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師到底有沒有用?

時間 2021-06-07 16:19:36

1樓:三文魚新希望

有用啊,我是2023年參加的健康管理師的考試,當時只準備了3個月的時間就通過考試了,因為不是這個專業的不能自己報名,只能通過機構報名,所以當時也是朋友推薦的機構報名的,參加的是教材主編王培玉老師的課程,一次性通過考試,拿下的證書,我是不是很厲害啊。

健康管理師這兩年非常多的人報考這個證書,確實也是因為這個證書有很多的作用,比如積分落戶,抵扣個稅,領取補貼,這些都是可以的,所以很多人會因為考下這個證書可以享受到的福利待遇而去考這個證書。

還有就是說,考下這個證書,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拿證後可以從事的工作種類非常的多,凡是跟健康相關的,都可以,因為健康管理師這個課程裡面涉及的,心理學,營養學,疾病的預防與控制這些,學習的東西非常的全面,所以考下這個證書以後可以從事上面所說的那些領域的工作,選擇性比較大。覆蓋面比較廣。

現在國家下發的紅標頭檔案裡,要求各大中型機構配備健康管理師,現在這個職業需求可以說是剛需了,所以考下證書以後,是你挑工作,不是工作挑你了啊。

想考的都抓緊去考吧,以後有專業的限制了,就想考也考不了。

2樓:小護士

我是護理專業的,畢業以後一直在醫院工作,所以對這方面的關注也比較多,現在大部分地區都在實行「三師共管,分級診療」,在這個模式裡面,健康管理師就是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健康管理師主要就是側重健康教育和患者的行為干預。而且,現在不是也在推行醫養結合嗎,現在很多人也都在考健康管理師為自己充電。有了健康管理師這個證書之後呢,可以到一些養老服務機構去做兼職,同時也對目前開展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大有幫助。

現在很多非醫衛的人考健康管理師的也非常多,跟隨時代的腳步,很多健康管理師都會利用知識付費平台等網際網路工具,通過個人賬號,憑藉個人專業度的展現從而吸引到網際網路上的流量的關注,進一步產生價值,相信大家也都在某音,某手上看到過的。還有就是像養生保健,餐飲健身等多領域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是非常看好健康管理師的發展的,所以去年就已經考下了健康管理師的證書。如果你也準備考,那你抓緊時間考吧,誰也不知道以後會有什麼變化,對了,需要學習資料的話也是可以找我拿的,都是免費的哦~

3樓:Shelby

有沒有用,還是看個人的。

首先按考證目的來說,如果你是乙個想考證以期轉入健康行業的人來講,會比沒有任何準備,只是跟風的同學來講起點會高一些。

如果你是醫學專業畢業的大專以上,運氣夠好的話,當地可以個人報名,那就更好了。

如果你是本身就從事健康行業、營養行業、預防病理科等,會有乙個象徵。你看寵物醫生都會把自己的獸醫證擺放到牆上,這是最基本的。

在最後,如果單純為了跟風,看見別人有,你也想要。建議仔細衡量自己的考證水平、付出的時間、精力、金錢。

如果是為了國家的大政策未雨綢繆,考慮仔細了,也未嘗不可哦。

4樓:營養師Blake

如果你只是想考個證,而不從事相關行業,那沒啥用如果你想從事相關行業,那就是一塊敲門磚,接下了你還有很多東西要學這個證含金量還是可以的

從事健康管理行業,暫時來說含金量最高的證書是臨床營養師證(但是僅對有醫學背景,及醫院內部人員開放),其次就是中國營養學會的註冊營養師和註冊營養技師,再次就是公共營養師和健康管理師,其他的就沒啥含金量了

薪資方面(廣州),入行小白3-4k,一到兩年翻倍,過萬就看

健康管理師到底有何用?

小朋友的大園長 健康管理師的用處還是挺多的,我就根據我自己的理解舉幾個例子吧 1.想憑藉健康管理師證書找工作的話挺好找的,尤其是醫學專業的,在醫院工作的,可以選擇進婦幼保健院啊,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啊,體檢中心啊這種。非醫學專業的可以選擇一些醫院外的工作,反正健康行業的工作還是挺多的。年輕人的話可以選擇...

健康管理師證 到底有沒有說的那麼好

大臉喵喵 健康管理師是大健康行業的一塊敲門磚,國家級證書全國通用,無需年檢,可領2000元補貼。對於醫師而言,拿到健康管理師證書以後是錦上添花,相當於又多了一項技能,能夠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增加有效的背書 對於非醫師或者其他領域從業者來說,這個證能夠幫助你在養生保健機構或者美容機構謀得乙份相對不錯的工作...

情緒到底有沒有用?

情緒非常有用!具有巨大的力量,它可以帶來突破,也可能導致崩潰。情緒很重要,雖然有時會違背邏輯,但你無法始終遵循生活中的理性和邏輯。不能像機械人一樣總是有條不紊地生活,沒有喜怒哀樂的日常生活。有時候,需要只聽你的內心和個人想法。情緒它們可使你的 靈魂 快樂,而快樂的 靈魂 是快樂的人的基礎。但是,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