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員工上班玩手機

時間 2021-06-10 02:09:48

1樓:安企神軟體

員工上班期間玩手機,這情況很常見,創業公司對這種行為肯定是不能接受的,如果被發現了,肯定是要被辭退的。

如果是有自己規章制度的中小型公司,那出現這種情況後,就要看看是個人還是整體性的,如果是大範圍出現這種情況,看下多半是管理制度出現了不合理的情況。

有沒有可能是薪酬制度出現問題

羊群是很散亂的組織,平時在一起都是盲目的左衝右撞的,可一旦有乙隻羊動起來,其他的羊也會不假思索的一哄而上。羊群效應就比喻人都有一種從眾心理,從眾心理很容易導致盲從。

領頭羊是關鍵

羊群效應告訴我們:對他人的資訊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凡事要有自己的判斷,出奇能致勝,但跟隨者也有後發優勢,常法無定法!理性的利用和引導羊群行為,可以建立區域品牌,並形成規模效應,從而獲得利大於弊的較佳效果,尋找好領頭羊是利用羊群效應的關鍵。

2樓:經管讀書會

這個問題我感覺應該要明確自己的角度。

如果自己也是一名員工,看到其他員工在玩手機,我感覺這正是你充實自己實現超越的機會。

如果自己是一名領導,看到下屬在玩手機,要看一下是不是分配的任務還不夠多、設定的任務deadline是不是太寬,或者對該員工的激勵還不到位,導致員工無法產生足夠的內驅力。

如果自己是一名老闆,看到雇員在玩手機,一方面要考慮工作任務、內驅力方面的問題,還要考慮招人的時候在價值觀方面多一些考察。

手下員工上班就玩手機,八小時玩七小時,怎麼辦?

厲軍 未能及時回覆,抱歉。首先,我們一起來思考幾個問題。1 調發小來之前,和他商量過嗎?2 發小以前是否是閒職?3 發小的背景是什麼?這幾個問題搞清楚,是解決問題的前提。如果沒經過商量就調過來,這是草率 如果對方是閒職,這是坑人 如果對方有背景,這是警鐘。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是解決問題的基本態度。不...

對於吃飯玩手機大家怎麼看?

杜若白兮 我覺得當代社會這種現象很正常啊,不過如果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吃飯最好還是不要玩手機,但要是有始作俑者玩手機反而可以避免尷尬的氣氛 L L 乙個人吃飯,坐著,躺著,癱著玩都行,只要你快樂舒服 和他人在一起吃飯時就好好吃飯,畢竟時間也就那麼長,保持好你就是他人眼中的 好孩紙 阿月渾子 和物件一起出...

你們怎麼看待吃飯玩手機這一行為

喜歡紅衣少女 真給我逗樂了,吃飯玩個手機就扣一大堆亂七八糟的帽子 吃飯玩手機是會得絕症還是會噎死啊?管天管地還管別人吃飯玩不玩手機,笑死 料峭春風 正在食堂邊吃飯邊刷手機,碰巧看見了這個問題 抬頭望了一眼。獨自吃飯的都在看手機,有人陪的在聊天。有的人吃飯玩手機是為了緩解孤單吧,尤其是在人多的地方,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