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財務會計有那麼慘嗎?

時間 2021-06-06 13:17:04

1樓:W快樂小青蛙

從工作的強度來說,財務會計的確很累,每天都要做的大量的重複的事情,並且遇上財務核算的日子那更會煩死,你會發現全公司的人都是你大爺。

所以人都覺得財務就是乙個簡簡單單的管錢的,他們找你報銷就總以為是去菜市場買菜一樣隨隨便便加減乘除一下就可以完全搞定。

從工作性質來說,財務會計是乙個公司極其重要但是又及其被忽略的崗位,財務沒辦法給公司帶來直接的效益,反而是通過一系列的財務手段、經濟方法、會計工具為公司節省很多沒必要的開銷,規避很多風險。

從歷史的發展角度來看,財務會計存在的年代已經相當久遠了,是乙個古老又充滿神秘的行業,經歷過無數個朝代的興旺衰敗,歷史的車輪對會計是寬容的願意為她放慢腳步,可是車輪是要向前的,如果你擋著道了勢必會被碾壓過去的。

善良又無情的歷史車輪最終還是決定從財務會計的身上碾壓過去一騎絕塵。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經濟的高速發展管理會計師證(MAT)應運而生,成為時代新的選所謂順勢者昌,逆勢者亡。你要在這個社會存活下去不被時代所拋棄那你就要去順應它的發展。

選擇MAT給自己更好的未來。

2樓:沉香

財務曾經的優點是就業面廣,價值隨年齡及從業經驗而增值,缺點是不為企業直接創造價值,薪酬吃不飽餓不死。隨著人工智慧的普及,就業廣和經驗的優勢己不復存在,同時面臨的稅務風險隨著稅收徵管手段的完善大幅提高。

總之這是乙個低薪,拿著賣白菜的錢,操著賣白粉的心的職業。

3樓:

這麼說吧,任何行業底層都很慘,不分專業不分行業。會計財務和其他行業一樣,底層一般收入比較少,基本的財務也就4-6k左右,但如果混到管理層,一般的財務經理月薪也都是過萬的。每個行業每個崗位都會有這種薪資差異,他包含了學歷差異,證書差異,經驗差異以及個人能力差異。

會計的前期提公升不用像銷售,需要拼命的拉業務建立忠實客戶,而社會現狀,不喝酒應酬拉客戶,不是沒有,但絕對不多。而且還要當孫子。大多數銷售前期拉客戶不是跑斷腿就是喝了吐吐了喝?

會計的注會跟通訊行業,化工行業,電氣工程,醫學醫藥。建築行業比較一下,那點理論有多難?覺得注會難的,去看看這些行業的備考資料再回來說。

所以覺得會計行業慘的人,我敢說絕對沒有乙個是能把工作和中級會計涉及的理論結合應用的人。這是能力的問題,沒有這樣的能力,只能做會計底層,當然覺得慘。但這樣的人,基本也做不好其他行業的中高層崗位。

(這個能力簡單說就是學以至用)。

如果你性格溫和,做事誠懇有恆心肯堅持,選擇會計行業還是蠻有潛力的,畢竟會計是越老越吃香的,最底層自然就是解決個溫飽了,這在其他行業基本上一樣。學會計一定要有乙個非常好的學習規劃以及按規劃一步一步堅持下來的恆心和毅力。

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和管理會計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話不多 首先,我要說明的是作為企業的老闆是喜歡風險的,因為高風險高利潤!其次,財務會計呢是告訴老闆這一段時間企業盈利了多少 管理會計呢是告訴老闆未來企業要有這麼多盈利要承擔多大的風險 如何減少或迴避這些風險。 談證亮 管理會計,不只是數字計算。其與財務會計的根本區別在於,財務會計為滿足企業外部需求服...

財務會計的自我提公升?

東奧會計線上 要想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不被淘汰,最重要的就是需要保持自己的競爭力並且不斷學習提高自己,使自己成為財會領域中的佼佼者。那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要對數字比較敏感,工作熱情。進入財會領域的要求並不高,有些非本專業的同學在通過自學或者會計培訓後,都可以對一些簡單的會計業務進行操作。然而僅限於這...

如何通過中級財務會計考試?

中級會計師 中級會計師考試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我們不要輕信謠言,聽說中級會計師很難,每年有那麼多考生通過中級會計師考試,證明並沒有說壓根難的通不過。我們只要認真努力備考,相信自己,就沒有通不過的考試。中級會計師一共考三門,分別是 中級會計實務 財務管理 經濟法 注意參加中級會計師考試的考生需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