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有哪些比較好的未來前景的行業?

時間 2022-01-13 10:24:56

1樓:小白看流量

一般來說通訊工程市場方向的工資要比研發製造方向的工資高一些,但是市場方向並不好做,因為這需要我們交際能力以及專業能力過硬,並且每年的工作狀態基本上都是天南海北的出差,在乙個地方呆的時間長度不會超過乙個月。在這裡也希望正在學習通訊工程的同學們,如果有意向從事市場方向的崗位的話,在大學期間一定要多多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多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並且要能接受自己經常出差的乙個事實。並且現在很多公司所招聘的這類崗位,對於人員的要求也比較高,不僅要擁有良好的交際能力,也要擁有過硬的專業素質,否則的話是沒有辦法從事市場方向的工作的,但是在要求高的同時,薪資待遇也就提公升了不少。

二、研發製造方向

研發製造又可以分為硬體的研發製造以及軟體的研發,這個就業方向也是大家選擇比較多的,在一些大型的通訊公司,此類的崗位也是非常多,無論是硬體研發還是軟體研發,在未來的發展前景都是非常不錯的,給出的各項薪資待遇都是比較樂觀的。

除了以上的就業方向以外,像我們國家的三大運營商,移動,電信,聯通在這方面需要的人才也是非常的多,並且這三大運營商都是國有企業,給出的各項福利待遇也是非常不錯的。這其中也可以分為市場方向和研發方向的,在工作上也分別有不同的側重。另外出了一些主要的通訊公司以外,一般普通的企業也需要通訊工程方面的人才,尤其現在的企業也是比較趨向於資訊化建設,在一些大型的企業中,在這方面的需求還是非常大的,每年都存在招不到人的情況,也可以從以上的情況看得出來,通訊工程這個專業目前還是比較熱門的乙個專業。

通訊工程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偏軟體一點的?

李白 先說明,我是大一的,也是乙個211通訊,計畫考研。解讀一下題主的心路歷程 在對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後,覺得網際網路給出的高薪很誘人,但通訊軟硬兼修的情況下,純軟體似乎難以與計算機畢業的競爭,但又不想放棄高薪,所以找偏軟的。我個人認為,如果學歷尚可的話,同時又對計算機的相關能力有信心的話,通過自學...

我學的是通訊工程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大概是什麼樣子的呢?

一二零亖 我是今年的通訊工程應屆畢業生,民辦一般本科,不打算考研考公等,目前找到的實習是通訊工程專案管理,做專案監理等,也算國企吧,是國企下面的子公司 小公司 從我的專業實力來說,不強,所以投簡歷時,投的運營商都沒回覆,班上專業實力強的都選擇進了運營商做技術支撐等,但是運營商有個弊病就是很多關係戶,...

通訊工程專業有出國的必要嗎?

學渣起飛了 先說一下個人 本科電子資訊工程,即將出國讀研。國內讀研也很不錯的,導師師兄師姐很多人脈都在國內,工作實習都挺方便,有時候就一句話的事就幫你解決問題了。留學就豐富視野啦,如果你想體驗國外的生活學習,甚至有移民的打算,是很不錯的選擇。如果你一心做研究,emmm國外的研究制會比授課制難申請,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