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入職的產品經理如何做好競品分析?

時間 2021-07-07 06:24:25

1樓:袁野ho

做過1年的產品經理,但我擅長的還是在「運營」,用運營的思路和一些工具跨界試著回答。

1. 產品的核心是什麼?

能否解決效率,成本,邊界這3個問題的其中幾個。

首先看競品能提高什麼樣的效率,怎樣減少使用者端的成本(時間成本,認知成本,金錢成本),如何拓展了實用邊界。

比如,滴滴這個產品。

提高了汽車的載客效率,減少空車時間

降低使用者等待(碰運氣)招計程車的時間成本,通過「快車,順風車」等功能,降低使用者出行成本

通過不限定車型來拓展出行可搭載交通工具的「邊界」。

你看看你的競品,在這3個方面,是如何做的。你又該如何做。

2. 核心之下,是「能否好用」?

你的產品比競品更高效的解決了效率,成本,邊界這3個問題時,接下來就要讓使用者用的「爽」。

什麼樣的體驗才是爽?使用者想到什麼,就能及時給他什麼。訣竅是:

拆解使用者路徑

把使用者的用競品的每一步,拆解出來

把你給使用者提供同樣功能,或者更好功能的每一步,拆解出來

你所要做的,就是縮短鏈路,降低認知成本。

3. 具體如何落地?

人貨場分析工具。

人:使用者,團隊,合作夥伴

貨:產品和服務

場:應用分發平台,使用場景,規則。

以上隨時私聊

網際網路產品如何做好競品分析?

專案管理俱樂部 1.首先明確自己產品規劃和產品路線,規劃和路線清楚之後,然後去定產品的階段目標和實現手段。2.確認找競品分析的目的,是產品思路,場景,功能,還是體驗方面要說清楚。3.然後開始對標行業找到競品,宜找自己比自己好,且有可比性的產品去做精品,數量不建議超過3個。4.然後對比精品,整體可以從...

請求大佬們,剛入職的產品經理去輪崗應該從那幾個方面去了解業務呢?輪崗的學習報告應該從那幾個方面去寫呢?

從流程去了解業務。流程裡有哪些人,有哪些東西,這些人是怎麼做的,他們做了什麼事導致對應的一些東西發生了什麼變化,最終達到終態是乙個什麼結果。然後,發現流程裡面的問題,找到問題的關鍵點,然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如果解決不了,再去尋求在這個問題存在的條件下,如何能夠正確地將業務進行下去。這就是輪崗的時候...

如何做好乙個p2p的產品經理

語擎天 我也是P2P行業的PM,結合自己的從業經驗和親身體驗,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好好思考一下 1.明確產品定位 結合自身資源優勢和戰略定位,分析目標使用者的理財需求,明確產品定位。目前國內使用者的理財核心需求按優先順序主要分為3個等級 安全 收益,靈活性 其他需求。安全國內使用者缺乏風險意識,現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