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主動辭職,賴著不走的話會有什麼賠償?

時間 2021-06-03 09:34:01

1樓:Alex老王

絕對不能自己主動離職,主動離職你一分錢都拿不到,有的公司甚至你最後乙個月工資都會扣你。

對於你的情況,你不要主動離職,單位再次找你談話時,你記得錄音,對於交涉的任何情況,不管是老闆還是人事,讓他們說就行,你簡單的提示問,為什麼要辭退自己,然後如果有沒交社保之類的事情就說。

如果人事跟你談,你也要錄音,然後如果執意要辭退你,你讓公司出具紙質的辭退證明,不管是不是寫的辭職原因是不是個人原因,切記自己千萬不能寫辭職信,然後拿著單位的辭退證明,去申請勞動仲裁(免費的),公司違法解除支付2倍賠償金。

對於你賴著不走,如果公司不給你開具解除的證明,你就繼續在原崗位工作,如果將你的門禁或者員工卡或工位收回,你以未提供勞動條件為由,EMS至公司,解除後,至仲裁申請經濟補償金。

在仲裁時記得,將自己所得申訴的全部申訴,如帶薪年假,加班工資,獎金,當月工資,等。

2樓:喻朋

若是公司要求你主動辭職,請公司出示正規的退工證明,否則你可以不走。這裡面牽涉到乙個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賠償的問題,拿著退工單可以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若是公司部出示任何證明,你可以把與人事或者老闆的談話錄音錄下來,這樣才能保護你的合法權益。

3樓:

1.首先,老闆讓你主動辭職,這事兒就涉嫌違法解除。即使人事工作人員,也會估量違法成本,有經驗的HR會提示老闆操作風險。

2.HR真的來找你談,也只能是協商,如果直接解除,又沒有合理的理由(例如相關員工手冊,企業規章對於違紀的規定)那麼解除都是違法的。違法解除你可以申請仲裁,要求對方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支付違法解除的賠償。

且對方強制違法解除後,如果最後被認定為違法解除,那麼仲裁期間你的工資照發,福利也要給,社保也要上。成本支出在公司方啊。而且,即便公司用不勝任等理由來為自己解除便捷,舉證責任巨大!

只要你沒有嚴重違紀或者其他不勝任工作的行為。何須擔心?

所以,你怎麼需要賴著不走呢?

租戶不按時付租金也賴著不走,怎麼收回房子才能損失降到最少?

颶風上空的鷹 這麼多情況,我覺得斷水斷電那個是最靠譜的,我這邊專案上就有兩個搶占他人房屋的現成情況,比你那個惡劣,但是情況是一樣的。這倆都找過警察了,沒用。這還是大城市。第乙個很簡單,就是找社會閒散人員,把人從房子裡打出來的,因為當地派出所對他家情況也是很了解了,都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的。第二個現在已經...

離婚之後 房本寫著女方的名字 男方賴著不走怎麼辦

馬衝律師 首先看你是協議離婚還是法院判決離婚,協議離婚如果房子歸女方,那麼女方可以起訴男方騰房。如果是判決離婚,房子歸女方,現女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lawyer zhangmas 律師回答 1 離婚時如何約定的?房屋歸誰所有?男方是否有居住權?這些要首先確定清楚 問題並未交待 2 如約定歸你,...

家裡有親戚一直賴著不走應該怎麼辦?

這是你家一再忍讓和對你叔的放縱造成的結果。人應當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你家長卻一再為你叔擦屁股。為了別家,已經失去了自家的空間自由。家裡人慣的,你叔這麼不要臉,早就應該劃清界限。心理學有乙個現象 登門檻效應,又稱得寸進尺效應。幫助你的人,會幫助你第二次。這就會使得有些人,得寸進尺,變本加厲。斗公尺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