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份相對穩定的工作,35歲了明年要生寶寶了,該不該辭職回家待孩子呢?

時間 2021-06-05 07:20:22

1樓:遠方的詩

不建議放棄工作,你大齡產婦,可以休息四個半月(我那會是這樣),後面還有半年可以提早乙個小時下班,你要是覺得媽媽累,請保姆又沒錢,你可以請個鐘點工啊,打掃衛生加做個飯。等孩子上幼兒園不就好了

2樓:禧媽育兒經

如果你和你老公經濟條件可以的話,可以辭職生孩子養孩子,畢竟都已經35歲了,已經屬於高齡產婦了生孩子還是有一定風險的,家裡的媽媽還可以當個幫手,如果不辭職的話,公司人性化一點還好,如果不人性化對於孕婦的話也會找個理由把你辭了,因此早做打算,不要等著被辭職,這樣就比較尷尬了。有需要找禧媽哈

3樓:不能說的秘密

我332生孩子,因為嚴重妊娠劇吐和工作環境不好,強度太大,無奈離職,上週剛剛重新找了工作去上班,現在孩子由我媽幫我帶,我家也有房貸車貸要還

上班原因有二,一是經濟壓力,我的收入相對於老公的來說不算什麼,但是總比沒收入好,買東西還可以花自己的錢,不用每次都讓老公買,更加心安,二是天天在家帶孩子真的無聊,我們都30多歲了,這個社會本來對女性就充滿了歧視,生孩子斷檔時間一長,真的很難找工作,如果以後不工作了,你做好了當家庭主婦的準備了嗎?孩子固然重要,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然後是老公,再是孩子,不是自私,是不想失去自我,想成為更好的媽媽

4樓:鵝媽媽

不要,孩子小的這幾年確實會很辛苦,但再怎麼辛苦都不要放棄工作。哪怕這幾年請保姆,經濟緊張點,等孩子大了你們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可是如果你辭職,那等孩子大了你就會發現自己很難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了。

5樓:尋龍在雲端惜

最好不要。

其實古人有云,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不必要考慮太多,順其自然,工作繼續做,畢竟乙份工作不易,乙份開心的工作更是不易。

你我是同齡人。加油。

6樓:BOBO zhang

不贊成放棄工作。

請題主認真想一想,其實大多數家庭都是你這樣的情況的。如果想幫媽媽分擔的話,就買好菜,提前準備好第二天的飲食,讓媽媽在家做飯時候簡單些。你能多做的就多做一些。

推薦搖椅和圍欄給題主,至少可以在裡面呆一會兒並保證安全,能讓媽媽休息一下。

可以試著申請延長產假。或者類似停薪留職之類的。休到一歲應該可以了。

或者看看有沒有親戚可以來幫忙看一下,自己的阿姨或者姑姑之類,只是白天來幫個忙,給少許薪酬,應該比保姆便宜還放心。

如果都做不到的話,請保姆也不是完全不可行,即便你說你負擔不起,但是你可以想一下,你大概請兩年保姆就可以解決了,兩年以後不需要保姆了,你的職位和工資卻還在,總比你休兩年再找工作的要好。

7樓:

如果你媽來幫你帶孩子,可以請個鐘點工過來幫你媽做個飯順帶做點家務。你們夫妻下了班就一起帶孩子,晚上你或者你老公順便幫你媽一起做掉點家務,其實也不算太難。小小孩睡覺時間長,反而還好帶一點。

等到白天只睡一覺,而且要滿地跑的時候,老人們會更累~

另外,幫你出個餿主意,婆婆家不是遠麼出不了力麼,那就讓她出點錢吧…

8樓:李函月

如果公司可以給你產假最好不要辭職

寶寶小的時候除媽媽以外帶寶寶的人不會特別累,因為孩子睡覺的時候多。就是孩子媽媽親喂的話幾個小時一喂比較累。

等到了7.8個月以後孩子可能會有次小小的不舒服,不用緊張,那個時候雖然需求多了還是不太累。

最累的是一歲左右,孩子學走學說剛會走剛會說,那幾個月就請個鐘點工打掃衛生吧,大人可以叫外賣,能做好孩子的輔食帶孩子就耗盡全力了。

等到一歲半以後,孩子可能會有小不舒服,不用緊張,那時帶孩子要輕鬆些,孩子會交流了。

最艱苦的生孩子初和一歲那一年堅持過去就好了,全職媽媽非常累,而且家人會看不到你的辛苦,做的好理所應當,孩子一點兒風吹草動就是你照顧不周了,就算萬不得已也不要做全職媽媽。

9樓:莫亞

過年就28歲了,孩子過年就兩周歲了,我堅持上班的,母親乙個人幫我帶孩子,月入過萬,養得起家,每天加班,給自己奮鬥的動力就是我上有老下有小。跟孩子爸爸早就分居了。其實你如何決定不重要,但是我們要認清現實,那就是,錢很重要,

10樓:華雯婷ibclc

是否可以請鐘點工幫忙做飯打掃衛生呢。這些解決了老人帶乙個孩子還是可以的。盡量不辭職。不然等你下一次就業可能就是38歲了。對女性來說還是蠻尷尬的。

11樓:

1、你老公的工資扣除房車貸後還能剩多少?

養得起一家四口嗎?乙個嬰兒每月至少1500支出。

2、嬰兒容易生病,去一次兒科預計花費500左右,你們現有存款能支撐多久?

3、雙方父母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嗎?

如果經濟不是很寬裕,你辭職當全職媽媽會很被動,尤其是以後跟老公要錢。

30歲了,有份高階測量師的工作,壓力太大,像轉個行去做美工,是不是作死?

首先,作死不作死跟別人無關,與自己息息相關,所以不要用別人的眼光衡量自己將來的生活。其次,高階測量師工作壓力大,是因為職業原因還是公司原因,你沒說明白,我猜測是職業原因,你無法改變只有轉行。如果你認為這不是你想要的生活,為什麼不去爭取。再次,測量師和美工之間有聯絡,但是你不要讓聯絡限制你的思維,如果...

我30歲了,還在守著乙份穩定的國企工作碌碌無為的上班,一眼就能看到20年後,請問我該怎麼辦?

已登出 一眼望到頭總比去企業裡,40,50歲還沒到退休年齡公司就要把你辭了好,那時候你去幹啥?40,50了你還去找工作?你沒有前乙份工作就沒有後乙份談薪水的籌碼,40,50的時候你還有一大家子要養活。自己想想吧 努力再努力 你的追求到底是什麼,我考得公務員,公務員和國企性質差不多,我也是一眼能看到2...

30歲了穩定工作,但是不想幹了,怎麼辦?

張南笛 首先,我理解你的心情,也許你對你的工作產生了厭倦。任何工作,哪怕自己喜歡的工作,從事的時間長了,或者因為某些原因,都會產生了厭倦,不想幹了,很正常。我理解。哪怕這份工作它穩定,既然說穩定,想必意味著收入也是穩定的,但是你還是有厭倦了的感覺。這點,我也完全理解。再說,你才三十歲,有乙份穩定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