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動態考勤表內容如何隨月份改變

時間 2021-06-08 17:18:06

1樓:Romildo

其他的位置我就不寫了,如圖:

C3公式(可無限向右拉以填充):=IF(COLUMN(C:C)-2>DAY(EOMONTH(DATE($B$1,$D$1,1),0)),"",COLUMN(C:C)-2)

C4公式(可無限向右拉以填充):

=IF(C3="","",CHOOSE(WEEKDAY(DATE($B$1,$D$1,C$3),2),"一","二","三","四","五","六","日"))

如果你會自定義單元格格式,也可以將格式設定成「aaa」,這樣就不用公式裡的"一","二","三","四","五","六","日"了。

笨了笨了!的確,C2用公式=TEXT(DATE($B$1,$D$1,C$3),"aaa")即可。

2樓:hyc11072

問題提籠統,沒名錶你的意思。

你是要根據月份提取相應月份的資料嗎?

建議明確說明是怎麼根據月份變。

如果要是根據具體的月份資訊提取相應月份的資料,當然要有乙個月份考勤的資訊表,可以根據資訊表裡邊的進行提取。公式中用match、index、vlookup、offset等函式中的部分組合起來就可以了。

具體公式寫法要看你的具體資訊表是什麼樣的。

excel內容如何反轉?

選中你要翻轉的內容,複製,右鍵,選擇性貼上,下面有個轉置,前面打鉤,確定,就行了 Excel入門 http www. 被困擾過好久,excel用陣列公式組合大量文字似乎不可行,所以你要反轉的是文字的話,除非用vba,否則應該是沒有什麼辦法的,如果是純數字可以直接用陣列公式來做。示例如下 把想要反轉的...

excel如何在多個不同內容的單元格中僅提取數字?

可以通過函式SUMIFS或者VBA自定義函式實現公式 SUMIF A2 E2,0 A2 E2 自定義函式 Function SumNum rng As Range Dim current As Range For Each current In rngIf IsNumeric current.Tex...

如何編寫將excel表中的英文自動翻譯成中文的程式?

CNDaniel 現在可以通過第三方的翻譯函式來翻譯,支援多國語言翻譯,不用費事寫VBA,也不用自己找翻譯介面。比如用Excel網路函式庫的GoogleTranslate A1,zh CN en 批量翻譯公式。 Excel網路函式庫 現在可以借助Excel網路函式庫的Fanyi GoogleTr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