價2023年中超聯賽?

我就簡單總結十點吧 1.王朝衰落 恆大控制力遠遜去年,當然還有八星大連遺憾降級。2.老牌強勁 二十年如一日,國安從未放棄爭第一,這樣的精神是中超永遠的財富。3.諸侯並起 富力上港的野心令人敬佩。4.王者歸來 曾經的步行者魯能在不斷的詬病聲中漸入佳境。5.兩極分化 前八搶亞冠,後八拼保級。6.上上下下...

如何評價2019 2023年中南大學英語期末考試?

不二 考場環境不錯,老師很溫柔,聽力裡的雜音很美妙,然後,看了一眼翻譯,嗯,that s a good question.我還會再來的。 晨小風 不邀自來 人在A座,剛剛考完,準備上天台 考前細細琢磨了一波,捲麵分只佔40 加上平時分及格應該不成問題,老師考前也耐心和我們分析了一波,會有 新時代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