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新找的工作才做了乙個多月,發現裡面的同事很不好相處,並且工作也不是自己喜歡的,這個時候應該辭職嗎?

時間 2021-06-07 21:42:51

1樓:倩倩有點甜

你要想好自己未來的方向,如果現在的工作能給你去學習你所涉及的盲區那麼就多學習,忙起來就不會那麼在意了,剛好充實自己。畢竟在社會裡什麼樣的奇葩都能遇到……

2樓:輕帶雨

和我現在的處境是一樣的。

新入職乙個月的公司,專案組第一領導和第二領導,都是遇到不想做的工作,就硬推給員工來做,而且沒有理由,要求就是,絕對的服從性和抗壓能力。果斷提出離職,但人事建議我換專案,原因老闆不想讓我走。

在工作中我保持自己的乙個原則和底線,不觸碰底線的可以忍,一旦超越我的忍耐力,我會毫不猶豫提出離職,及時裸辭。

所以,你可以分析一下,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是必須立刻馬上離開嗎?還是可以再觀察一下,與此同時,騎驢找馬,物色一下下家。

3樓:金角大王學英語

應該。我上乙份工作是三個月辭職的,小公司,沒幾個同事,同事姐姐很不錯。帶我的小領導也還行,但是從我去的第一天他就對我的專業有偏見,我上班的第二天他就開始對我說不要讓你的孩子學你的專業。

而且後來越來越覺得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相當難受,上班如上墳。

果斷辭職。

新工作雖然人際關係複雜,比之前更累更忙,但是總算是沒有了上班如上墳的心情。

還是換吧。邁出那一步去,也就那樣了。

4樓:李康裕

之前的經歷還是挺像的,因為工作過一段時間也是發現這樣的情況,其實有幾種方式可以去處理的,第一:有可能是你還沒有真正融入到部門團隊裡面去,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在天人交戰的心理,多去看看同事的工作方式,工作都是有不順的點,懂得自己去調整。第二:

另乙個角度也許你不適合這個團隊的工作方式,加上工作的不喜歡和不適應導致你想離開,這樣也是正確的,遵從自己的內心的出發點,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方式和環境,這樣的生活才是有趣而且有動力去做好工作的,也是對自己和公司負責。第三:也要看自己的經濟能力的問題,多去思考離職之後的生活問題。

5樓:不路不露

說幾點簡單的看法:

一、新工作。如果乙個月就能看清這份新工作的概貌,那這份工作就真的是相當簡單了,比如售貨員、保安之類。一般來說,乙個月是無法清楚了解乙份新工作主要是做什麼的,頭乙個月或頭幾個月,上司可能安排新人做些打雜的工作,正式工作的邊都沒摸到。

三、工作中辭職,也是很常見。希望辭職的時候,口袋裡有些積蓄;如果口袋空空,最好是找好了下家再辭職。沒錢沒工作,會很焦慮的。

6樓:今天去哪兒逛

剛入職乙個月發現的所有不妥90%以上屬於心理上的不適問題。

剛到新的環境,你期待看到這個空間給你的是無條件的寬容、善意、接納、美好。但為什麼會有?

你有給這個新的環境展示你的善意與美好了嗎?

你披著戒備的外衣,小心翼翼,藏起自己所有的柔軟,真實,接納,卻希望別人包容你。

所以,年輕人,醒醒,你怎麼對這個世界,世界怎麼對你。

剛換的新環境新工作,必然有很多不適,但這個時候做出的所有判斷都是不客觀的。

如果原先的工作原先的同事有那麼好,你幹嘛要換工作?

沉下來心來,看看這份工作裡有什麼可以挑戰自己的地方,乾掉它,下一次你才不會被換工作後不喜歡新工作這個坎再次絆倒;工作中,試著向身邊配合多的同事釋放一些善意,相信沒人會拒絕。

事在人為,開啟局面要靠自己。

而不是找理由撤退就完。

7樓:may9667

1、騎驢找馬

2、乙份工作而已,不要到最後影響到個人健康3、適合自己的工作多的是,沒必要在自己不喜歡的地方花費大好的時光以上個人血淋淋的教訓

8樓:靜001

每當我們換乙個新的環境,都需要去適應。現在都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不是你不喜歡,而是你還沒有適應。相信自己,每天對自己好一點,沒什麼是過不去的

9樓:桔梗

如果你覺得這份工作很有發展潛力對你未來有很大的幫助,我覺得是要克服你現在所面臨的環境,既然自己改變不了環境,那就嘗試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現在離職,也不敢保證下乙份工作會不會是這樣的情況,畢竟能遇到自己喜歡的工作和好相處的的同事確不多,所以我們要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是啥,適當放棄一些東西,並且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才能開心快樂的生活。加油!

10樓:褚褚

那你要想清楚。你到底想要什麼工作。如果是同事不好相處。我只能告訴你。到哪都一樣。但工作的內容要你自已決定。不過離職前請想清楚你的下一頓在哪裡。別太衝動

11樓:情感小丸子

應該,才1個月。想撤就早點撤。跟同事也沒熟悉。

乙個工作環境特別能影響乙個人的心態。我乙個親戚的同學,就是因為呆在乙個不爽的工作氛圍中,每天情緒無處發洩,每天都憋著自己。然後本來乙個活潑的小女孩,得了中度抑鬱症。

她在這個公司也僅僅呆了半年而已。就被折磨成這幅樣子。

每天吃藥,時不時去看醫生。

這比1個月就離開公司損失更大。

乙個人對這份工作的熱愛程度影響她的事業發展速度。

乙個人很熱愛這份工作時,會投入12分精力尤覺不夠;乙個人很厭惡這份工作時,多給1分都嫌煩。

要想穿越沙漠,就得放棄咖啡和可樂。

12樓:郭郭

首先看你進這個公司的初衷,一,賺錢,二,成長,看哪方面能滿足自己需要的,同事間的相處之道就是多看別人優點,多付出點總會感動他們的,如果自己有經濟實力,可以暫時堅持一下,在這期間可以找一下工作!

13樓:joanne

我覺得還是要再考慮一下。

第一,乙個月時間,也許還沒有完全熟悉工作環境,工作也沒有能完全上手,就選擇放棄,工作不可能完全說自己心意,對吧

第二,這份工作可以換了,但是怎麼能確定下份工作的同事就好相處,工作就是自己喜歡的,什麼工作都會遇到不好相處的同事,都會遇到棘手的問題

如果說,自己已經做了努力,想辦法去跟同事相處,也花費了時間去做工作,但是還是差強人意,感覺自己壓力大,心情差,可以先考慮請教同事,同事不好相處,但是總會有能相處來的,同事如果可以給講一下工作情況和工作環境,在了解這些情況下,自己調整就會好一些。還有可以請假調整,如果請假調整不了,或是根本請不了假,自己已經完全處於煩躁,焦慮的狀態,那就可以考慮換份工作了。

14樓:幽幽75446

都有乙個磨合的過程,不能遇到點問題就不幹了,那總會遇到問題,因為沒有哪個人願意迎合你的脾氣性格,所以不如相互磨合之後再決定

15樓:尋於享

曾經因為同事很難相處離職過。這樣的辭職原因能否接受因人而異,我的感覺是一下子輕鬆了。也見過那種定力特別強的,不論外界如何我自巋然不動。這種人一般也不在乎同事間的互動。

如果想在乙個單位深耕,特別是需要經常合作的崗位,同事關係是很重要的,至少自己舒不舒服還是要考慮的。

面試新單位的時候,說明正面合理的原因就可以,例如:與職業發展方向不符合。

16樓:屬猴的兔子

先冷靜下來想一想吧,畢竟任何工作剛開始都是不熟悉的,看看這項工作到底是不是適合自己的,有沒有啥發展?離開了這份工作,我能找到下家嗎?

(個人覺得第乙份工作對職業發展真的特別重要,我自己就是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一直做了快五年,現在想跳也很難出來了。就是因為它比較輕鬆,沒有及早的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加上自己確實沒啥本事 )

17樓:無憂

新手對經驗積累非常重要,而不是一開始就可能得到乙個理想的工作崗位。同事關係的處理只要不是極端對立,不可開交,忍耐是必要的!

18樓:霂苓

你已經嘗試了乙個多月了,如果能習慣也早過了適應期了,我建議是可以找下一家了,主要你還是乙個不想違背自己主意願的人,你應該也呆不久,還不如早點找下一家

19樓:ego

可以再堅持堅持,同時從自身和同事兩方面找找原因,先嘗試改變自己,去多經歷多適應多反思,其次再試著接受同事也是接受自己,人都是慢慢相處下來的,不可能一見面就會很親近,再看看工作能不能適應,剛開始可能有點難,慢慢會熟悉,等這一階段結束再考慮要不要辭職。

20樓:XO尤禮

暫且先不要辭職,先觀望。你試者去適應你的工作和同事,如果發現始終適應不了再選擇辭職。畢竟你的下乙份工作也需要你去適應工作內容以及同事。

21樓:橘子

乙個月的時間正是與新環境新同事相互接受磨合的時期,各人認為優先考慮工作是不是自己想做和擅長且有長期發展空間的,和同事相處也是需要時間與心力不好相處也是會有主觀意識在裡面,加油吧

22樓:今天也提不起幹勁

這裡只說一般情況下,不滿意的工作當然要換,但是這樣簡單的乙個月就把工作換了,不覺得虧嗎?無論是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工作,都能帶給你經驗和能力,如果你已經掌握了,那這段時間就不算浪費,否則就不是擇良木而棲,而是被工作嚇跑。

23樓:天下皆可

乙個多月其實時間還不太夠的,可以再努力嘗試,仔細考察下。說實話要找到完全稱心如意的工作並不容易。可以再從自身上找找原因看,是否要做出些改變的。

24樓:北漂的蒲公英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問一下,上乙份工作離職的原因是什麼?上乙份工作做了多久?

如果排除自身原因,比如上乙份工作幹了挺久的,和之前的同事相處的也很愉快,那麼這份工作可能確實是和目前的同事沒有「眼緣」,那麼可以考慮換辭職。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裸辭。

一定要等新工作找好了後,再離職。

25樓:

您是來工作的,不是來交朋友的,如果能交到朋友,那是一種驚喜。如果裡面的同事很不好相處,那可能裡面的人和公司的氛圍也不咋的。這個時候要向前看。

26樓:婊子吳瑞平

①如果是2023年你想辭職,我建議你還是不要了,今年有工作能發錢就已經很不錯了,畢竟還是要生活的。

②凡事都是有個適應過程,了解乙個工作一兩個月是不行的,得好幾年才能發現自己是不是喜歡。

③職場人際關係是維護出來的,能

27樓:小老百姓

其實這只是乙份工作影射出的當前工作環境,找到乙個完全與自己契合的工作或者環境很難,不想勸說你攻克當下,但是還是要從自身出發,缺錢嗎?必須上班嗎?這份工作能給你本身帶來什麼嗎?

現在的大環境下,乙份工作至少要滿足兩個條件,要麼錢和前途到位,要麼工作的開心,就醬。

28樓:老木蟲

首先看你的這工作能給你帶來什麼?如果不喜歡又一無是處!那就應當即立斷!

果斷辭職!如果能給你帶來高收入!或者能學到和積累到實用的謀生技能!

那就另當別論!畢竟到哪兒工作!有人的地方都是勾心鬥角!

適合和努力與自己不喜歡的人和平相處!那也是人生的一種境介和本事!

29樓:希望我現在還小

你這個是啥,沒有什麼前景的工作,自己幹著不開心,人也不好,那你還浪費什麼時間,有的是工作,也有的是好相處的人,幹嘛委屈自己將就呢!人生短短幾個秋,這個社會壓力太大,活著太難,自己都不讓自己舒服,誰還會心疼你,所以啊,看不到希望和快樂的工作,我會果斷說再見

辭職快乙個多月了,發現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怎麼辦?

落葉的憂傷 其實不管你幹什麼型別的工作,乾久了都會感覺到無聊與乏味,工作沒有喜歡與討厭之分,只有合適與不合適之別!如何調整心態,如何坦然面對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優解!我們工作都是為了掙取碎銀幾兩,如果不是為了這碎銀幾兩,我們怎麼會努力在工作崗位中付出 正事這個問題,羈絆著我們這顆躁動不安的心!畢業以後我...

乙個多月的嬰兒吃多少奶才正常?

一般來說,乙個月的寶寶的正常奶量是1000毫公升左右。大多數6個月前的嬰兒每天喝奶都是沒有明確次數的,餓了就要喝奶,6個月後開始逐漸規律。要看寶寶平時的食量,還要看寶寶的體重一起計算哦,吃的太多也不好。按需餵養吧,我們家剛生出來時候三十毫公升一頓不夠喝,後來追奶,一邊就吃飽了,吃不到兩邊兩個小時吃一...

乙個多月的的貓貓才接回家好像出現應激反應了怎麼辦呀?

小瘋子 貓咪應激也是沒有安全感的表現吧,我家貓剛接回來的時候好小乙隻,渾身都在發抖也一直往各種角落跑。但是,我當時還是很硬核的教她使用貓砂,帶她去她吃飯的地方看看,然後,這貓的生物鐘謎之準確,十點過困的不行,而且她也不太喜歡她的貓窩,我就把她帶著跟我一起睡。真的,如果不是我跟她一起睡過,根本就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