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電影要注意哪些問題?影視投資資金有保障嗎?

時間 2021-05-29 22:59:09

1樓:小羊聊電影

近幾年電影投資開始走進普通人的面前,那麼作為投資人都需要去注意哪些問題呢?

一、要先去廣電總局查詢該專案是否有備案,接觸的影視公司是不是電影的第一出品方,然後去企查查查詢該公司是否有資質

二、投資電影的流程

第一步:選擇一部符合當下時代發展的影片進行投資;

第二步:選好影片後給第一出品方的對公賬戶預付定金

第三步:給第一出品方交完定金後,第一出品方會給投資人郵寄兩份合同,投資人簽完合同自己留乙份,再給第一出品方回寄乙份;當然要是距離第一出品方公司近的話,可以考慮直接到第一出品方公司面簽

三、電影倘若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上映(提前或者延期),這一點你不必驚慌,因為電影定檔的時間要考慮到這個時間點有沒有其他比較強大的對手來影響自己的票房成績,如果因為片方的原因導致電影無法上映,那麼合同裡的相關條例會說明給與投資人哪些賠償並退還認購金,詳細的可以看與認購公司的合同。

接下來再說說投資的資金是否有保障,這一點投資人可以放心,因為你直接打款的是第一出品方的對公賬戶,所有說,你的資金會受到公安、銀行、銀監三方監管。

2樓:

有一種「合法」的電影,它賺的不是票房錢,而是投資者的錢。懂了嗎? 去看看一些爛片,票房連200W都沒有,你說這部電影賺錢了嗎?

人家賺的是十萬十萬入股的小戶錢。投資5000W 只要找500個接盤人,然後成本估計就1500W (估計這都是多的)剩下的錢就是人家賺的錢,懂了嗎。

3樓:小浪松

2.分清電影型別

投資電影時,還要注意分清電影型別。目前電影投資分為,院線電影投資和網劇電影投資,現在網劇橫生的年代,大多數公司還是「寄情於網劇」。平時喜歡看電視的就知道現在每天有多少網劇上映。

而且投資網劇的風險要比院線電影高很多,所以在投資電影時,一定要分清電影型別。

3.電影專案是否真是

電音專案是否真是決定您的投資是否安全,現在行業發展迅速,而且越來越火熱,「假平台」也時有發生,這些「無良」的平台盜用他們資訊進行對「客戶」的欺騙。所以,投資時,一定要分清楚電影投資專案是否真實。

4.調查製作團隊以及宣發商

製作團隊和宣發商是一部電影成功的基石,製作團隊如果是「精銳之師」,那麼拍攝的影片質量肯定很高,必定大賣。宣發商也是影片至關重要的一部分,因為宣發渠道的不同,所覆蓋的群體廣告也不同,這可以直接導致觀影人數的多少。

5.資金安全

投資最重要的就是資金安全,在投資時,一定看打款賬是否為對公賬號,因為對公賬戶有一定的保障性、安全性。如果您投資時是需要充值投資或打入私人賬戶進行投資,那麼就要注意了。

6.簽訂合同

在確定投資後,肯定要簽訂合同,現在「假平台」太多,他們大部分的簽訂合同是為電子版合同,但電子版合同在某種程度是無法起法律效益的,所以在投資電影簽合同時,一定要簽訂紙質版合同。

電影投資靠譜嗎?電影投資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楊秦 電影投資是靠譜的。但是你要注意這個專案是否有在廣電局備案,是不是打到出品方對公賬戶,這個專案是否值得投。現在電影投資有成功,有失敗。所以要找有實力穩定的公司談專案 談股論金 在回答之前我把所有的回答都看了一遍,回答分兩極化,有說也別靠譜的可以去找他投資。也有說不靠譜的,賺的錢電影普通老百姓根本...

以前沒有投資電影 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電影宣發 劉先生 6 正規的影視公司分賬,會在影片下映後3個月內進行結算,然後根據比例直接打到投資人指定的賬戶內。一般只要保障以上六點,那麼你所投資的電影專案就沒有問題。所以投資人在投資之前務必要確保投資的安全性和正規性。 你要有錢 1 你要真的有錢,有現金 2 你要真的有錢,不心疼 3 你要真的有...

電影投資為什麼這麼火爆?參與影視投資需要注意些什麼?

小羊聊電影 第一,要確保你這個專案是真實存在的 廣電總局官網可以查詢到備案 跟你對接的公司是第一出品方 第二,你打款的賬戶是第一出品方的對公賬戶 對公賬戶受銀行 公安 銀監三方的監管 第三,必須簽訂紙質版合同 電子版合同不受法律保護 投資者交完定金後,第一出品方就會郵寄一式兩份的合同,投資者簽完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