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回老家當老師是最穩定的選擇嗎?

時間 2021-06-06 01:21:13

1樓:好好學習

家在農村,經濟條件不富裕,從小到大就知道要考大學,找個穩定工作,不種田。在當時的村子裡,老一輩人認為最有學識,受人尊敬又不是太累的只有老師這個職位了, 我從小就聽說某某家的姐姐,隔壁家的哥哥考上大學了,當了老師,現在日子多舒服,不用加班,有寒暑假,有週六週日,和小朋友一起,每天開開心心。這日子就好像天堂一樣,所以我從小覺得當老師特別好,但現在上了大學,經歷多了,就有不一樣的想法了

對於父母,種了一輩子田的他們覺得女孩子當老師好,找個和自己差不多的體制內的男朋友,穩穩定定,鐵飯碗,以後生活不用愁了,這是父母對自己孩子幸福生活的期望,他們不需要什麼轟轟烈烈,只要你們平安快樂。

對於自己,現在教師職業雖然工資不高,但養活自己也足夠了,有充分的時間和家人相處,可以有較長時間陪在孩子身邊,過節時不用為搶票而煩惱,這樣安穩的生活隨之而來的也有平凡,每天一模一樣的生活,循規蹈矩,教了幾年書就預見了以後幾十年的日子,你能否忍受這樣「無聊」的生活,,,,

我現在正在考教資啦,祝上岸,嘎嘎嘎嘎~

職位的選擇還是看自己吶,穩定有穩定的好,漂有漂的妙哈哈哈哈,知乎小白baba了一下

如有意見,請指正

2樓:西瓜味的桔子

那要看個人追求,和家庭情況,不過對於長遠來看,無論是未來的生活還是眼前的情況,這應該是最穩定的,以後結婚生子,教師的職業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是有利的,寒暑假,更好的陪伴,更好的照顧家庭,而且幸福感也很高,社會對教師的崇敬也很高

3樓:醬魚七

眾人口中所說的:女孩子當教師好,指的是——對父母好,對丈夫好,對家庭好,以及可以理所當然的呆在乙個舒適圈裡(除開真正熱愛這行的)對自己「好」。

4樓:

穩定?那要看你怎麼定義穩定了

是就業狀態(在乙個世紀內都不會為找工作困擾)還是生活狀態(一輩子窮,買不起包,買不起口紅,買不起心儀的裙子)亦或者是心理狀態(後悔大半生,偶爾會自我慰藉)從三方面來看都挺穩定的

但沒人會想要這樣的穩定除了感動中國獲獎者

5樓:袁寶

本人水瓶座女生學前教育專業畢業工作三年

從實習就一直被家裡嘮叨回老家工作(四川一小縣城)我呢感覺回了家就是工作相親結婚生子一眼望到頭的日子當然也是所謂的穩定~

而且我感覺回了家再想出來工作就難了

所以一直乙個人在成都工作(男朋友異地)

個人覺得在大點的城市學到的東西更多機會也更多更自由而且也能鍛鍊自己 (除非你的老家是個大城市另談~)

具體看你的性格和喜好了各有各的好而且在外面只要你認真積極老師這一行的話都算穩定吧

6樓:Joan久

目前看來,做老師的確是可選工作裡穩定性排名前列的。

可以說在穩定這方面少有可以匹敵的,也許還有基層公務員可以一提。

穩定在於:

1.生活質量穩定。

有中等偏上的工作收入(含基本工資、五險一金、績效、福利);

有足夠的、固定的假期休息日。

2.社會狀態穩定。

有中等偏上的社會地位,有一定的社會能量,如果娘家婆家得力的話,基本上小城市裡不會有太多難辦的事。

(看能把家庭關係、學生家長、同事、上下級用到什麼程度);

3.工作崗位穩定。

在編制內的話只要不犯原則性錯誤基本可以幹一輩子到退休;

4.婚姻穩定。

可以找到有同樣穩定工作、收入的另一半(大部分體制內),所以婚姻家庭狀況基本穩定。體制內工作者至少不會明面上出軌,而且需要每年體檢以保證身體健康。

至於孩子,老師家的孩子一般品格、學習不會有大問題,並且能得到別的老師的照顧。

(暫時想到這些,有則再補。

個人拙見,敬請指正。)

7樓:周伯年

不能說是最穩定,這需要看女生自身情況:舉個例子吧,我的女同學在石家莊工作好幾年沒啥進展,考了教師資格證,回老家後考入學校,緊接著有提親的(女同學比較胖,她的老公條件可以)一年後就結婚了,婚姻狀態很幸福

當然了,如果留在市裡努力找個想要的工作,生活狀態會更好,但是需要等待…

8樓:榮冬雪

不管是女生男生,家裡有關係有門路的,回家好。因為有家人做你的後盾,你可以省心省力的享受生活。

但我不建議這樣做。

俗話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在年輕的時候不拼一拼闖一闖,走一走看一看,怎麼對得起這精彩的世界和難得的人生。

9樓:小秋老師

老一輩都是這種想法,離家近,以後找物件都在父母身邊;當老師的女孩好嫁。

我在高考填志願之前從來沒有想過會當老師,但是迫於父母的壓力,填了師範院校。畢業後基本沒有別的出路只能當老師,我父母也是要我回去,但是我堅持留在省會城市。

現在工作十年了,我依然無法愛上我的職業,因為真的不是內心喜歡的,只能說兢兢業業,努力達到家長、領導的要求,每一天都活得有點疲憊,大致就是沒有激情吧。

我在省會城市,中級職稱,一月到手4000左右,年底會有增量績效大約2萬。比公務員少點,但是好處是穩定,真的穩定到沒有激情。

問問你自己,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是一眼望到底的平靜歲月,還是充滿激情和挑戰熱血生活呢?

這個一定要想清楚的。

什麼最重要,這樣的選擇會不會太痛苦難以承受?我大學時代就很多女同學喜歡毫無變化的生活,所以至今做老師依然非常滿足。而我,應該是確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也就這麼過來了……

加油鴨,選擇雖然很重要,但也不是一次定終身,隨時都可以重新選擇的,要保持一身本領,才有選擇的權利。

10樓:Light

我老家的老師們都勸我留在大城市當老師,生源好家長素質高,收入什麼就更好了,而且老師一般都給戶口編制,都很穩定啊,為什麼要回老家跟自己過不去呢?

大三走程式設計師呢,還是回老家當老師兼職跳舞代課,跳舞是我很喜歡的愛好

道夢魚 從你提問的話裡來看,你並不喜歡程式設計,這也就決定了,你大概率不會主動去學習新東西。程式設計這一行技術更新快,你必須得經常主動學習新的東西,才能保證自己不被淘汰掉。所以,建議你還是不要幹這一行了。很多熱愛編輯的人在入行之後都受不了,會想轉行呢,勸你還是別幹這行了吧! 程式設計師鼓勵師 寫程式...

春節假期你是如何帶寵物回老家的?

蘇蘇0808 第一次帶他回家過年,後悔沒用寵物揹包或者航空箱,因為我家比較近,貓咪也比較小,就把貓咪放袋子裡,上車後直接抱著 平常出去寵物店也是抱著,沒啥反應 結果由於車啟動聲音大,在車裡就開始掉毛,喘大粗氣。雖然回家後就好了,對於膽小的 還是不要冒險了。 百鬼夜行 當然是開車走高速啦。帶我家貓,一...

是選擇外地的男朋友,還是回老家找安穩的工作呢?

曉看紅晨 聽描述,覺得你男朋友人不錯。就你奶奶是你牽掛,我覺得沒必要回去,糧食局合同工也不見得比你現在工作好。而且回去不見得就能找到多好的物件。奶奶可以平時給點錢,有空回去看,或者接來住幾天。 蔣貧貴 請對自己好點!請對自己好點!請對自己好點!父母給的愛太少,奶奶給的愛終究是隔代,男朋友給的愛沒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