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對生活中的小事刨根問底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0:21:29

1樓:安夢心理

你在處理這類事情上面會花多少時間呢?是否因此而嚴重影響了自己的正常生活?我們的行為是否需要改變要看這個行為是否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了大的影響,從你的表述裡還很難判斷。

人是多樣性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你想控制它,控制它的意義是什麼?不如表達再清晰一些。杭州安夢心理C

2樓:超超

問還是不問,這是乙個選擇

選擇了就接受選擇的後果。

那就是糾結,彷徨,鑽牛角尖,痛苦,扯拉。當然伴隨而來的是思考後的收穫,一些成長,主見。

建議,關鍵事刨根問底,非關鍵事得過且過

3樓:Iverson

不用怎麼辦啊!你只是太閒了而不知道對於你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等到有一天你為了乙個公升職專案連續熬夜乙個月,一門心思只想搞定這件事時你這些所謂的刨根問底的毛病就自動消失了!

記住、這個世界上百分之九十的問題都來自於你要麼太閒要麼讀書太少。

4樓:林某某

為什麼要去刨根問底呢?舉個我自己家裡的例子吧,我年輕時父母經常吵架,衍生出來乙個做法就是,一旦家裡某個東西打破了或者忘記關窗,油瓶子倒了之類的瑣事,就必須要找到肇事人,然後上綱上線批鬥一番。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很長時間,作為乙個好脾氣的人,我也瀕臨崩潰,最後我找到父母認真的談了一次,如果我們想以後家裡永無寧日,那就持續這種做法。

如果想過點平靜日子,那就不要刨根問底,追究責任。我父母聽取了我的意見,現在二十多年過去了,家裡氛圍確實平靜了很多。所以我建議你也和家人認真的談一次,生活裡如果非要分個清清楚楚的話,日子會過的很累的

對事有刨根問底的態度,是好還是不好?

shunye 我認為是好的。往往你會感覺刨根問題不好,往往是因為如下的原因 1.雖然方向是對的,但是正是因為方向是對的,所以觸動甚至破壞了其他人的利益,或者對其他人的利益造成了威脅。這些人為了避免自己的利益受損,會想方設法阻止你這麼做,使你誤以為刨根問底是錯的。但在這件事情上,很有可能兩方面的利益是...

刨根問底,請問所有瀏覽器的預設字型大小都是 16px 嗎?

張杰 瀏覽器常常預設16畫素字型大小,現在這麼多裝置,平台和版本,肯定有不一樣的吧?從沒遇到過有關預設字型大小的規範。找不到答案就把問題想簡單點 各大瀏覽器廠商就是不約而同把字型大小預設為16。這個預設值可以在瀏覽器選項裡調整。font size設定乙個em框為16,em框撐起行框,行框堆積起塊。 ...

高中生對學到的理科知識刨根問底真的不好嗎?

酥纖 你好,太痛苦了,真的,我跟你一樣,講細胞的時候,我老是不知道這個細胞有什麼是光那些細胞質和細胞器麼,還有沒有其他的?但是我對物理真的沒那麼計較,因為聽不懂,只會套公式。我喜歡讓乙個物品在我腦中巨化所以才問,要不然記不住啊喂刨根問底好,但是你的學習是連貫的,可能這裡思考的內容過幾天就會講解。最主...