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讀建築設計,畢業後能進設計院工作,我還該不該去插本繼續學習?

時間 2021-06-07 07:22:14

1樓:Erik

本科學歷很重要,設計院可以再找,本科學習機會很少。專科本科的待遇還是有很大的不同,職稱評定,加薪公升職,都會考慮學歷這一欄。如果是專科,會錯失很多的機會,或者基本上做到副職位就上不去了。

2樓:堪戈肉

目前做建築專業到設計院,要麼做方案要麼畫施工圖,有方案能力的畫施工圖也沒問題,但是畫施工圖的大概率方案做不好,而且越不做方案越沒機會,方案需要長期大量專案的磨練和積累。

直說了,題主是專科應該是要畫施工圖了。

那麼就早點實習,早點畫圖。

本科建築學培養的方向是建築師,是方案能力,對畫圖沒啥幫助。

3樓:瑞呀

看你真正想去做什麼吧,如果嚮往繼續讀書,繼續學習,去乙個新的地方結實新的朋友老師,那麼去讀本科吧。如果你給自己的定位就是安安穩穩地工作,喜歡早些工作,對自己能去的設計院工作滿意的話(所以建議可短期實習)。那麼就去工作。

4樓:撒哈拉的草

建議還是讀個本,理由如下,一,專科競爭力不夠,建築設計的專科一般就業口為室內家裝設計方向,或是較小規模的設計公司或效果表現公司,勞動密集型設計公司,意義不大。二,目前你專科畢業或是在讀,說明年紀不大,年輕時候可以多讀兩年書還是很好的乙個選擇,本科畢業以後平台稍好一點,建議昇本院校選擇傳統建築設計優勢院校,對你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

5樓:劉月半

總結:插本

本科學歷和專科學歷給你帶來的好處是不一樣的,工作後能慢慢體會到,而且如果在某些城市對於本科及以上的大學生有人才補貼

如果家庭條件允許,再當兩年學生不好嗎,大學可能是人生最舒服最自由的時光了,沒必要著急掙錢

建築設計院和電力設計院未來的發展哪個好?

葉飛 我幹過五年建築電氣設計,加班很正常,責任一點也不小,出了事照樣是終身負責制,錢15年的時候才二三千,而且建築電氣是附屬專業,建築怎麼改電氣怎麼配合,在設計院也很難上公升,反之電氣在電力院是主力專業,穩定,有前途,當然未來如何誰也不知道。說實話,沒有必要踩同行顯得自己就高一人一等,天下沒有好幹的...

建築設計院有哪些溫情

昨天部門領導有關年終單獨談話了。工作正巧滿一整年,保底6w,算上績效和其他亂七八糟的其他是一共是稅前獎22w,再加上每月幾扣除了五險一金的崗位 大概每個月幾百塊 和各種補貼大概一萬多。考慮到一周大幾十小時的工作時間,這個收入不高不低,國內幹本行的同學也半斤八兩,國外的 據我所知也沒那麼美好。之前知乎...

室內設計怎麼進建築設計院

建築師Z 要分兩種情況吧,一種是放棄自身內裝的專業進去當個建築製圖,當然建築專業施工圖學起來也要一段時間。另外一種,大些的設計院會有內裝所,直接進去就OK了 進去也是個施工圖或者3D效果圖底層繪圖員。建築設計院內分 方案設計 結構設計 給排水設計 暖通裝置設計 建築施工圖設計 極少情況下會加個室內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