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了,工作不穩定,婆婆問我,不要再憑文憑找工作了,進廠打工六七千比靠文憑掙得都多,該何去何從?

時間 2022-01-18 02:55:31

1樓:summerwhite

Em…什麼叫考文憑找工作?什麼叫進廠打工比考文憑掙的多?

文憑難道不是自己考的,有文憑對應的能力,幹對應的活,努力向上,不是這個邏輯?

2樓:wlq

什麼樣的文憑這麼糾結?婆婆說工廠打工6~7K,都比憑文憑強,也就是按文憑找到的工作在此之下。那如果剛出學校盡早做出選擇,到目前工資也差不多達到或超出那個水準了。

明確自己想要的,當機立斷。

3樓:就業陳老師

你的問題,讓人怎麼回答

做什麼工作?現在的文憑是大專還是本科?目前在哪個城市發展?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參考,要不然看問題就像盲人摸象,只能瞎猜。

我只能從兩個角度為你分析一下。

第一,想進工廠什麼時候都可以,現在介紹人進到工廠都能賺個介紹費,你就知道工廠是多麼缺人了。

第二,工作不分高低貴賤,最重要的是看你所做的工作有什麼發展空間。像文員、行政這些屬於企業運營成本的工作,收入和前景當然是很一般,不跟「錢」掛鉤的工作,一般都不賺錢的。

4樓:Dantes

不能進場,你這個年紀,還可以闖。

5樓:一念

重新判斷形勢,結合自身能力,別把自己想的太優秀,經過分析之後如果婆婆說得對就照做,不適合你就好好勸解,把你的方案和行動展示給她。

6樓:劉刀刀

知識和思想的價值永遠比體力勞動更有增長空間老人只能看到現在的短期收入體力勞動能掙錢也就是年輕那幾年你能保證你30歲的體力進廠打工就能掙到六七千嗎?等工人五年之後被全自動化的機器取代你也同樣下崗失業呀

7樓:等風起

取決於你自己,如果你想再拼一拼,可以再去闖一闖,如果你想求安穩,老人的話也不錯。

8樓:糯公尺糰子

如果選擇工廠,那就做到退休吧,因為等35之後你想再進廠又難了,

9樓:西瓜明珠

知友,不知你是什麼工作?為什麼不穩定?

其實在小地方,學歷並不吃香。需要學歷的工作也只有辦公文員、小會計等,雖時間寬裕些,不會太累,每日工作8小時左右,週末還能休

一、二日,也可以兼顧一下孩子。但工資也就3000元左右。如果家庭條件可以,我倒覺得也還可以。

另外,不知道寶媽你有沒有去過工廠上班?在我們這小縣城,工廠倒是不少。據了解,工廠上班時間至少12小時,兩班倒,基本無休。

過了實習期,雖說每月能拿5,6千。但基本無時間陪孩子。

再者就算你去了工廠上班,雖說可以多掙些錢,但到時候卻無暇顧及孩子的。孩子在成長過程,父母尤其是母親的陪伴和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之前由於工作的緣故,聽到不少小學生的寶媽在抱怨孩子小時候為了能上班,便把孩子丟給爺爺奶奶或姥爺姥姥照看。造成孩子性格不好,也不和自己親近。

個人覺得合起來,還是第乙個合適。

看你自己喜歡吧,也別為了錢太委屈自己和孩子。只要經濟條件允許,也別太在意別人說什麼。自己舒心順心才是最重要的。

10樓:李木子

能憑文憑找工作還是最好的,進廠的話豈不是對不起自己的文憑了,跟爸爸媽媽好好溝通,應該會跟婆婆的說法不一樣的

11樓:He1FAn

如果能考知識和腦力去獲得工作,就盡量不要去靠體力勞動,因為體力終歸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變低,而考腦力和知識去工作,只會經驗越來越多,能力越來越強。

12樓:frsefgtui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就我自己的觀點而言,打工做不了一輩子,也只是暫時的,如果要找乙份穩定的工作建議你下點苦功,去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如果不想從事這方面的工作,非要進廠的話,那麼建議你做好規劃,存點資金,出來後自己創業,畢竟進廠也只是短期的。總之,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

25歲了,跟男朋友好了5年,他工作不穩定,沒車沒房,沒存款。明年準備結婚,可是很猶豫,怎麼辦

黑夜 我覺得主要是看你男朋友的態度,到底是不願意有個穩定的工作還是確實迫於無奈,另外如果猶豫的話建議不要急著結婚,你才25,你還有大好年華,不用急 Whzq 我們畢業三年,買了房車,現在一身債壓力很大。準備結婚都很拮据,這些其實不是最重要的,我覺得重要的是他對你好!我感覺我物件沒那麼好,但是我膽小懦...

25歲的女生,工作不穩定,依舊老是面臨找工作,沒物件。有和我一樣的處境嗎?該怎樣度過?

凌淪 我25歲,沒有穩定交往物件,沒有乙個很高薪工作 其實是剛畢業,現在還沒步入社會呢!我都25歲了但是到現在還在啃老哈哈哈哈。雖然沒事也在想很多結婚啊找物件啊什麼的。但是我基本上還是樂觀的心態吧。感覺就算是這樣,人生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情,他們跟穩定無關,跟結婚生子跟時間賽跑無關。但是在物件八字沒一...

27歲單身,工作不穩定,父母年邁,很焦慮,咋整

paul李先生 這應該是同齡段很多人共同焦慮吧,跟社會大環境有關,所以別對自己太苛刻,27歲單身的人一大把,重要的是遇到了一定要抓住,工作不穩定只是乙個暫時狀態,調整好心態,要相信自己.我也見過太多4050歲的人工作還不穩定呢,那你說他們怎麼辦呢,父母年邁很焦慮說明你是個很孝順的孩子,重要的是父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