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經有哪些經驗或者告誡?

時間 2021-06-05 02:24:56

1樓:我是菜籃子

1、生理期期間盡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盡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

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

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生理期更舒適:桂圓紅棗茶、養生茶、貞味丹參、紅糖薑水、黃耆枸杞茶等

4、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甜比較不容易發胖喔!還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6、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7、忌盆浴: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8、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

關於做菜你有哪些心得 經驗

ALKAQUA愛誇 煲湯達人小愛,不請自來 看了一下大家的回答,似乎大家對 煲好一鍋湯 的認知還停留在 好食材 的概念,其實,煮湯用的水,也同樣重要。呂氏春秋 本味 中記載了名相伊尹的烹飪之道,他認為 凡味之本,水最為始。所有的滋味,基礎是水,其他的味道都是水激發出來的。本司有一位廣東小姐姐,週末時...

有哪些關於Todoist的使用經驗?

alias 1 先收集組織年會事項 2 把事項轉換為專案,比如http doit.im 有的沒有這一步,直接變成文字子任務,比如滴答 3 為組織年會拆解子任務。然後你會很蛋疼的發現,你需要每天檢索你的專案列表的任務列表和收集箱生成today的next列表。todoist這樣操作後,邏輯輕很多 1 先...

職場中,你有哪些經驗或者感悟?

水洗晴空 剛出來工作,大家都是小菜鳥,犯過錯誤,被老闆罵過,被同事坑過。經歷過職場的磨練,最終都成了 老油條 懂得了許多道理。如果想在職場上混下去,這三條道理不能不懂。1 少說話,多做事剛工作時,很多人都想表現自己,想在領導面前出風頭。但中國有句老話 言多必失,行多必過 在工作中,話太多的人一般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