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代標準乙個精通君子六藝的人該擁有哪些技能?這種人多不多?

時間 2021-05-05 18:40:21

1樓:陌上愚翁

禮樂射御書數,君子六藝。

任何有貴族的國家,稍微優秀一點的貴族子弟,必然全都有。

現代國家,後兩個基本都有。禮樂需要有錢或者文娛工作者。射御需要國家不禁槍或者有權或者軍事工作者或體育工作者。

而且,國家領導人都必然有大多數不能學全。

那又怎樣?

2樓:正陽公

可以多看看教育部關於中小學教育的教育綱領,今年教育部發文,以後中考要進行美育,提高音體美的地位,與君子六藝有符合的地方,其他的什麼數學,開車,讀書,語文地位的提高,就不用說了吧。

3樓:腳丫

好找得很,軍校裡面一抓一大把的。

如果你嫌裝甲師的短號手有點LOW,頂多只能算低配版,那麼還可以去安全部那裡找學員,他們符合原本君子六藝禮樂射御書數的要求,也符合你瞎說鬼扯的要求。

五大流氓經常互相交換抓到的間諜,而這些間諜在他國的身份都是五花八門的,為混進目標所在的地方使出的招數也是讓人眼花繚亂,軍情處的人喊烏拉也是有的。

身份嘛有混黑道的

有混官場的

有混學校的

有混部隊的

有混商業的

有混文藝的

甚至還有正兒八經的醫生

天知道情報部門為給他國安插間諜都教了些啥,反正檔次要比電瓶車好漢要高許多~

當然毛子某一屆學員畢業就受到全體開除處分的破事也是全球笑料......

4樓:六華

在孔子那個時代,精通六藝的都是少數人。在知識、技能日益豐富的現代,就更少了,因為人的精力是十分有限的,而各種技能是無限的。

如何在現代活成乙個君子?

紫陌紅塵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宣誓並做到! 言簡意賅 在中國,君子不好當。本來君子挺高大上的,乃是君之子。但春秋時期別說君子,他爸爸 君...

如果乙個精通農業工業的現代人穿越到諸葛亮死後的蜀漢,能匡扶漢室嗎?

馬賽克 做蛋糕的人不一定有分蛋糕的權利,分蛋糕上出了問題,蛋糕做的再多再大又有什麼用呢。多讀讀馬克思,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是互相牽扯的。 呱呱子 首先這個人精通的工業就沒有用武之地 回到產量增加的問題,糧食多了必然導致人口增加,這一點對復興是有利的。但是也會導致其他的問題,什麼就業啊,居住啊,土壤肥力...

乙個人說標準普通話,寫現代標準漢語書面語,他在說寫同一內容時,口語和書面語有哪些差異?

小小 乙個人在說標準普通話時,書面語和口語的不同是因為他傳播交流的方式不同而造成的。口語是面對面的口頭的交流和傳達。所以它具有很多的輔助性的資訊作為支撐。比如說語境,肢體語言,微表情,還包括一些語音的變化。所以語句比較簡短,內容比較疏放,不受拘束,有比較多的省略。但是書面語是脫離了這些輔助性資訊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