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開心重要還是前途重要啊?

時間 2022-01-06 06:32:16

1樓:玉石頭

這兩個問題一點也不矛盾,如果你理解為開心呢,就沒前途嗎?或者說有前途就不開心嗎?我認為這兩者沒有必然聯絡,是你的心態到底是怎麼樣想?這個才是重點。

2樓:勵志小光

這個問題要分人,分階段性來回答,不同的人,不同階段的需求也不一樣。

比如說,對於準備辭去阿里巴巴職務的馬雲而言,在30歲左右,他肯定會以前途作為第一考量,而在他已經傲視群雄成為中國首富,現在這個歲數他就會說工作開心最重要。

人的一生要分很多階段,對於工作也是如此。

如果要分工作開心重要還是前途重要,也同樣要分年齡階層,要分個人追求情況。

在乙個人年輕時候,你可能揹負買房買車結婚生子等等的問題,這種問題帶來的經濟要求其實是很高的,那就要求個人需要以工作為重心,以「前途」為燈塔,好好工作,多加班,努力討好領導,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咬牙堅持,為前途鋪設各種道路。

但是,如果對於乙個45歲左右的人來說,他的仕途基本已經明朗,他的未來也基本已成定數。他所面對的生活是乙個完全能夠左右卻又是無法改變的,所以他的生活態度就變了,變得更坦然,變得更淡薄,不再以仕途為主,開始覺得生活才是最重要,陪伴家人才是最主要,那就不再看中前途,看中公升遷。

3樓:鹽焗晨曦

都重要啊,有了前途自然是開心的,但是開心的情況下不一定會有前途。看你是不是想活在當下,當下就是開心最重要,珍惜身邊的每乙個人,每一秒鐘,不辜負每乙個瞬間,美好幸福圍繞著你。

如果你注重結果,那麼,就放開膀子去奔前途,自然就沒有太多的精力去照顧到身邊的細節,沉浸在努力和奮鬥的道路上,也是另一種享受。所以吧,看你自己注重什麼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性格、目標與方向。每一步都有每一步的價值所在,不管我們正走在哪一步,都珍惜就好。

4樓:蝶曦

如果好的前途可以讓你的未來感到滿足開心,那麼和一時的開心比起來,前途更重要。但如果前途只會給你帶來痛苦,讓你未來的人生迷茫無望千篇一律,那麼開心重要。

5樓:請完善個人資料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非要選乙個的話,個人覺得前途更重要。開心是一陣子,前途是一輩子。

當然,如果可以在前途路上,尋找自己開心的事,那最好不過了。

如果自己在前途路上,不開心,覺得沒前途,後期最好尋找自己嚮往的生活。

6樓:東方學社

解決問題最重要。

你現階段的問題是解決現在環境的社交問題。也就是你說的開心問題。

所謂前途和開心,其實都說的太過嚴重了。

首先在職高大部分就是混日子玩,而且不是說你學美術畢業就有好前途了,學西點就沒前途了。

其次現實在某個時間點是會有些事情和人不能有更好的調合方法的時候,那就只有脫離這個環境。

我身邊很多碩士專業的畢業後都改行的很多。

意思就是不要被偽前途綁架自己。

而且每個行業都有上游和下游,主要你把自己的思路打通了,什麼專業什麼工作都可以玩的很好。

做西點是打工,開店是個體戶,加盟是公司,教西點是老師。後面就不給你延伸了。每個東西都有N種變現方式,有N種經營方式,N中拓展方式。

如果你轉學的時候,盡量的要避開這個問題,可以說感覺西點更有前途,自己更有興趣,或者其他的理由。不開心的問題解決,就不要在提,如果你在提別人會對你有很多負面的評判,因為沒有感同深受,只有調頻盡量的貼近感同身受。

7樓:Theo Ravenclaw

陌生的朋友你好

建議寫在前面:不建議轉專業,要麼試著硬著頭皮處處看,要麼試著轉移一下注意的點。

什麼地方都有讓人討厭的人,但【善良的人總是存在的】。

中學生的身份可能不太容易換乙個社交圈子,那不如嘗試著把精力放在別的地方,比如書籍、藝術等等。我現在在讀研究生了,我個人的故事是,【並不是每乙個階段的同學都必不可少】。你這一生中會認識很多人,但是要和什麼樣的人多發生一些交集,要和什麼樣的人成為朋友,是你可以並必須自己去選擇的事情。

事實上你的交際圈子和你朋友的樣子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的樣子。所以首先希望你能堅持做乙個善良的人,有些事情大可不必。

2.【良性人際關係】並不難搞,難搞的是奇怪的人。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似乎已經覺得人際交往是一件讓你頭痛的事情了。其實人際交往本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但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你是乙個性格外向的人,我想我們都不用擔心你會因為一些奇怪的人去封閉自己的社交。

可我想你大概不是個那麼外向的性格吧。沒有必要給自己的性格定乙個【標準答案】,喜歡你就去做,不開心就不做,不用非要做乙個怎樣怎樣的人。

3.【開心是一種態度,而不是一種狀態】。

生活中有太多事情可以讓你開心,比如磚縫裡長出的嫩芽,午後軟和的Sunny,走在路上回頭等你的小貓……讓自己保持開心是一種能力,是你能做到的事情。試著不要用「我不開心」來定義自己的狀態,試著把這種情緒理解成「我需要讓自己開心開心」。不是說封閉負面情緒,而是讓自己多去注意一些美好的事情。

4.沒有任何一條路是好走的,沒有任何乙個地方是平靜的。

關於要不要轉專業。事實上很多人都會告訴你,轉專業之後也不一定就能得償所願,那裡說不定也有討厭的人,也有奇怪的事情,也有不想面對的東西。可是成年人的世界就一直是這樣的可能你不得不去面對這些。

講乙個故事。小時候我和父親開車去山上,山路崎嶇不平,行至半途路面碎砂石遍布,車走不動了。我們嘗試了一會兒,我抱怨這個路怎麼這樣。

期間有別的車從我們旁邊經過,很順利的通過了。我抱怨我們的車怎麼這樣。父親帶我下車,撿走了尖銳的碎石,平整了砂石地,從旁邊搞了一些沙土來壓實在車行的地方,還是不行。

我們一遍一遍的嘗試,想了很多辦法,退一點、進一點……後來總算是順利過去了。父親當晚喝酒的時候跟我講,有些時候就是這樣,你會遇到過不去的事情,可是你沒辦法改變車,你也沒辦法改變路,你對環境的影響是微不足道的。你可能只能選擇調整自己,一遍一遍的嘗試,一遍一遍的努力,心存光亮。

加油啊,陌生的朋友!

8樓:小白楊

你關心那幫女的幹嘛。

好好學習,到了社會上憑本事賺錢了有的是人圍著你轉,討你的喜歡。

不要了為了一時痛快耽誤前程。

到了社會上,混的不好,在巴結人家,也沒人喜歡你。

實在受不了去在學校找別的女生。乙個學校還找不到女朋友嗎?

9樓:睿涵職業與心理

如果你想轉學校的原因就是班裡的同學不好相處的話,而現在的專業也是你想學的,那就真的沒有必要因為其他人的原因而改變自己的專業。

其實不光是學校裡,以後出了社會在工作環境裡,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而我們要明白的是,我們沒有辦法控制別人說什麼做什麼,這些也不是我們應該消耗精力的地方。你的目標是在人生每乙個階段,做好那個階段自己應該做好的事情,朝著自己的人生目標一步步前進。

其他人的看法,說法,不應該也不會影響你的步伐。

從人生的長度來看,很多人都是萍水相逢,一起上學的人,多年後大部分都不會在生活上有交集了。因為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人而影響自己,真的很不值得。

記住,關注自己的人生目標,關注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一步步朝你的目標努力前行。

等你再長大一些,可以慢慢可以開始看一些社會心理學的書籍,就會理解周圍人群的行為了,到時候你也會更加釋然。

注意力永遠放在讓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有進步,不要太多關注其他人的看法和說法。加油。

10樓:目光

沒有前途你開心個啥!

真的以為有窮開心嗎?你可以你的另一半可以嗎?你的孩子可以嗎?

你或許會說「我說的只是針對我個人而言,開心還是前途哪個重要」

但請問你的另一半、孩子你可以熟視無睹嗎?

所以你懂了嗎?

生活是體面重要還是開心重要?

HUANG 既體面又開心可以並存的啊,如果非要選擇乙個,那就是開心吧,哈哈哈哈如果連開心都沒有了,那人生就沒有很多意義。其實開心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啥不開心一天。做乙個體面又開心的人,不就不用糾結這個問題了麼。樂乙個 陳所長 看個人了,有人覺得體面比快樂重要,如果乙個人連體面都沒有就不會快樂了 ...

到底是保持初心重要還是努力生活重要?

人的初心多數是以生活幸福,而幸福的生活,不努力能否實現呢?所以這兩者到底誰重要,應該說這兩者是並存的。沒了初心,還得生活著,沒了努力生活,你還得生活著。說到底,無論如何,你都得生活著。我們都是普通的人,即使腰纏萬貫,你也是普通的人,面對生老病死,只不過最後會依靠錢財延緩殘破的身軀。可當你活著,就得面...

生活開心重要還是現實重要?

幾不可聞 母胎單身的想法 乙個人也挺好的,突然有個人侵入自己的生活反而會不習慣吧。有多人是因為愛情而走在一起的呢?我一直想分清喜歡與愛的區別,我有兩段告白的經歷,被拒絕後一段時間,發現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只要過一段時間,就沒當初那種悸動的感覺。我只是欣賞他們,欣賞他們比我優秀,有些比我好看,當我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