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親戚一直賴著不走應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9-18 04:45:14

1樓:

這是你家一再忍讓和對你叔的放縱造成的結果。

人應當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你家長卻一再為你叔擦屁股。為了別家,已經失去了自家的空間自由。家裡人慣的,你叔這麼不要臉,早就應該劃清界限。

心理學有乙個現象:登門檻效應,又稱得寸進尺效應。幫助你的人,會幫助你第二次。這就會使得有些人,得寸進尺,變本加厲。

斗公尺恩,公升公尺仇。在此可以斷言,不管你家對待那些親戚如何好,他們很多都不會感恩。因為施恩太多讓他們覺得應當,哪天累了,施恩變少了,他們就會暴起指責,這就是人性。

待人應當軟硬兼施,對合理的請求可以幫忙,但是對待不合理的,要強硬的說不!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想要改變這種現狀,需要改變你家長的態度。不夠強硬,被欺負、受了委屈,卻從不伸張自己的權利,那就只能自己受著。那兩個字有點難聽,就不說了。

因為時間緊張,就不引經據典的說明各個觀點了。基本要點已經闡述。

其實,你爸給你叔幾個大嘴巴子,估計後面就沒事了。當然這可能有點暴力,但這絕對是最直接的方法。你叔被打,也不會還有臉繼續在你家待著。

你家是文明人,但對不文明的親戚,不能使用過於文明的方式。至少當面發洩火氣是十分必要的。

有個親戚賴在家裡總是不走怎麼辦?

花椒 趁他回家你倆出門旅遊乙個月怎麼樣?把家裡鎖上。真實建議 不要可憐別人 不要抹不開面子 你們才是弱者!不要可憐別人 不要抹不開面子 你們才是弱者!不要可憐別人 不要抹不開面子 你們才是弱者! 分相剛範 我的方法是。斷電一周,直接搞定。問題是。面對這樣的人,為什麼會一點都不抗拒的樣子。首先要是房子...

玩筆仙一直請不走怎麼辦?

兮與兮 就跟他交朋友,多跟他嘮叨,我那個現在都不肯出來見我,我們的牙齒美白之道還沒有講完呢 我跟你說,上次我問他怎麼掛,他居然跑到鏡子裡嚇我,起初的確被嚇了一跳,後來我發現了乙個亮點,他的牙齒有點黑 esther 你說好點好話多夸夸他不行你就求他還有啊想想你之前有沒有問一些禁忌的問題有的話就道歉啊 ...

親戚一直住在你家三年了都不走怎麼辦

我覺得那種沒有界限感 不懂得感恩的人,沒有必要顧及她的面子。她以後的生活不管過得好或者壞,都不會念你和你爸媽的好。我有個姐姐,是我姑姑的大女兒。讀高中三年住我家,那會我才上小學,我倆住乙個房間。除了學費,我姑姑什麼都不管了,我媽給買衣服 交平時的學雜費 給零花錢,管吃管住,不讓幹活,就偶爾督促她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